時間:96年10月21日
地點:南庄老街、花田草舍

曾幾何時,我的網誌也得先加註時間才不會被過太久的時間序列給搞混了~哈哈!沒錯,這就是在十月密集三週婚攝中間唯一一個週末可以自在出門的一天!這一天,天氣不錯,不像最近的毛毛細語,秋天的氣息很濃,開著車,載老媽跟葉子先到老哥家,接著司機換手,由老哥帶我們到南庄走走,沿路並沒有假日的塞車,只有到了南庄老街才小堵一下,車停好後,我們就漫步往熱鬧的老街走去~

#2 沿路遊覽車停了好多!熱門地點果然假日來不得@@

#3 由於人多也不太可能慢慢拍,隨手拍了張桂花巷入口

#4 不得了~要買個桂花釀湯圓得排好長的隊!

#5 這麻薯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我們沒買

#6 老哥跟嫂嫂吃冰吃得可開心的呢!

#7 途中有間雜貨小鋪,前面還掛著歡迎拍照,真不錯喔!

#8 窗戶上還有隻小貓咪在盪鞦韆~

#9 看到了熟悉的東西「草阿粿」,好奇的問了好久問題(但是還是沒買~哈)

#10 接著老哥帶我們去買一家好吃的豆干「丈母娘豆干」,還真的是很香很好吃喔!

#11 拿著香噴噴的豆干,慢慢走去參觀南庄老郵局

#12 日式建築果然古色古香

#13 裡面則擺放了些手工藝品供民眾參觀

#14 離去前再幫老郵局來一張

#15 路上還看到很古早味的戳戳樂~哈哈

#16 最後等待著老哥買好吃的花枝酥來之前,幫耍酷的葉子來張特寫(其實是要拍我自己~哈)


吃吃走走也十一點多了,準備啟程前往下個地點,本來要去山邊某一家叫做....恩~我忘了~哈哈!不過呢,客滿!所以我們又往小小的山路開去~一路上就跟去上次去「六號花園」一樣,CRV滿載一檔上坡!!還好小V沒讓我們失望,順利的抵達陡峭山路的另一端:「花田草舍」(不過上去到停車場,才發現原來Sentra也上得來~害我們剛一直認為小V很了不起~呵呵!)
#17 門口的標誌

#18 名字就在石頭上,真自然

#19 秋天暖暖的陽光跟綠油油的樹林,看了好酥湖!

#20 葉子很貼心的把大家的外套都帶下車,前面那對夫妻還真是閃光喔!呵呵


本來我們上來只是要喝杯咖啡的,不過老媽似乎沒有吃飽,所以他點了個肉醬義大利麵,但是他最後的結論是:下次麻煩在山下填飽肚子再說,而我們一直跟他說,其實我們本來就只想喝杯咖啡而已啊~哈哈!他們家的麵,恩~就是個肉醬麵嘛~不多做文章^^

一檔上坡後的視野果然比較開闊,幾乎就在這裡的山稜線附近了,坐在這裡喝咖啡聊是非,真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這是在一群很吵的年輕人還沒來之前的事...),我從包包拿出久未出動的老相機,把五滴交給老哥操刀(本來40D要一起拿給他,不過有點瑕疵拿去換了),把玩著手動對焦、憑感覺測光,方形構圖的原始攝影樂趣,後來這卷沖了卻一直沒掃描,因此這次網誌暫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21 坐這裡曬太陽真的挺悠閒地

#22 還有個老伯在花園裡跟大家打招呼(真的會打招呼就傻了@@)

#23 山上的水很珍貴~怎麼可以這樣亂倒咧~~

#24 這一天的天氣真的很棒!

#25 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屋,想起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

#26 山林與遮陽傘,一整個悠閒

#27 回到室內,原木加上暖色的燈,讓室內很溫暖

#28 大片的窗戶讓微風可以徐徐吹入室內

#29 可愛的小花童彈著吉他

#30 可愛的小狗兒像在聊天

#31 鸚鵡也在跟大家說「歡迎光臨」

#32 門口的老爹則說「春雞好吃喔!」

#33 不過最後我們點了...咖啡~呵呵

#34 然後發呆

#35 或是看書

#36 直到...真的狗兒來了

#37 連真的鸚鵡都出現了!!

#38 然後我們才帶著女巫給我們的名片回家去^^


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到最後我們也變成「美食東西軍」了,回到新竹老哥家還沒五點,休息一下,晚上我們要去吃「天香回味鍋」,說來慚愧~這家的總店就在我辦公室附近,卻從沒去吃過,這次沾光了~哈哈!濃厚的中藥材口味,「天香」有辣,「回味」無辣,單點的火鍋料,濃濃的湯頭要加湯到第四次才可以拿來喝(不然都會太鹹),不過吃完還有剩的湯可以包回家煮麵超好吃!當天不知怎麼還打了五折!真開心!

#39 剛上湯頭的天香回味鍋

#40 煮的正旺的天香回味鍋


一檔上坡,空氣清新,世外桃源的「花田草舍」
天香好料,回味無窮,價格小貴的「天香回味鍋」
美食東西軍,都基?

======================================
Flickr相簿:20071021_南庄花田草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