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翁老師去信義新天地拍了一下午「重複曝光」技法的心象都市
拍的是心浮氣躁手腳酸軟,一直覺得怎麼老師可以拍的這麼有意境...
翁老師的重複曝光不是帶回去暗房放,也不是用電腦數位處理
而是在底片上直接一翻兩瞪眼,一次定輸贏!
老師單張底片重曝的最高紀錄為五次!不是架著腳架拍五次喔!而是一輪美妙的都市建築與現代景物的集合!上週三老師特別教授了他的重複曝光技法與觀念,真是相當震撼!
有些照片看了覺得簡單,自己去拍才知道難...今天一卷底片都沒拍完我就放棄了
回到家看到這篇祁蓮先生談翁老師心象都市系列作品的文章,覺得相當有意義,也跟大家分享:

一位出版界的同仁提及翁庭華,說他即便是在端著相機四處尋覓的時候也是一派儒雅從容,絲毫沒有攝影師常見的衝鋒陷陣的感覺;沒有“藝術家”不修邊幅的形象,沒有“發燒友”拋家舍業的癲狂。這或許是至今為止我所聽到的對一個攝影師形象的最佳描述。(全文請點選連結至翁老師網站觀看)

引用自翁庭華的影像世界

也許重複曝光技法在數位時代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技巧,但能在單張底片上精準的構思、構圖,將心中的想法,透過兩幅以上的影像來做連結,這真的是考驗著攝影者對畫面元素的敏感度與影像的創意思考,今天一個下午,雖然還沒看到成果,不過我對自己當下的表現只能先打個不及格了...再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