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老師的新課程又開始囉!繼上週三鬧哄哄菜市場般歡樂的第一堂課後,馬上就接著第一堂的外拍課程:「林安泰古厝」。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林安泰古厝的歷史

  乾隆十九年(西元1754年)祖籍福建安溪的林欽明(林堯公)率家人東渡來台,先在淡水落腳,旋移居林口庄,克勤克儉,置有田園宅地。其四子林志能(林回公)因善於經商,在艋舺開設「榮泰行」,經營船頭行和雜貨店,從事進出口貿易,生意十分興隆。在累積財富後,於現今四維路141號蓋大厝,大厝的正身完工於乾隆四十八至五十年(西元1783-1785年),道光二至三年(西元1822-1823年)其餘左右護龍等也陸續完工。林回公為紀念家鄉,飲水思源,遂將宅第定名為「安泰厝」;係取自福建泉州安溪的「安」和榮泰行的「泰」。是台北市現存古宅中年代最久的古厝之一。

資料來源: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詳細資料請見連結)

一早的太陽就大到我狂流汗,車子開到新生停車場停好,正巧酷哥接著我後面進來,兩人一起走到古厝門口時,已經不少同學到囉!而且...老師已經開拍啦!後~還沒九點咧!老師真是太認真了啦!

今天的林安泰特別不同,怎講?有夠像菜市場!因為槓龜莊大概有十幾個人在這歡樂外拍,怎麼可能安靜的下來呢!明明九點開拍,十點就一群人集合在古厝後面玩起跳跳拍的遊戲了!哈哈!想起前兩年我們一樣一群人,在盛夏的澎湖跨海大橋,玩了半個鐘頭的跳跳拍,沒想到這狀況在林安泰古厝重現了!!欲見跳跳拍實況,請參考延伸閱讀眾人的網誌^^

回歸到主題,這一期主要的練習方向為專題攝影,意思就是要以一種組照的方式去呈現一個地方的風采,基本上單張都要有內容,合起來還要很能描述這個地方,想起來就覺得很難,拍起來更是煩躁~因為太熱了啦!

雖說不好拍,但是作業總是要交的,先挑一些來看看吧!喔!對了,這次的相簿連結用比較方便看的方式處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相簿連結看看囉!

#1 請坐


#2 蔭涼


#3 守護


#4 屋簷


#5 形影


#6 保佑


#7 教室


#8 磨米下廚


#9 吃飯


#10 帳房


#11 臥室



#12 穿廊



#13 小聚


#14 休息


#15 福祿


#16 時空穿梭


喔!對了!林安泰十點半就安靜了,因為槓龜莊員們去吃冰了!哈哈哈!

============================================
Flickr相簿:20080712_林安泰古厝外拍
============================================
延伸閱讀
問風掠影:林安泰古厝黑白拍
問風掠影:林安泰 - 跳跳篇
大餅妹的生活旅行:林安泰古厝外拍
巧克力娃娃愛旅行:林安泰古厝外拍
kaoan的網路日誌:林安泰古厝
SUVcougar:林安泰古厝‧同樂會‧外拍花絮
SUVcougar:林安泰古厝‧GRD眼中的專題式拍法
SUVcougar:檢討‧古厝專題拍法
布蘭達的秘密花園:翁氏學園-第一堂課的林安泰古厝
Trista's blog -- 用鏡頭看世界:20080712: 林安泰古厝外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