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倫敦的時候,花最多的時間就是在泰晤士河的兩岸穿梭、發呆、吃三明治跟拍照,這兩岸實在太多美麗的景點,有種拍不完也走不完的感覺,不過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這,而且很幸運的,我在這漫步的時間,天氣都是相當晴朗的好日子!

初到倫敦的第二天,一早在海德公園拍完很沮喪的小精靈初拍,接著吃完早餐便準備先來造訪大笨鐘(The Clock Tower Big Ben),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越過威斯明斯特橋(Westminister Bridge),沿著千禧之哩(Millennium Mile)經過倫敦眼(British Airway London Eye),沿著河邊的景點漫步,後來自己回到倫敦又挑了傍晚時間來這,為了就是要讓Anderson的雞肉腳架見識一下倫敦的魅力,不然他根本就沒出來見世面的機會~哈!果然傍晚的美景真是太棒了!當天晚上我一直到九點多才回民宿吃晚餐,可以說是相當過癮呢!

#1 出Westminister站看到街頭藝人順便拍一下


#2 終於見到了!大笨鐘跟國會大廈


#3 近點看這大笨鐘


#4 走遠一點看看全景


#5 哇!看到倫敦之眼了!上次看到是在驚奇四超人2的電影中!哈


#6 拉近點來一張,待會要來去那邊看看


#7 請人家幫我拍一張!證明我來過倫敦了^^


#8 過橋後看到一頭獅子的雕像,好像是一個銀行的標誌之類的沒注意



#9 過橋以後到下面來看看對岸


#10 橋身上有某種圖樣~應該是跟皇家有關吧...沒做功課


#11 這邊觀光客相當多!


#12 這邊讓我確定之後回到倫敦要來這拍夜景!


#13 跟我不熟的小精靈又出來曬太陽了!希望這次給點面子~哈哈!


#14 接著往倫敦眼方向走去,這邊有一些裝置藝術挺有趣


#15 倫敦眼的坐艙可不像美麗華或是夢時代,他可是個超級大的艙體,進去還得用站的咧!


#16 底片機也拿出來拍拍!這也挺好玩


#17 站到底下用LX3的24mm廣角,拍不進去!氣到


#18 亨!G1馬上換成21mm!拼了!結果還是差強人意@@


#19 沿著步道走也有些好玩的街頭表演者,逗的小朋友笑哈哈


#20 走到這邊拍下這張我也笑哈哈~


接著我們走上漢格佛德橋(Hungerford Bridge),往對岸的Embankment車站前進
#21 橋上居然寫著PSP~真怪了!呵呵!


#22 漢格佛德橋是人行步橋,中間則是鐵道


#23 回頭看看已經遠了的倫敦眼跟大笨鐘


之後我們便準備坐車去另一個大經典:塔橋附近,因為實在不想走路一路過去(這時候覺得如果當場買一台英國的Brompton小折該有多好~哈),不過這時我又犯了一個挺好笑的錯,等下一篇寫塔橋在來給大家笑一下好了!過了一週我從巴斯回到倫敦,也過了兩三天,驚覺再不去拍夜景我看Anderson的腳架恐怕沒機會吸收倫敦的精華~那天行程超級多!早上去拍市集,下午去哈洛斯百貨買禮物,然後拎著大包小包回到民宿,順便拿腳架再去拍照,結果呢!看好要到的捷運站,沒想到到了上一站居然聽到廣播說下一站不停@@...趕緊下車再換車,這一折騰就又多花了快二十分鐘,我到了最近的車站後幾乎用飛奔的方式往威斯明斯特橋衝過去,到了定點天色都快晚了!真是暈阿~~~繼Burberry工廠後又一次被英國的地鐵耍了!

還好有拍到!不然應該會生氣然後把雞肉腳架丟到泰晤士河去吧!哈哈哈!
#24 國會大廈與大笨鐘夜景,雖然我很小就看過這張照片~超拔辣!可是自己拍了就是爽~哈!


#25 大笨鐘與威斯明斯特橋


#26 最後把國會大廈燒了~哈哈!


拍上面這幾張的時候發生一件事情挺有趣,我用腳架架著LX3正在曝光的時候,旁邊突然有人問我這裡有甚麼景可以拍,當時我還帶著耳機沒注意,拿下耳機才發現一位外國人問我,他說他剛剛在橋的另一側拍,結果國會大廈的光線都被橋身擋住了,然後我就把#24秀給他看,這時候真的得謝謝LX3的螢幕,大大的幫景色加分,此時外國人驚叫連連,一直問我這張的曝光、光圈、快門、ISO、白平衡,因為他也是用Lumix系列,然後在我同一個地點用同樣的條件拍,不過為時已晚阿~因為黃金時刻已經過去了!

後來跟這個年輕人聊天,原來他叫Jason,跟他的朋友來倫敦玩,他朋友是個攝影師,所以Jason一直說如果他朋友見到我的照片會很開心的!哈哈!後來他跟我說往前面走一點拍國會大廈也不錯,所以就跟他走到前面一點的地方,拍了#26這張,不過這張因為下方太暗,所以我就用了「黑卡」的方法,當然那時手上沒有黑卡只能用代替品,順便解釋給Jason聽這黑卡的原理,不過自己也太久沒用,加上LX3鏡頭小,就整個讓國會大廈燒起來了~哈哈哈!這位Jason後來先走了,我獨自走上威斯明斯特橋,想拍拍車流跟大笨鐘,但是忘了車流方向跟台灣相反,結果呢...拍不到紅燈軌,只拍到白光軌~因為都是頭燈@@...後來呢,想說無聊玩玩重複曝光,把大笨鐘跟倫敦眼一起放進來,這張拍的時候有人從我旁邊經過停下來,我抬頭一看發現...居然是巴斯會議認識的香港人!神奇了!居然在倫敦又遇見!剛好架好腳架,就跟他來張難得的合照囉!(到現在我還是忘記把照片寄給他~哈哈!真拍謝捏!)

#27 白亮亮的光軌與大笨鐘


#28 趁紅燈沒車趕緊拍張無車版


#29 大笨鐘與倫敦眼合照


#30 與很巧合碰到的香港朋友Edison合照


Flickr相簿UK-London-Big Ben around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0)[英國行]Impressions of the United Kingdom(精華分享篇)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2)[英國行]牛津街、攝政街街拍
(3)[英國行]尋找Burberry工廠:千萬小心假日維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