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10月25日跟Anderson相約來去交大體育場拍我們工研院的運動會,不過當天實在有夠悶熱,所以當A先生十一點多打給我的時候,我就決定中午要先去找個地方涼一下~不然都快熱昏了@@

跟Anderson見了面,開車往外跑,來到附近一家「品閱義式料理」,雖然前二十分鐘才剛吃掉一隻園遊會的大熱狗跟一杯飲料,不過來到這個挺有氣氛的餐廳還是給他想點些東西來吃吃~唉~真是豬阿...

#1 有個吧台


#2 廚師會走出來看看外面擺自助式的吧台是否有缺


#3 光線也是很有fu


#4 這MARK挺有趣的


我們吃不太下,就點了少許東西,有我的炸物定食跟日式涼麵,A先生的什麼什麼義大利麵(時間已久忘光啦!)葉子只點了飲料,結果東西上來還是一大桌~~
#5 Anderson的一組




#6 我的一組






#7 葉子的冰沙


#8 5D交給Anderson複習一下~哈哈!


#9 難得有我們兩個的合照ㄟ!(而且還是正常版!)


這次來新竹還有禮物可以拿喔!今年度的小精靈桌曆!我們可是第一組收到的幸運兒呢!哈哈哈!開心開心!
#10 小精靈主人來一張(還幫他開大光圈夢幻一下~有點不蘇湖...哈!)


#11 拿桌曆遮羞的Eddy


#12 這表情有認真喔(是在想哪時候可以拿到五低兔嘛??)


吃吃喝喝又聊天,時間一下就到兩點半了,差點忘了今天是來拍運動會的~呵呵!趕緊回去運動場,沒想到已經比到大隊接力,胡亂拍了幾張就結束了!運動會照片請見「很不認真拍的2008工研院運動會 」。

因為時間才三點半,距離Anderson預定餐廳的五點半還有一大段空檔,加上實在悶熱的可以,所以決定前往南寮海邊吹吹風!
#13 先來到十七公里海岸旁邊,有名的新竹垃圾焚化爐,焚化爐的外圍美化還是貝聿銘的事務所所完成的喔!


#14 假日很多人來這裡看看海,吹吹海風


#15 騎單車的人更是多


#16 又賺到一張合照~葉子說這焚化爐很像超大Berburry的香水瓶,因為我有一罐就是長這樣...


#17 A先生今天也背白金害禮物包喔!


#18 這黑白雙煞還背一樣的包包...還好有葉子可以當幌子~阿不是啦!我是說還好有葉子才沒被誤會^^


#19 忘海的人們


#20 還是忘海的人們


#21 涼亭造型很讚!


#22 如果剛那一面是Berburry的男香淡香水,那這面就是女香(葉子有一罐...)


在這邊吹吹海風,把下午悶熱的感覺都趕走,轉眼間太陽也快下山,準備來去南寮漁港,今天的晚餐地點就在那邊等著我們呢!
#23 路過停車場旁的空地,好多人在玩風箏,這大哥玩技術風箏,不過看我在拍就停了...


#24 這就是我們要吃的餐廳...的招牌啦!


#25 終於到囉!「海岸風情」風味餐


#26 門口很多手工的藝術品,很特別喔!(還有海角七號~後來才知道典故~呵呵)





#27 看到了傳說中讓Jack跟德華氣喘吁吁的天鵝船~哈哈!



#28 準備進去吃飯囉!


#29 店裡面藍藍黃黃的,的卻有海洋的味道呢!很特別






因為一到餐廳我先去廁所洗手好把隱形眼鏡拿下來,海風吹久了好乾,回來聽說老闆來建議過了菜單,不過最後居然大家都不相信老闆的話~只有我點了老闆有講到的鯧魚,結果呢~等到我們吃完,看見隔壁一條好~大的魚,問老闆才知道,那就是他推薦的鯖魚....唉~不聽吧~點到小小的鱈魚跟香魚~哈哈哈!
#30 前湯跟主餐,還有葉子的香魚、A先生的鱈魚(我的鯧魚照片不知到那去了...)





#31 葉子的冰沙最漂亮!



#32 被當背景模糊掉的Anderson^^


#33 還有甜點ㄟ!好撐阿@@


#34 請老闆幫我們拍一張


#35 桌上小物拿來亂拍


突然Anderson從包包裡拿出兩隻小精靈,果真是小精靈不離身阿!還很熟練的找到可以墊高的罐子,擺好陣式要讓我再練習跟小精靈裝熟~哈哈!那就拍囉!
#36 先來一張一閃一閃亮晶晶


#37 再來張小精靈搭帆船出航去!


#38 出航小精靈再一張!


別小看這兩三張,我可練拍了將近十來分鐘才拍好~感覺比街拍難多啦@@

吃飽喝足準備回家囉!結完帳在門口欣賞一下很可愛的裝置藝術,突然一個大哥從外頭跟Anderson說:先生你現在翻的那本介紹書是我寫的,我是這邊的義工,外頭的裝置藝術都是我弄的!哇!真的假的!遇到作者ㄟ!後來一問才知道,這位大哥姓何,本來在墾丁教美術,退休後回到新竹,看到當時「海岸風情」前身的餐廳外頭一片美景,他想把這打造成「南寮的墾丁」,所以跟餐廳老闆合作,創作了好多可愛的裝置藝術,並且還在持續維護。
這時何大哥突然說,他今天覺得很有緣,要送我們一個禮物,首先要葉子坐下來,然後~他就拿出一張A4大的紙,跟一支剪刀,原來何大哥是剪紙的高手!!聽說這A4大的人面剪紙全台就他在剪喔!今天真是幸運呢!!詢問過何大哥,可以拍照,趕緊把五滴拿出來作紀錄!

#39 首先是葉子上場!




#40 說時遲那時快...兩分鐘就完成了!


#41 接著換我囉!




#42 好快!又好囉!而且何大哥說,因為我剛好開口笑,所以這張剪影永遠都在笑^^


#43 我也幫Anderson凹到一張,何大哥說平常第三張開始都是要收費的~呵呵!



#44 哇!超像啦!


#45 最後當然是要請何大哥簽名落款囉!感謝有緣見到的何大哥喔!


看看時間也八點多了,我們到很有氣氛的希臘建築區晃一晃,使用了一下那很有希臘風情的「公廁」,便準備回去囉!就這樣結束一天開心的新竹行!感謝Anderson的熱情招待呢!還有那超級可愛的小精靈桌曆呢!

==================================
餐廳資訊:
品閱義式料理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285號
電話:03-5163238
網站:http://www.deelight.htm.tw

海岸風情 風味餐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195號
電話:03-5364805
==================================
Flickr相簿Slid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