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氏攝影創作學園
通過黑白攝影特質揭開人文生活寫真的創作思路專修班

引  言:

自攝影術的發明至今,不斷演變和改革過程中,為時代寫真,為歷史作傳。忠實紀錄了史無前例的珍貴影像,我們從這些影像中,看到了居住環境改變了,生活方式改變了,思維觀點改變了,攝影留下不斷消失而不可復現的景象,但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這些影像中絕大部分為人文生活寫實有關。

攝影特質的瞬間性、寫實性、時代性,是其他美術無可比擬的。然而,隨著資訊爆炸時代的來臨,人們逐漸忽視了攝影的根本特質──反映時代、紀錄歷史,眼前充斥著技術層面的技巧,玩弄色彩的伎倆,導致標新立異、荒誕怪異的圖像比比皆是,而對人文關懷和濃郁的鄉土氣息影像反倒減少許多。本班秉持一貫的人文關懷精神,期盼大家重視人文生活寫實的重要性,是開【人文生活寫真專修班】的目的,通過鏡頭把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包括風土民情、城鄉景觀、自然風貌、文化遺產等不斷消失的影像予以留住,留給後代子孫,作為歷史的見證。

上課時間:A班:98年2月13日起至98年5月8日止(每周五晚上7:30~9:30)
     B班:98年2月11日起至98年4月29日止(每周三晚上7:30~9:30)

上課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40巷9號2樓(長安社區民眾活動中心)

詳情請見
翁氏攝影創作學園 通過黑白攝影特質揭開人文生活寫真的創作思路專修班

Wong’s Photograph World 翁庭華的影像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