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倫敦的第一個早上,享用了民宿嚴大哥的美味早餐跟香濃咖啡,不急著出門,倒是先看看書,整理一下東西才悠閒出門去~

今天準備來去聖保羅大教堂瞧瞧,順便走走千禧橋到泰德現代美術館培養一下氣質,下午再散步到塔橋準備拍塔橋夜景,塔橋夜景之前已經跟大家分享過了,接下來就是看看倫敦的教堂與美術館之旅囉!(明明就只進去兩間教堂跟一間美術館...神氣什麼~哈)

雖然只有少少的兩間教堂跟一間美術館,不過底片還真的拍了不少,不寫一下真的很對不起我的底片們~哈哈!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座堂,坐落於英國倫敦市,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最早在604年建立,後經多次毀壞、重建,由列恩(Sir Christopher Wren)在17世紀末完成這倫敦最偉大的教堂設計。聖保羅大教堂是世界第二大圓頂教堂,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教堂,要想嘗試聖保羅耳語廊(Whispering Gallery)的神奇,要另外付費從教堂一側爬上數百層階梯,對著耳語廊的通孔說話,神奇回音效果讓你的同伴在其他任一通孔都可以聽到回聲。(以上簡介綜合網路資訊,Eddy不負責任報導^^)

#1 走在陽光灑落的街道上,真棒!


#2 沿著聖保羅大教堂側邊,終於看到大門入口,很多人在這悠閒地看書


#3 廣場上安妮女王的雕像


#4 來張安妮女王雕像與教堂的合照


從大門進去看一下,原來平常日參觀教堂要收費10英鎊...阿咧...有夠貴@@...先放棄~光線很好,來去外頭拍照比較實在
#5 一旁的建築


#6 走廊剛好有一位先生走過來


#7 拍拍巷弄中的聖保羅


#8 咖啡店還沒營業,桌子空蕩蕩


#9 咦?遇到婚禮ㄟ!


#10 這禮車好復古好美喔~


#11 繞回廣場,好多年輕人都在這聊天休息


#12 好高聳的梁柱


#13 雙雙對對,大閃光!!


#14 這人面雕像一直覺得好像哪看過...


#15 大逆光下,古典的建築真像是電影裡面的場景


#16 看到傳統型的倫敦經典雙層巴士囉!


#17 小紅配合藍天與白色大教堂,美麗


#18 沿著指標往千禧橋方向走


#19 回頭還可以看到莊嚴肅穆的聖保羅大教堂坐落其中


#20 媽媽牽著小孩逛大街


#21 這個凸...我可不是罵人喔


#22 這個小凸也很好玩,旁邊還有躲著的單車騎士以及三隻過馬路的小鳥


#23 終於走到千禧橋囉~~


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其實我走過去的時候並沒有發現他有多神奇,回來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2000年6月10日開橋的千禧橋,因為建築師Norman Forter尊重藝術家的設計,在美學優先的前提下,運用各種力學來克服沒有鋼筋懸吊的吊橋,不過因為開橋時一下湧入兩萬多人,造成橋身嚴重晃動,引起恐慌,因此三天後宣佈封橋,建築師Forster並上電視致歉,保證找出原因改善,最後又花了一年多,在不更改設計的情況,增加了90個避震器跟NASA的防震材質,才讓這個充滿設計感的千禧橋重新開放。

#24 對面的建築就是由火力發電廠舊址改成的泰德現代美術館


#25 這隻海鷗還真是會看鏡頭ㄟ


#26 黑白的也來幫你拍一張


#26 這裡也看得到聖保羅呢!


#27 天氣真好,好到怎麼拍都覺得美


#28 上了橋繼續往前走,喔?又遇到穿禮服的人了!


#29 到了橋的另一頭,也就是泰德現代美術館這邊了


#30 假日的人真夠多


#31 怎麼連欄杆都覺得美@@


#32 原來是剛在聖保羅看到的婚禮親友,小花童真可愛!


看看手錶已經一點多,乾脆在泰德現代美術館前面買個三明治吃吃,補充一下體力,下午繼續逛大街!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2)[英國行]牛津街、攝政街街拍
(3)[英國行]尋找Burberry工廠:千萬小心假日維修!
(4)[英國行]傳說中的大笨鐘與倫敦眼
(5)[英國行]倫敦塔橋的美麗景象
(6)[英國行]塔橋街景與倫敦監獄
(7)[英國行]巴斯溫馨小旅館:Windsor Guesthouse
(8)[英國行]巴斯可愛豬:King Bladud's Pigs
(9)[英國行]巴斯的教堂
(10)[英國行]巴斯街頭隨拍
(11)[英國行]巴斯之我真的不是只有去玩的
(12)[英國行]拜訪世界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
(13)[英國行]台灣人溫暖民宿:Lupton Guest Hous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