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建商交屋後,接著就是緊鑼密鼓的室內裝潢工作了
其實裝潢的內部設計大概從2008年2月就開始準備,但是當時沒有找到「合得來」的設計師,所以就一直沒什麼進度,直到2008年七八月吧,跟同事鄰居又是當時社區辦活動的企劃,小郭MSN聊到室內設計,他說他有合作的設計公司,老闆跟他十幾年朋友了,因此展開一連串的動作。
第一次跟「晨陽裝設」的楊經理,是跟他約在板橋一間正在裝潢施工的大樓,當時找了國安一起,原本是要去看他們裝潢好的成品,不過聽說屋主正在搬家相當凌亂,因此轉而去參觀同棟另一間正在木工施工的屋子,也許就是這樣湊巧,因為轉而看過正在施工的屋子,反而讓我確認了裝潢就是要給他們做,緣份阿~

當時親切的楊經理(以後都稱他楊姐),帶著我跟葉子還有國安到了施工現場,剛好遇到晨陽的曾總經理,當時正在裡面跟屋主一起吃豆沙餅,參觀了整間木作的半裝潢,不只沒有刺鼻的甲醛味道,沒想到裝潢公司的老闆會在尚未完工的現場跟屋主吃著點心,也許我就是這麼的第一印象派,讓我整個覺得他們的「低甲醛板材」應該不是亂掰的,還真多虧了這豆沙餅~我就這樣決定了~哈哈!

之後約了時間跟楊姐說明了我的平面圖、想做的隔間需求,大概半個月左右,我收到了第一份的規劃圖,包含平面、立面、估價以及合約內容等厚厚一冊,此時我還沒跟他們簽約喔!能夠提供這麼多資訊也讓我覺得他們有用心。接著跟楊姐幾次的討論,跟葉子都覺得很合得來,我們兩都是感覺派,就算事前找過一堆資料,也不敵一個fu,fu對了做起事情就順啦~~~

所以我的新家室內裝璜就在有fu的情況下定稿,當時才2008年9月吧...接下來就等房子交屋後的工作了!

上一篇提到2008年11月22日我與建商交屋完畢,然後就要讓晨陽來做「放樣驗收」,就是現場丈量,以確定之後施工的實際尺寸,放樣驗收當天,曾先生(晨陽總經理)與楊姐一起來,曾先生是個很有行動力的人,現場他很仔細的看圖並說明之後要怎麼做,也很幫我設想的加了一些必要的插座阿~之類的,蠻高興可以遇到這樣一個行動力十足又誠懇的老闆!

接下來,來看看實際的過程與成果吧!
#1 剛弄好的時候,帶著爸媽一起來看屋子,這是從廁所望向客廳方向


#2 這是主臥望向大門,我兩房一廳的格局但是我把次臥牆都先不做以爭取自由度


#3 這是客廳望向主臥以及廁所,上頭是排煙管,因為排煙型除油煙機是後來建商才改的,所以只能加裝抽煙馬達以免管路太長,事實證明兩個馬達真的比較吵...


#4 廚具是建商送的,基本上還ok


#5 我跟國安的突發奇想(在客變前半小時想到的),把沒用擋路的浴缸退掉,把原本只能淋浴的空間,用磚牆砌一個50公分高的防水牆,裡面再弄一個25公分高的坐臺,這樣就變成一個迷你的小日式浴缸了!哈哈!不怕浴缸退掉以後儲水或是小朋友玩水沒得用,這突想的設計全社區就我一戶,連施工的大陸工程都記得^^


#6 放樣驗收同時已經開始做一些不用屋主確認的部份木工,前面這位就是曾總經理


#7 開始木工囉!


#8 冷氣廠商也同時開始牽管路了,這位謝先生人也很好,因為要幫我申請大金的節能一台2000,先去叫了貨屯在家裏,而且我問他訂金要給多少他都說沒關係~真不怕我跑了!哈!


#9 次臥隔間牆做起來了,這邊規劃是一個和室,老哥也來現場關心順便錄影紀錄一下


#10 捨棄了原本餐廳的空間,為了多一些櫃子,以及一個小的佛龕(尺寸位置也是看過的),反正我跟葉子也蠻習慣在沙發前吃飯的(電視兒童)


#11 我的得意之作,窗台的加高三筒置物櫃,底下有10公分墊高防潮,高度60公分,深度80公分,長度兩公尺多,簡直就是一個小型的單人床!雖然高度60公分有點高,但是整個人坐上去真是一個讚!


#12 最後追加的主臥衣櫃,因為次臥放棄了做木作衣櫃書桌,但是主臥衣櫃還是覺得需要整合來用比較好(可以利用到樑上的空間)


#13 過一陣子木工快結束了,次臥和室大致已經成型,跟客廳間用大面清玻璃相隔,讓光線跟視線可以延伸,避免過於狹窄的感覺


#14 某日選好了窗簾、壁紙、燈具


#15 木工差不多了,只剩下油漆、玻璃、水電


#16 終於!有燈囉!讚啦~


#17 玄關門是唯一做錯重新弄的地方,因為大小尺寸當初溝通時有改過沒有把圖面更新導致,不過後面都解決了


#18 建商弄的門牌也掛上了


#19 完成裝潢!,客廳跟次臥間用玻璃相隔


#20 需要當獨立空間使用時可以放下捲簾


#21 客廳玄關,後面是整面鏡子的鞋櫃


#22 鏡子造成的空間延伸相當好


#23 加高的窗台櫃,好用!


#24 佛龕有抽板可以放東西


#25 電器櫃也是有一樣的作法


#26 次臥門關起來也是很獨立的空間


#27 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會是開著的,兼顧採光、視線與通風


#28 主臥衣櫃,上方跟原本屋子的樑接合處,繼續用白色做起一個小櫃子,可以放其他物品用


#29 浴室的臉盆浴櫃也到了,感謝Vixen幫我叫HCG的浴櫃,雖然後來因為尺寸不合只能退去,不過鏡子、龍頭還是很不錯,浴櫃因為要找小尺寸又好看的很難,最後參考隔壁鄰居買了TOTO的,好用又好看!


#30 陽台一側,老爸去環河南路買了一個簡便洗手台,很適合清潔用


#31 陽台真夠小,為了這個小小陽台要找洗衣機真是傷透腦筋


#32 熄燈~因為接下來要等家具家電定好,然後就要一舉入場囉!


因為楊姐跟曾先生的幫忙,讓我的裝潢可以很快很確實的完成,後續雖有些小問題的修正,不過瑕不掩瑜,晨陽的確是個很好的設計公司,曾老闆的理念也是讓我相當佩服的!所以之後我也幫他們拍了小郭家跟我們家附近建案實品屋的照片,當作回饋囉!也感謝小郭在裝潢期間的幫忙,果然遠親不如近鄰阿~~~

下一篇就是家具家電跟裝飾的重頭戲囉!

==========================================
延伸閱讀
[生活]一個家的夢想(1):從無到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