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吃飽以後,下午的行程大致上是這樣:
羅馬競技場 => 納佛那廣場(四河噴泉)=> 萬神殿 => 許願池 => 西班牙廣場(聖三一教堂)自由活動 => 晚餐

光寫這幾項行程自己都覺得累...事實證明真的走得很累@@
吃飽上車後我們就先到羅馬競技場參觀,沿路亂拍了些照片
#1






下車前導遊還是再次叮嚀包包要小心
一下車後就很自動的把包包往前擺,不得不誇獎一下白金漢書包了~
加上大板的防滑減壓帶,用側背包背著一機兩鏡加上LX3以及有的沒的東西
全程下來肩膀酸的時間實在沒多少,果然是個好包!哈!

走著走著,前方就看到一台復古禮車!趕緊拍下來
#2 每次出國都可以遇到婚禮~真幸運喔!



#3 走過君士坦丁凱旋門,終於來到古羅馬競技場!!




#4 看一下~我們就是這副模樣~哈哈!


#5 左起義大利導遊、中文導遊、我們的領隊,義大利很奇怪,特定觀光地區一定要配一個他們當地導遊,不講話沒關係,但是規定就是要有,這位大哥還真的從頭到尾沒開口講過話...


#6 準備排隊進去參觀(美眉的腿挺長,經過「順便」拍下來^^)



#7 終於看到競技場的全貌了!神鬼戰士裡那個人與人甚至人與獸生死戰的平台,現在已經腐蝕,而這曾經盛極一時的競技場,卻在文藝復興時期變成了採石場,將血腥的殿堂變成羅馬各處雕刻的基石,也算是轉化了暴力成為藝術啦(純粹自己的謬論)




之後有一段自由拍照時間,在這隨意的走,觸碰千年的石牆,想像一下當年大家依照拱門上的「門牌」,十萬人在十幾分鐘內迅速就坐以觀賞鬥士精彩(但殘忍)的表演,心中只覺得....好熱~這裡真是熱@@...根本不想走出陰影處啦!吼~~~
#8











#9 接著導遊宣佈集合往樓下前進,在競技場旁的平台拍照後,就要離開這裡了











#10 離開競技場前再仰望一下



看看時間已經快要三點,下一個目標將要前往四河噴泉跟許願池囉!!
#11 先到了四河噴泉,就是雕刻了世界四大長河代表雕像的噴泉,這裡也是「天使與魔鬼」的重要場景,有一個紅衣主教就是在這被推下水殺害,結果被教授救了回來



#12 天氣實在熱,自由活動時間直接跑去買冰,當然之前去了書店晃了一下


#13 邊走往萬神殿時,發現羅馬的街燈真好玩,都是「吊掛式」的喔!


#14 萬神殿,這可是歐洲最寬的圓頂建築!中間的開孔直徑達9公尺,達到採光以及建築支撐的功能,不過這裡一點都不防雨~所以外面下大雨裡面還是會下小雨,室內還有排水系統呢!這邊也是「天使與魔鬼」的場景,尋找拉斐爾的墓,下面一張就是拉斐爾墓所在



#15 走路前往特萊維噴泉(就是著名的許願池)路上,還經過小木偶的家,沿路亂拍也挺有趣,不過兩隻腳已經開始抗議@@





#16 一到許願池,真的是人山人海!!連要找個空一點的地方拍照都很難,兩個人丟了錢幣(很「愛國」的用了新台幣一塊錢^^)許了願,準備來去領取旅行社招待的冰淇淋囉!




#17 吃冰時間到!!休息一下,待會要來去充滿敗家氣息的「西班牙廣場」





#18 走路前往西班牙廣場的路上,陽光漸漸斜映,街景的光影也越來越美


#19 終於來到西班牙廣場,這個雕像會是一個鐘頭後我們的集合點


#20 中文導遊解釋完廣場與聖三一教堂的歷史後,收回我們的耳機跟我們道別,領隊郭大哥宣佈開始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兩個決定先上聖三一教堂,免得待會沒力根本不會想上去



#21 其實拍到這邊LX3已經沒電,還好有帶負片,所以從許願池就是一路用底片機拍下來,後來看起來效果也是很棒呢!由高處看西班牙廣場,這邊是「羅馬假期」拍攝的場景,不過其實我沒看過羅馬假期,對我們而言就是個有很多階梯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




接著就是血拼時間了,根據領隊的說明,我們前往附近的精品街逛大街,但是因為才到義大利實在不想馬上提著重重的行李,我們選擇到各家名店比較哪家的冷氣比較良好,最後結論Burberry的不錯~待的比較久~哈哈!但是路過一家Swarovski,看到五折就受不了了~但是五折後一條不到兩千台幣的水晶項鍊,感覺就很便宜,敗了敗了!
#22 葉子看名牌精品,我趁光線很棒的時間沿路拍街景,兩人都很滿足!








#23 逛街還是會累的,最後回到廣場坐著休息打簡訊回家報平安


集合完畢終於要來去吃晚餐啦!太開心了~因為走了一整天,兩條腿都快不是自己的啦!坐上小巴直衝餐廳!今晚的餐廳是仿藍洞場景的西餐廳,來義大利當然是吃吃當地的餐點囉!
#24 一開始看旅行社說明:西餐為三道菜,心裡就想那哪吃得飽?沒想到他們所謂的一道菜大概就是我們的一頓飯,例如前菜義大利麵,主菜牛排這樣的安排,加上我還得幫葉子善後,所以整個義大利行程我幾乎餐餐都是吃1.6-1.8人份~昏倒...







#25 餐廳裡還有鋼琴伴奏,接著一位大叔唱起義大利名曲:喔縮羅蜜喔~~(我點的),然後一首一首唱,領隊提醒我們聽的開心要給點小費,當然我就給他了一點,沒想到大叔得寸進尺,幾個人給了以後一直巴著我們不放,最後大家乾脆來個充耳不聞,太over就讓人有點反感了~





不過整體上還是挺開心的一餐,順便多認識了一下同行的團員們,也挺好玩的^^
吃飽了大家都不想動,走了一天路實在很累,已經有人說可不可以回旅館睡覺....哈!領隊說不行~這麼遠一段路來怎麼可以偷懶去睡覺!但是因為時差還沒調整好,連我都已經昏昏欲睡,看來得在車上補眠了...

上車後,我們的中國攝影師也來了,很熱心的跟我們解釋各個古蹟,然後才幫我們拍照,他用5DII加上17-40mmF4L以及580II閃燈,加上腳架後架式十足,事實證明他的確拍的還不錯,攝影師幫我們拍的請見「羅馬夜拍

自己雖然想睡,不過想到我還特地把小腳架帶出來怎麼可以這樣放棄呢!所以我跟葉子拍完合照後我就自己找角度來拍囉!
#26 我一直想不起來這邊是哪裡@@(上面底片版,下面LX3數位版)



#27 回到威尼斯廣場的市政廳附近






#28 站在可以遠望競技場的高處,的確是可以把整個競技場拍的最完整的角度!





#29 威尼斯廣場的圖拉真柱、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30 最後拍到這個我忘記地點的噴泉,大家全部呈現半昏迷狀態,跟葉子超想就躺在這睡了,這時已經羅馬當地十二點,對時差還沒調過來的我們根本就是熬夜一整晚沒睡直到早上六點!昏倒...



拍完後拖著疲累的身子上車,真想趕緊上車回旅館睡覺,沒想到第一天的行程就這麼操,還好最痛苦的經過過去,之後應該不會更累了吧(其實我們太天真...)

===================================================================
相簿:20090710_義大利蜜月Day03
相簿:20090710_義大利蜜月Day03_底片版
===================================================================
延伸閱讀:
[義大利蜜月]我們從義大利的豔陽天回來囉!
[義大利蜜月]第一天:飛向東京
[義大利蜜月]第二天:成田山新勝寺逛大街&羅馬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第三天(上):梵蒂岡朝聖
創作者介紹

G形神犬Eddy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Kirstie
  • 最好是來到精品店評比冷氣啦~Swarovski五折一定要敗的啦! ^^
    看到這裡突然覺得好像再看一次天使與魔鬼..這些場景真的好熟悉喔~
    葉子每張都笑的很開心!
    義大利的手工冰淇淋看起來很優呢~
    你的蜜月根本就是你的攝影發表吧! 哈哈...


  • 因為精品店的東西都貴三三不敢第一天就敗下去阿
    我們甚至花到最後真的是一張紙鈔都不剩,一直到退稅後才有錢@@
    義大利的冰淇淋不錯,不過很濃吃多感覺會膩,還是我們的剉冰好!!

    edhuang 於 2009/08/04 09:53 回覆

  • cougar
  • 底片的感覺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真好~
    看eddy的遊記照片整個就像在看明信片一樣~ 好多取景構圖真好看~
    1-3 1-4
    8-4 9-9
    13
    16-1
    20-1
    22-5
    27-3
    吼~不編號數得好累~
  • 感謝酷哥這麼認真記編號
    照片隨拍很簡單,不過要彙整然後寫文字對我而言就比較難了

    edhuang 於 2009/08/04 09:52 回覆

  • Selena
  • 看到這篇我就想到我的偶像....羅馬假期的奧黛麗赫本!!!
  • 學姐的偶像果然比較前面一代~哈哈!

    edhuang 於 2009/08/04 09:51 回覆

  • Anderson
  • 真是好充實的一天,一年前的現在我們也正在照片中的場地遊玩,看起來好有親切感!
    光用看的決覺得很累,走了一整天的你們一定能體會出國玩比上班還累的感覺^^
    建議可以去租「羅馬假期」回來看,也會有很多你們熟悉的場景喔~
  • 你們應該放個什麼秘密線索給我們去找的!哈!
    出去玩永遠都比上班累阿~~
    有空會去租來回味^^

    edhuang 於 2009/08/04 09:50 回覆

  • 家桓
  • 底片版的明顯勝出
    讚~
    黑白真的是你的特色
    很有FU

    由#16可以發現...胖女生在國外可以活得很自在很快樂....呵呵
  • 底片講真的質感好很多
    不過給外面掃便宜的其實素質已經有降低
    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買底掃比較划算(以後再說吧~)
    外國人真的一點都不怕胖ㄟ

    edhuang 於 2009/08/04 09:49 回覆

  • Tehhua
  • Eddy ~ 照片真的很棒(這是廢話)..你也是喜歡把美麗的事物拍下來的..要不要試試看 Facebook 內有個測驗,就是看你好不好色~ 我上次只是選了一個喜歡看美麗的事物...就被當成屯門色魔了 ...
  • 不用了~感謝~~
    我還沒淪陷在臉書裡面^^

    edhuang 於 2009/08/04 09:48 回覆

  • 山姆哥
  • 羅馬真的很漂亮ㄟ!!
    剛去一定會有時差啊!!
    但你們也太厲害了吧
    撐這麼久
  • 真的很能撐~我整個都已經陷入昏迷狀態了

    edhuang 於 2009/08/21 00:58 回覆

  • NinaCheng
  • #26:應該是"圖雷真市場"
    #30:共和廣場與仙女噴泉

    跟著照片又讓我想起了競技場的熱;西班牙廣場附近的冰淇淋;小木偶及人山人海的許願池...真令人懷念。你們沒有去萬神殿旁有名的金杯咖啡館喝咖啡嗎?歐洲城市幾乎都以步行為主,我們當年在羅馬也走了很多路,不過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休息就休息,所以倒也不覺得累。^^
  • 我們到萬神殿以後其實沒啥力氣了,加上之後就要準備上車
    還有我都沒做功課不知道哪裡有好咖啡...所以就這樣錯過了~可惜!

    edhuang 於 2009/08/21 01:07 回覆

  • evobrianchen
  • 羅馬的建築物真美.大大把當地的人文風情都拍得很美.
    真的有看電影的FU
  • 因為整個城市充滿了「古味」
    配合上黑白底片的表現,的確是蠻合適的
    也謝謝你的稱讚喔!

    edhuang 於 2009/08/28 00: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