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龐貝一邊的餐廳吃飽以後,已經兩點出頭
據說我們的小巴已經在門口等很久了,一臉黑手黨樣子的當地帥哥直叫我們趕緊上車
因為阿瑪菲海岸沿線的道路比較小條,因此這裡行駛的巴士有一定的尺寸規定
不過後來我們才知道,小巴也有等級的,看到賓士的小巴就覺得很高級...

依照慣例我跟葉子還是坐在最後面,但是這次每個位子都得坐人了!
下午我們將乘坐小巴到達阿瑪菲海岸的波西塔諾,然後再搭船到阿瑪菲鎮,最後到達薩雷諾港的飯店

根據網路搜尋的資料:阿瑪菲呈鋸齒狀的狹長海岸The Costiera Amalfitana是屈指可數漂亮且多樣化的自然景觀之一。從中世紀初期這裏就有人類集中居住,因為環境的多樣性,讓農業發展充滿變化:岸邊的坡地由階梯式的葡萄園和果園構成;山腰的坡地則是放牧草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敘述阿瑪菲「建物記錄了中世紀以來人類社區遷移的歷史,顯示了人類善於利用不同地形建構建築與自然田園風光結合成壯麗的景觀」,並於西元1995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阿瑪菲海岸曾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旅人此生必遊的五十個景點」之一,其美麗不言而喻(不過後來我覺得,如果NGM來過好天氣的金瓜石跟北海岸,我想阿瑪菲的地位應該岌岌可危吧~哈)坐上小巴,前往美麗的海岸線囉!!
#1 沿路亂拍,隨便看看囉



#2 因為坐在最後面,沿路還可以拍尾隨的機車騎士,可惜不是辣妹阿~~



#3 中途在一個制高點先停車休息,太陽好大阿!


#4 小小的房子座落在陡峭的岩壁上,看了腳底好癢...但是風景一定超棒!面對的是地中海美麗的景緻阿!!


#5 太陽這麼大,當然要來吃個冰囉!當地最多的檸檬冰,一杯1.5歐元,算是便宜的了




#6 坐上我們的小小巴,繼續往目標前進囉!



#7 終於看到波西塔諾囉!海上的白點都是船隻,超美!





#8這麼美的地方除了本尊外,連我的影子都想跟葉子來個合照



#9 一直到這裡才知道為甚麼規定只能開小小巴...看官阿~這是當小小巴在U turn的時候我往窗外拍的景緻,記得喔!這還是一條雙向道咧!


#10 到了波西塔諾小鎮,終於可以下車散步囉!




波西塔諾(Positano)是位於阿瑪菲海岸由阿瑪菲鎮回蘇瀾多的路上,也是「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場景,很可惜小弟我還是沒有看過,原本結婚前跟葉子信誓旦旦的要去弄一片來看,結果...婚禮的事情一忙啥都沒看到~不過這也不減我們逛小鎮的興趣,因為這裡風光明媚,加上好多可愛的小店,我們兩可逛得不亦樂乎呢!

#11 天氣實在太好,光影實在太美,底片當不用錢拼命的按下去!




#12 不管是小屋子的門,還是停車場的標示,甚至是一旁的賓士計程車,或是二樓的小陽台,都整個很有渡假的fu





#13 領隊在這邊暫時停等,因為要宣佈....free time!大家可以繼續往下走,一路逛下去,一個鐘頭後碼頭集合,我就又「順便」拍了路邊等人的美眉^^


#14 我們在這裡光顧的第一家店,就是當地盛產的萊姆(香水檸檬)所製作的各項產品,在這邊買了一個愛心瓶子裝的檸檬利口酒(Limoncello)送給快要新婚的淑婷及蘆葦,還有檸檬糖跟檸檬香皂^^,我還發現後面有一位媽媽正在裁縫機上縫著手工的窗簾喔!





#15 邊走邊欣賞這一路可愛的小鎮風景




#16 連瓜棚都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17 鵝黃色的牆面配合教堂旁邊的十字,加上有個稍大的小妞,拍起來很有fu(當然小妞正一點應該會更棒啦~哈)


#18 拍完十字架一個回頭,一對旅客正在探頭要往哪邊走,一邊的老爹站在路標下若有所思的站著,那剪影真是棒!相機拿起來不用看就拍下去了


#19 走到岸邊的教堂,才發現原來逛街的小巷真的就那麼一點而已ㄟ!有美眉獨坐在廣場,相機不知怎麼自己轉了方向還按了快門^^





#20 其實時間還早,跟葉子在陰涼處休息了一陣子,才準備再去晃晃,陰影下拍照很符合翁老師的「逆向思考」拍照模式^^




#21 逛啊逛還發現一間純手工皮製的鞋店,一雙涼鞋要60歐元,覺得好貴,當下沒有買,後來有點後悔,他的樣式好多喔~而且之後的還更貴~殘念阿



#22 最後還是要挺進炎熱的陽光下,因為我們準備要到碼頭集合搭船了!


#23 外國人真的好像比較不怕熱ㄟ!在這裡都可以睡得很舒服的樣子


#24 碼頭又遇到結婚的人!!天阿~而且這次是船上的趴踢喔!讚讚讚!





#25 這時發現我的紅色polo衫真的很搶眼


#26 小妹妹露兩點啦~叔叔拍你們可是基於健康與美麗的光影喔!別誤會^^


#27 港口邊有兩個男生對坐,讓我想起古羅馬這邊很盛行的男男...


#28 真是好美的海岸阿!上有藍天,下有碧海(跟比基尼,很抱歉只能給大家這麼一點點的小福利而已了,誰叫LX3的望遠端只有60mm呢^^)




#29 接著就是排隊登船囉!目標阿瑪菲鎮!



#30 照慣例老外都不怕曬坐甲板,另一位小姐居然就這樣窩在船艙一角睡著了



#31 再見囉!波西塔諾!






船一路到了阿瑪菲,這段時間因為曬的有點昏,也都沒拍照,在阿瑪菲我們有一個鐘頭的時間,不過曬昏頭實在懶得逛,兩個人晃了一下就坐在教堂的階梯上休息,一直到太陽稍微沒那麼強,才踱步回碼頭,休息夠了之後體力回來了,相機拿起來繼續拍
#32 在碼頭邊拿到下一趟往薩雷諾港的船票,葉子正在打簡訊給他二姐





因為這邊面東,太陽已經曬不到了,拍起來的照片就沒那麼漂亮,心中覺得有點可惜,有云:「北義大利人說:上帝把蔚藍海岸給了義大利和法國;南義大利人說:上帝把最好的山海勝景給了地中海,卻把地中海最好的美景給了阿瑪菲。」但是我們卻不能見到真正美麗的時刻(包含夜晚來臨前的黃金時刻),可惜可惜!

#33 雖說光線不如人意,但是總是來了,就拍囉!




#34 最後在上船前才拍到一張自己喜歡的照片,碼頭上的阿伯跟阿嬸正看著上船離去的人們,似乎裡面有他們剛要離開的親人般不捨


#35 掰囉!阿瑪菲!(不過沒想到相隔一天的早上我們還是再度拜訪這美麗的城鎮,而美麗的光線讓我重新定義阿瑪菲的美!)




#36 在船上我們遇到一對姊妹,他們不是姊姊哭就是妹妹鬧,然後還會看我做鬼臉,然後一直笑,老爸老媽似乎也沒法度,不過看起來就是超可愛的啦~







#37 搭著搭著,我們終於在晚上八點到達薩雷港了,今天住宿的飯店就在港邊






#38 上了岸還是要亂拍一下,不過相機已經快要沒電了,還是節制一點(這次後悔沒有帶三顆電池出門...)



#39 這次住的飯店是GRAND HOTEL SALERNO,雖然是四星級的飯店,但是我們的房間實在很不怎樣,又冰冷又難睡,所以這次根本沒有想拍的動力,就讓不好的回憶留在義大利吧~~(聽其他團員說他們的房間還不錯,我想應該是我們那間跟我們不合吧@@)


#40 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裡頭的餐廳用餐,只能說差強人意,說不上好吃,所以也自動忽略囉~只不過這氣泡水往後一直糾纏著我們,每次都不小心買到氣泡水,後來乾脆加上維他命C發泡鋌變成維他命C汽水~哈哈!


今天一整天雖然不像在羅馬走的這麼多路,不過大中午的龐貝以及搭小小巴的路程讓我們覺得還是蠻累的,今天就早點休息吧!因為呢...明天我們就要來去卡布里島,看看運氣好不好,能不能參觀那「上帝調好的藍」,聞名世界的「藍洞」!!!

===================================================================
相簿:20090711_義大利蜜月Day04
相簿:20090711_義大利蜜月Day04_底片版
===================================================================
延伸閱讀:
[義大利蜜月]我們從義大利的豔陽天回來囉!
[義大利蜜月]第一天:飛向東京
[義大利蜜月]第二天:成田山新勝寺逛大街&羅馬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第三天(上):梵蒂岡朝聖
[義大利蜜月]第三天(下):羅馬市區趴趴走
[義大利蜜月]第四天(上):龐貝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