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之前,一定要提提A&C夫婦那篇【敗家】Nissan All New TEANA 2.0

因為他們寫這篇前,我跟葉子才在婚禮當天晚上坐上嶄新的娜娜過

那時候對娜娜就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連一向不太喜歡Nissan的葉子也覺得很不錯

沒多久後我們出國渡蜜月,那時候我心裡就在盤算著回來要找台代步車

因為現在不住家裏,有時候要用到家裏的CRV還得先騎車回家換車出來,真的很麻煩

考量長久的安全與便利性,所以決定還是要添購一台車

本來考慮二手車,但是 TOYOTA的二手車價格高的嚇人!三年內的Camry2.0都要六十幾萬!

接著開始考慮新車,反正都要貸款了~那就選一台大一點省的換車的選項吧!

此時想起酷哥開X-trail,應該有認識的業務,沒想到這麼剛好,他熟識的業務調到我家附近當所長

趁著假日就來去找酷哥朋友六哥試車囉!開過娜娜後感覺蠻好的,連颱風天都去試開第二次

接著六哥還幫我們直接找了豐田的業務,讓我試開Camry,真是好人!

因為葉爸就是開Camry,對他的評語不錯,加上我們對牛頭牌的品牌印象也不錯

新一代的車型又很合胃口,軟一點的懸吊對於市區駕駛也挺合適

真是天人交戰~~實在很難選

跟葉子最後還是選擇了TOYOTA Camry2.0E小凱,當作我們家的新成員!

原因阿?其實真的只是一種fu阿~~~

簽訂買賣合約後,因為要趕著農曆七月前交車,業務幫我們確認了交車的好日

很神奇的是,他們手上的農民曆居然還有印上「交車」的紅字,聽說是他們常去的宮知道業務的需求特別查好印上去的

我們能挑的時間不多~剛好就是農曆六月最後一天~距離訂車日11天!

時間來到牽車的前一天,業務通知我因為月底趕交車,我們的小凱配件可能還沒裝好

為了要把牌掛上然後發動一下當作交車,我跟業務一道前往位於瑞芳的北都汽車交車中心

沒想到…我的小凱竟然配件都已經裝好了耶!太棒了!這下等他們洗車整理好就可以直接牽車囉!

在掛牌的時候,小凱還穿著白色的防護裝怕撞傷,趕緊順便拍幾張開箱前的紀錄囉!

#1 剛掛牌的小凱,穿著防護衣還看不出他的英姿

#2 坐上駕駛座,發動引擎,現在的里程數只有5公里!

接下來先回台北辦一下自己的事情,下午再找Eddy爸跟業務一起去牽車

#3 小凱終於亮相!把車開進車棚內,開始進行點收作業

#4 點收完畢,業務還幫我們合照一張作為紀念

正式把小凱開回家囉!為了求平安,傍晚我們前往陽明山的師父那邊

請師父幫小凱「灑淨」一下,祈求行車平安

#5 小凱門窗全開,讓師父用楊柳枝為他灑淨

#6 接著隔兩天,我把車子開去做第一次的打蠟,很巧的是這家跟業務合作的店就在公司附近,走路十幾分鐘可以到

 

小凱弄的漂漂亮亮風風光光的回家,沒想到隔天我發現…他被玷污了~嗚嗚!

#7 你看看你看看~有隻小貓把小凱當陸橋爬過去啦~超好笑的!腳印有夠清楚,還先拍了照才擦掉

 

因為平常上班不太可能開車,一是因為塞車時間跟搭捷運沒兩樣,另外停車費一個小時至少30元,停一天一張電影票就沒了…所以除非有事情,不然還是乖乖的都搭捷運上班,當然假日的話就是出去玩的時間囉!小凱第一次出遠門,就是到新竹老哥家看好久不見的姪子小謙謙(順便找機會幫小凱拍照)。

8月22日到新竹老哥家,小謙謙的寫真照片就另外用一篇來寫囉,小謙謙要拍,我們家小凱也要多拍幾張

#8 獨照沒有,小謙謙還是可以跟小凱合照的

#9 接著是老哥幫我跟小凱方向盤第一次的合照

#10 遠遠看小凱,走黑色穩重風格

#11 近距離看看他的線條,X型的水箱罩與擋泥板設計,尾燈比改款前立體一點,車燈改為環型方燈

#12 Camry入門款2.0E,現在買因為有3萬元貨物稅減免,所以整整比2.4E便宜十萬!

#13 內裝部份,我覺得比起娜娜當然還是少了一個等級,不過簡潔的設計我們還是很喜歡,有Aux in可以插上ipod~真棒真棒!(不過現在似乎都是標配了),小凱2.0E方向盤乾乾淨淨,不像娜娜的多元化操控,這點比較殘念了!

#14 小凱還有一個乘客黑面羊,這隻小羊抱枕當初送給葉子的時候還是白臉羊,沒想到時光匆匆,太陽曬太多變成黑臉羊了~哈哈哈!

 

又隔了一個週末,開車回家的時候,發現夕陽無限好,只是沒相機,趕緊衝回家拿了機絲頭,一時想不出要去哪拍照,就開車進北藝大校園,看有沒有機會幫小凱夜拍幾張,不過要找好拍車子的地方還真難,最後索性停路邊看看夜景,倒是第一次跟葉子來北藝大看夜景,蠻漂亮的喔!

#15 夜晚來臨之後,黑色的小凱彷彿伏身黑暗的蝙蝠俠,靜靜的看著燈火通明的台北市

#16 天色較晚了,來看看小凱的七彩霓虹燈,有環形方後燈,側邊倒車輔助燈,後視鏡方向燈,當然還有整片的校園迷濛路燈啦~

 

#17 時間不早了,肚子開始抗議,趕緊讓我們的司機把車發動…阿不是小羊!是葉子啦~而且他這一天也開了人生中第一小段的車喔!(我心臟跳動的速度大概是平常的兩倍吧…)

 

接下來就是本篇最重要的地方了,那就是小凱娜娜相親大會~~~

跟A&C夫妻約好,開著黑色的小凱下去新竹找他們的白色娜娜

看有沒有機會看對眼~哈哈!

9月6日這天早上,我們來到了新竹三民路上一家輕食餐廳「好日」,裡面好多手工可愛物品,葉子跟C小姐都好喜歡,我跟A先生則沒事就拿著相機東拍西拍,「好日」跟小謙謙一樣,晚一點再另寫網誌介紹,下午我們開著車,到了南寮漁港,說真的要找一個可以停兩台車拍照的地方真的不好找,最後只好停進停車場,還好當時車並不多,讓我們兩台車可以不用跟其他車擠,也讓我們可以順利的拍照。

#18 先來張影子合照吧!我跟葉子、A&C夫妻,與小凱娜娜的第一次大合照

一定有人要說Eddy你很不會停車ㄟ~停車格都不會對好(其實有時候真的會這樣)不是啦~今天可是故意停這樣,因為…

#19 這位媒人正在幫兩台車「牽線」啦~~~害羞害羞~~

其實我跟Anderson兩個人繞著車子走阿走還真的不太知道該怎麼拍兩台車,兩位女王則是躲在一旁小貨卡的陰影下乘涼…看來不努力拍一下一定會被念的~~(裝也要裝一下~哈)

#20 先看看側臉吧!

#21 再來個側身全身照

#22 帥氣的鼻子當然要來一張

#23 斜陽讓黑白郎君都拖了長長的尾巴

#24 Anderson這次居然心機很重的沒帶無敵兔,害我五滴在那邊撐著~吼~被設計了!!

#25 拍一拍突然抬頭,好棒的剪影!!(不過我沒帶眼鏡,根本就是隨便按的^^)

#26 依樣畫葫蘆,前景搭個小凱娜娜的輪胎

#27 當然要來個正面大合照囉!不過兩家都沒帶腳架,只好拿出我的手帕,把五滴用手帕墊著放在別人車上(怕括花別人的車子),其實拍的時候還有點怕怕的,第一,怕不小心五滴跳樓~第二,怕還沒拍突然車子開走了~呵呵!

#28 此時天空真是藍,不用低角度太浪費,相機交給很會拍人的Anderson處理,先幫兩位女王來一張

#29 跳上癮的Anderson這時候又提出要跳的要求了~女生們怎麼跳就是會變成清涼畫面,所以最後只有這張含蓄的跳(疑…葉子還是整個不管了~哈哈)

#30 換男生了,這下我糗了~怎麼跳都醜,還有一次兩個人腳踢到,最後只有這張Anderson很入戲,我很路人系的跳跳照^^(千萬不要說我跟他衣服穿很像~我可是跟我們家葉子穿很像的阿!想到這就不蘇胡@@)

#31 跳了十幾分鐘大家都累了,笑也笑累了,該是來去補充體力的時候,先來個魷魚圈、鹹酥雞、甜不辣,再來杯清涼的西瓜汁,坐在黃昏的南寮漁港邊,享受著傍晚的微風,墮落的吃著高熱量高油量食物,這~才是人生阿~~~哈哈哈!

#32 還要拿著戰利品跟夕陽合照~真是很好笑

#33 時間晚了,準備啟程…來去清大夜市吃下一攤!假日嘛~讓肚子也休息一下囉^^

#34 結果…走回車上又開始拍,亮燈版

#35 最後幫兩位美女們跟愛駒再來一張傍晚色溫合照

 

原本是想去清大夜市買雞排,結果到了以後Anderson問要不要找家可以坐下來的店吃飯,其實也蠻想吹吹冷氣休息一下,所以我們就跑去吃泰國菜了(明明剛剛已經吃了一堆鹹酥雞…),這一頓可吃得真飽,口味很棒的泰國菜,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呢!不過Claudia強力推薦附近的立晉豆花,所以衝了!兩個人再吃一碗豆花~吼~超撐的啦!

#36 罪惡的深淵阿~~~

 

這趟歡樂的娜娜小凱相見歡之旅終於要結束回家了,在7-11先買個「無糖黑咖啡」提神,加上小凱駕駛座有防打瞌睡的間歇性按摩椅,讓我很順利又清醒的回到台北溫暖的家,結束歡樂的一個週末假日,有小凱真好!

如果有人要問到底是Camry 2.0E好,還是Teana 2.0TA好,我想青菜蘿蔔各有所愛,我覺得兩台都有不同的優點跟缺點,只要買了以後慢慢跟愛車相處,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模式來開車,自然哪台車都是好車囉!

喔...對了~如果有朋友要說我的車牌選的好...我只能說...Photoshop上你要什麼車牌沒有?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