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跟A&C夫妻約在新竹,首站目標就是一家餐廳,叫做「好日」

官網:紀錄生活的好日

地址:新竹市三民路12號

電話:03-5353309

 

剛開車來到這裡之前,因為人生地不熟,先在我哥家把地圖看過,大概知道是台68縣經國路交流道下來後右轉,在民生路左轉走到東大陸橋底就對了,開車快到附近的時候,請葉子幫我看前面的路牌是不是「民生路」,他看了就說~民生路~對!我趕緊左轉,轉到一半聽到一生哀號:阿~是民主路啦!!「生」跟「主」這兩個字長得還真像咧….

所以我們就一路彎進人潮眾多的菜市場,先讓我們的新車小凱來個菜市場逛大街,最後才轉進東大陸橋下方的停車場停好,不過也就是因為從民主路轉進來,所以我們等於把整條三民路走過一遍,感覺很棒!他是一條在溝渠兩旁的道路,兩邊種滿了樹木花草,而且沒什麼車,好幽靜的一個地方阿!

由於小小的遲到,讓A&C在裡面等了一會,進去之後就準備點餐了,但是看到裡面好多手作物,相機又忍不住拿起來拍,平常只用LX3拍吃的,這次因為想要拍娜娜小凱相見歡,帶了5D出門,沒想到倒是心機重的Anderson沒帶他的5DII!!而且其實我後來才發現老闆娘本身就是攝影師!(我在看他們的型錄時就發現拍的超專業的!)不過我想現在單眼盛行,老闆娘見到拿著單眼在店裡拍照的客人應該是司空見慣了吧!呵呵!

好日的環境簡潔光亮,沒有花俏的佈置,但是角落窗邊常有一些可愛樸素的小物,加上淡色暖色系的木材,裝點起來讓整間店有種悠閒的氣氛,牆上掛了一張手繪的好日門面,一時興起拿LX3把手繪版跟實景用重複曝光放在一起,真的是完全一樣!超好玩的!!

開飯前跟Anderson兩人跑到外面拍拍外面的風景,因為裡面兩位老師已經開始聊起來國小五年級的教學經,對於不是老師的我們整個就覺得只能聽不能插話,而且那天不知怎麼老覺得室內有點悶熱,出來外面雖然太陽挺大的,不過在樹蔭下加上有風吹來,還不至於熱到。

開飯啦!今天大家都點了套餐,抱歉套餐名稱我忘記了,內容很養生,有生菜沙拉、糙米飯、南瓜胡蘿蔔,我點了熱咖啡,葉子點招牌的抹茶拿鐵,最後再來一個冰淇淋,我覺得南瓜胡蘿蔔的口味做的很清淡很好吃,不過對於大胃口的男生可能很難吃得飽,還好我跟Anderson都是註定要吃1.5份的男人,所以還是會有蠻充分的飽足感~哈哈!

餐後四個人繼續聊天,還順便看看好日裡面賣得手作商品,之後跟老闆娘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攝影師,很愛去日本,十一月還要開班授課講授日本自由行的心得,其實在小小的店裡面,客人不多,時間不趕,食物不油不膩,整個就是一個悠閒清爽的夏日午後,真開心阿!(不過誰知道過了四五個小時後...這四個人卻在大啗鹹酥雞、烤魷魚跟嗆辣泰國料理…跟養生八竿子打不著@@)

最後請老闆娘幫我們四個拍張合照,結束完美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