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攝影班同學EVA線上敲我,問問想不想吃麵包?

想說他怎麼知道晚了我肚子還有點餓…看了他給的兩個連結整個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

原來找我去試吃前年以「酒釀桂圓麵包」,拿下2007亞洲盃麵包賽冠軍,2008世界盃麵包大賽國家隊亞軍的吳寶春師傅,今年精心打造的「米釀荔香麵包」,準備參加明年3月在法國巴黎舉行的第1屆世界麵包大師賽,這麵包18號開始試賣,真是熱騰騰的麵包阿!!

新聞報導請見:小米酒 荔枝乾 世界大賽麵包搶先嘗

那這比賽麵包哪裡買?台北僅此一家:哈肯舖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沒想到這家麵包店的麵包這麼搶手,很多人都寫去到那邊架上幾乎都掃空了,金誇張喔!

下了班,從忠孝東路搭263公車(還真久沒搭公車了),在仁愛延吉街口下車,由延吉街往信義路方向走個五分鐘,就看到哈肯舖的招牌了,此時就發現店裡面好多人,真是熱鬧喔!店旁的看板就放了今天的主角麵包。

P1130010.jpgP1130011.jpg

一到門口就看到Eva跟負責公關的黃小姐坐在門口,因為店裡面人實在太多,所以雖然下著小雨,還是在外面坐一下比較輕鬆。我也就一起坐了下來,一轉頭發現…哇!還真不誇張,架上的麵包都被掃光了!!

P1130012.jpgP1130014.jpgP1130015.jpg

 

首先試吃一下他們家另外兩種糕點,一種是鹹的薩爾斯堡,一種是甜的…但是名字我忘了ㄟ~

P1130017.jpgP1130019.jpg

薩爾斯堡裡頭包培根跟切達起士,加上酥脆外皮,在肚子餓的時候正好是個美味的主食,配上店家黃老闆準備的熱呼呼檸檬茶,真是享受阿!甜的這個我忘了名字,不過吃起來微甜,配茶很合適,但是…這些都是前菜阿~~今天的主角還沒上場呢!

這是麵包主要味覺的來源:黑葉荔枝乾

P1130021.jpgP1130022.jpgP1130042.jpg

根據黃老闆與寶春師傅的聊天內容,其實今年要收購這彰化產的(應該是)黑葉荔枝還挺困難的,因為產量並沒有特別多,加上沒有預想到會用這個食材當原料,所以沒有計劃性的預先收購,有時候就是你有一百斤我就一百斤照單全收,不過如果未來要量產應該就會提前跟產地預購吧。

第二個原料,埔里有機玫瑰花瓣

P1130038.jpgP1130039.jpgP1130040.jpg

這玫瑰花瓣的用處,主要在提香,用淡淡的花香把荔枝乾的果香提出來,所以當用手輕按麵包的時候,就會發現有種濃郁的荔枝香味伴隨著玫瑰花香飄出來,當然,還有種很親切的味道,那就是小米酒!

 

三地門的小米酒

P1130045.jpg

看了報導才知道,寶春師傅一次在三地門一次因緣際會的演講,答應了要讓三地門在國際舞台上發光,在試過多種酒類後,他才突然想起這有名的原住民小米酒,果然這小米酒跟特意使用的老麵團搭上味,再配合荔枝乾與玫瑰花瓣,就成就了這個好吃的「米釀荔香麵包」了!

 

米釀荔香麵包(連結為官方說明)

P1130023.jpgP1130053.jpgP1130064.jpg

有沒有發現,麵包上的白色圖騰,與後面的蕨類很像?沒錯,寶春師傅就是以代表台灣原住民源自野生蕨類的「渦漩」圖騰,作為在「國家特色」比賽項目中,突顯台灣特色的象徵,以三角形象徵台灣土地,再拓印象徵大地生生不息生命力的圖騰,是希望在地食材也能夠生生不息永遠延續。(以上文字部份節錄自官方網站)

講了那麼多,看了都餓了,到底哪時候可吃呢??原來哈肯舖的黃老闆已經在幫我們切了啦!

P1130028.jpgP1130030.jpgP1130036.jpg

這麵包因為老麵團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很Q,荔枝乾的味道瀰漫在麵包中,但是淡淡的花香襯托的很剛好,咀嚼的時候慢慢有小米酒的香味發出,所以整個就是很香啦!加上些果仁的味道更是一絕,這麵包後來我拿去薄酒萊開酒會場,偷偷嚐了一塊,只能說…他不適合配酒,因為香味把酒香全都蓋過去了~哈哈!

在幾位部落客圍著這僅有的一盤麵包拼命拍照之時,寶春師傅剛好出來跟大家打招呼,很親切的回答了我拉里拉雜一堆問題,還很客氣的跟我合照,希望寶春師傅的米釀荔香麵包,還有他高超的技術,可以再次獲得大獎,成為台灣之光喔!

P1130058.jpgP1130060.jpgP1130056.jpg

 

接下來看看哈肯舖的場景吧,這家麵包店還有賣花茶以及咖啡,真的是配歐式麵包的好搭檔!

P1130049.jpgP1130050.jpgP1130051.jpgP1130047.jpgP1130063.jpgP1130062.jpg

現在預購寶春師傅的米釀荔香麵包還送環保袋一只呢!只是一天限量一百個,所以18號開賣以後,已經被預定到22號的貨了!真是太搶手阿!!

P1130035.jpgP1130067.jpgP1130068.jpgP1130071.jpg

最後就用這網友的可愛小孩抱著把他臉還大的米釀荔香麵包的可愛畫面,當作今天試吃的完結囉!因為…我得趕回永春站去品嚐今年的薄酒萊新酒囉!哈哈!

哈肯舖 (02)2755-4444
台北市信義路4段265巷18號
www.hoganbaker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