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794.jpg

跟葉子買完香水後,以急行軍的速度一路衝回百花大教堂,不過不見集合要一起上教堂屋頂的團員們,因為我們已經晚了半個小時,當下先去一旁的餐廳,看到幾位團友在那休息,我看葉子大概也曬昏了頭,加上為了買香水走太多路,所以就讓他在餐廳跟其他沒上去的團員一起聊天,我則自己往樓梯入口處走,此時一個人都沒有,拿了八塊歐元買了門票,等都不用等就可以上去了,因為時間已經將近五點,大家不是已經參觀完就是已經走到樓頂了。

#1 好不容易才衝回百花大教堂,剛好看到這顏色繽紛的畫面
P1100793.jpg

#2 抬頭看看時鐘,已經快五點了,開放上教堂屋頂的時間好像只到6點!
P1100794.jpg

#3 沒有人的樓梯,好處就是我邊走邊拍都不怕被後面的人瞪^^
P1100800.jpg

我想不只台灣的和平島上會有陸客的字畫,在這歷史悠久的歐洲古蹟依然還是會有類似台灣看到寫著王小明愛李小美之類的「經典留言」

#4 狹窄的樓梯其實光線很暗,所以拍照也是得屏息以待,偏偏爬樓梯又喘…此時才知道平常應該多運動阿~
20090713_Film_074.jpg20090713_Film_073.jpg

#5 來到一間有著雕像的房間,不過自己上來沒人解說所以就不太明瞭了~
P1100802.jpgP1100803.jpg

#6 終於走到教堂上層的環狀走廊,這裡抬頭可見雄偉的壁畫,而光線就像光柱一般的投射到教堂內,煞是好看
P1100809.jpg
P1100811.jpg

不過要拍攝到上面這張的角度,一般人可能會很吃力,因為走廊在很高的地方,為了安全起見教堂已經用高高的透明帷幕擋起來,我這張照片是高高的舉起手,將LX3整個放到帷幕的上方,再往下拍,一則連我一百八的身高都要墊腳,一則內部光線暗,拍了好幾張都晃動,只有上面這張稍稍可以接受,所以並不是很好拍喔!

#7 再經過一段曲折又陡斜的樓梯,終於快要到達教堂屋頂了!
P1100817.jpgP1100820.jpg

 

#8 最後爬上一小段超陡超小的階梯後,哇!我終於到達屋頂囉!環顧四周,翡冷翠進收眼底!喬托的鐘樓、剛剛才去過的福音聖母教堂、梅第奇里家族禮拜堂、四周的小矮房子跟山丘等等,繞了一圈又一圈看了真是好過癮阿!!
P1100822.jpgP1100831.jpg
P1100834.jpg
P1100833.jpg

#8 而教堂屋頂本身也是相當美麗,但是太近了又沒超廣角,拍起來就累了
P1100837.jpg

#9 發現一個年輕人坐在欄杆前寫生,畫的好細緻喔!跟他攀談了幾句,但是年輕人很認真的畫圖,我就沒繼續打擾了
P1100829.jpgP1100828.jpg

#10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往下走囉!
P1100836.jpgP1100843.jpg

#11再次回到教堂內的走廊,看看右邊這張就可以知道帷幕有多高,走廊有多窄@@
P1100845.jpgP1100849.jpg

下來後其他人早已在集合地點等待,全數到齊後,也該是晚餐時間了!回到中午吃飯的餐廳,晚餐將是佛羅倫斯丁骨牛排!!

#12  用餐時葉子與年紀相仿的團友聊得起勁,不過我總覺得不太舒服,可能曬過頭了…
P1100851.jpg
P1100854.jpg

#13 拿出剛剛的戰利品展示一下!!
P1100865.jpg

#14 前菜先來個青醬義大利麵!餓了餓了!!
P1100868.jpgP1100869.jpg

#15 餐廳老闆帶來今天的主餐:丁骨牛排,先讓大家看看,六大塊!
P1100871.jpg

#16 過沒多久牛排上桌囉!老闆用刀幫忙大家分,不過怎麼看都只有表面有熱過的痕跡ㄟ
P1100872.jpg

#17 還有點佐餐的馬鈴薯,最好笑的是那根蠟燭…著實讓我想到台灣停電時大家做的事情~哈哈!
P1100877.jpg

#18 也許我被曬的有點中暑,對於那個生到不行的丁骨實在啃不下去,整個幾乎都是紅的,不過葉子倒是吃得超開心!這丁骨可是跟葉子的臉一樣大喔!!
P1100881.jpg

#19 飯後甜點冰淇淋上桌!代表著今天的美味大餐告一段落囉!
P1100884.jpg

吃飽喝足後,大家準備回飯店休息了,今天一早從拿坡里出發後,除了搭火車的時間外,其他幾乎都在走路,大家走著走著也累了,能回到飯店休息當然是最舒服的了!不過佛羅倫斯的夜景還在等著我們!!所以呢…先回飯店安頓一下,接著準備來去夜遊佛羅倫斯!

#20 我們的飯店距離市中心說近不近說遠不遠,走路一段才會到,不過也算乾淨的了
P1100885.jpgP1100886.jpg
P1100888.jpgP1100887.jpg

下樓後,準備來體驗一下美麗的翡冷翠之夜,之前在A&C的義大利行遊記中就知道晚上的翡冷翠莫名的美,今天終於可以親眼看到了!

#21 傍晚的黃金時刻,天空還是寶藍色,配上街道黃金色的燈光,的確就是這個FU阿!
P1100891.jpg
P1100892.jpgP1100893.jpg

#22 來到了白天有造訪過的西紐利亞廣場,旋轉木馬和香味蔓延的咖啡廳馬上把我們帶進夢幻的國度
P1100895.jpg
P1100896.jpg

#23 還記得早上看到的街頭畫家嘛?晚上換成女生畫,男生在一旁觀看,他們真是超有毅力的啦!不過畫作也慢慢的越來越傳神了

P1100898.jpgP1100694.jpg

#24 信步在街道中走著,白天看到好多人的「神豬」現在沒什麼人,趕緊來去摸一下丟個銅板許願

P1100899.jpg

#25 在這邊晚上逛街不像台北般燈紅酒綠,也沒有那種趕時間的氣氛,大家都放慢了腳步

P1100909.jpg

#26 來到了維奇歐宮,晚上看更覺得雄偉,一旁的街道上正有團體在進行音樂表演,好多人喔!

P1100902.jpgP1100904.jpg

#27 過了維奇歐宮,就是明天早上要來參觀的烏菲茲美術館了!其實畫面正中有個工程用的「天臂」大辣辣的卡在那,也只有晚上拍才能稍微消除這種現代機械卡在傳統建築中的衝突感

P1100908.jpg

#28 再往前走,到了阿諾河河畔,遠方就是有名的維奇歐橋

P1100906.jpg

#29 走著走著又回到百花大教堂,晚上的教堂跟一旁的鐘樓還是白,真沒想到我下午就是爬到畫面右方拱形屋頂上呢!哈哈!
P1100911.jpg

此時時間也不早了,走了一天的路,兩腳開始抗議…往回走經過露天咖啡館,本來很想坐下來喝一杯,但是實在很想睡覺,加上怕喝了咖啡晚上睡不著(後來知道這是多想,我怎麼樣都睡得著~失眠只不過是晚五分鐘睡著~哈),所以就跟著大家一塊回到飯店休息了,明天我們參觀完烏菲茲美術館後,將驅車前往托斯卡尼囉!

===================================================================
延伸閱讀:

[義大利蜜月]我們從義大利的豔陽天回來囉!

[義大利蜜月]第一天:飛向東京

[義大利蜜月]第二天:成田山新勝寺逛大街&羅馬我們來了!

[義大利蜜月]第三天(上):梵蒂岡朝聖

[義大利蜜月]第三天(下):羅馬市區趴趴走

[義大利蜜月]第四天(上):龐貝古城

[義大利蜜月]第四天(下):漫步波西塔諾,海上行舟拜訪阿瑪菲

[義大利蜜月]第五天(上):奔向傳說中的藍洞

[義大利蜜月]第五天(下):風光明媚卡布里島

[義大利蜜月]第六天(上):歐洲之星。佛羅倫斯

[義大利蜜月]第六天(中):翡冷翠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