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跟酷哥約好下午來去看s@m及另外兩位攝影師李豫英、黃適上的「真艋舺。質樸境地攝影展」,這波「艋舺」熱讓龍山寺週邊整個熱絡了起來,到處不乏尋找電影場景的粉絲們。捷運下來以後先去龍山寺拜拜(我還是第一次進去龍山寺ㄟ!),接著拎著G1到處走到處拍,相機裡面的底片已經不知道是哪時拍的了...真的很久沒拍底片^^

走著走著,看到一條後巷寫著古山園旅社,好奇怎麼會在這樣的巷子裡,果然一轉進去就看到攝影展的人潮,其中兩位看著我就走過來,原來,一位是今天的攝影展作者s@m,看s@m的網誌很久了,對他長期紀錄固定題材的用心相當佩服!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曾經在八里左岸海邊遇見過,不過看來s@m忘了~哈!另一位也是網誌交流好久了的橘子老師,也是第一次見面!而且都是我被認出來...聊了幾句發現怡文跟Mei也來了,古山園的老闆還有待會要介紹的阿姨跟怡文在泰國青邁就見過面了!超巧!

古山園門面

P1140405.jpgP1140444.jpgP1140445.jpg

門口正展出攝影作品

P1140441.jpg

古山園老闆(抱歉忘了請問大名)正在講故事

P1140406.jpg

隔壁就是講座場地,這時還沒人,有個來台灣自助兩個月的老外正在上網

P1140400.jpg

價目表就直接寫在牆上,有夠便宜!

P1140399.jpg

古山園的阿姨已經是媒體名人!好幾家媒體來採訪過他了,原來台灣小旅館有一種特色的折棉被方法,這方法到現在已經慢慢失傳了,阿姨會折42種不同造型的棉被,真是厲害!因為下午的分享講座快要開始,s@m也無暇招呼我們,所以就跟怡文、Mei、酷哥一起凹阿姨表演折棉被給我們看~影片還沒上傳,晚上加上來分享給大家。

P1140397.jpgP1140409.jpg

來看影片!

之後阿姨帶我們看看樓上的房間,沒想到這邊也是電影「霓虹心」的拍攝地點,男女主角的房間都在這裡,雖然還沒看過,但是先看場景再看電影也是不錯的!

P1140408.jpg

樓上的房間很簡樸,床上的棉被當然是阿姨折好的,浴室的馬賽克砌磚浴缸我家裏有,Mei居然不相信~

P1140412.jpgP1140413.jpg

這間好像是男主角的房間

P1140415.jpgP1140417.jpgP1140418.jpgP1140419.jpg

這是女主角的房間,阿姨說拍片的時候很辛苦,小小房間就要把拍攝的道具統統擺進去,這房間這麼小,我看連攝影師都得很苗條才行!

P1140433.jpgP1140434.jpg

牆上的花紋好古早阿!

P1140435.jpg

接著這個花花綠綠房,是客人畫的,還真有趣!

P1140425.jpgP1140426.jpgP1140427.jpg

阿姨一直很親切的幫我們介紹,好有人情味喔!

P1140428.jpg

這間是最大的VIP總統套房了!

P1140429.jpgP1140431.jpg

小小旅社其實房間還挺多的,而且生意挺不錯的呢!

P1140432.jpg

接著來到三樓,這是只有房間沒有衛浴的「雅房」,後面有公用衛浴

P1140436.jpg

公用衛浴外頭有德國風的腰帶!

P1140437.jpg

酷哥check out….

P1140438.jpg

懷念的紅色鐵架,我家以前也有

P1140439.jpg

感謝親切的阿姨幫我們導覽這有趣的台灣小旅社喔!

P1140440.jpg

接著來看展覽,小小摸乳巷內就是展覽的空間,用老舊的房屋當作這歷史紀實的背景真的很合適,走到盡頭沒想到就是華西街夜市,古山園老闆說,以前這些小巷子都是紅燈區,沒有「特殊需求」的人是不會走這的,還有些上了年紀的阿桑到現在都不肯走這些小巷子呢!

P1140401.jpgP1140402.jpg

現場有義賣明信片,那天因為都在跟阿姨聊天,本想買一冊結果忘了...

P1140442.jpg

講座開始,來參與的人真的很多喔!還見到好久不見的盒子跟他先生

P1140446.jpg

不過我們決定要來去燒掉的寶斗里瞧瞧,所以先行告辭了,古山園老闆一樣熱情的介紹週邊景點給我們!

P1140447.jpg

走著走著,又吃了起來~好久沒參與槓龜莊的美食攝影活動!哈哈!

不過阿猜嬤的湯圓挺甜的,不配個鹹鹹的油條真有點太膩,但是四個人一樣吃得很開心,之後Mei問了老闆後才找到寶斗里的位置,用底片機拍了幾張,因為要趕回去跟葉子會合,就沒多拍了,這次的艋舺之行也算很有收穫呢~晚上底片版才會拿到,期待期待!

P1140449.jpgP1140453.jpgP1140454.jpgP1140456.jpg

延伸閱讀:

酷哥 古山園旅社‧艋舺

盒子 [分享]『真艋舺・質樸境地攝影展』

橘子老師 看見.艋舺-3-古山園旅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