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5.jpg

99年3月1日,我們家有了新成員

沒錯,就是一隻小小貓,我們取名:「柯柯力」

其實葉子跟我一直都想在家裏養一隻寵物,但是考量家裏不大,遲遲都不敢決定。上個月去剪頭髮時,我們的設計師說他的紅貴賓狗快要生了,這又讓我們心癢癢,葉子開始沒事就盧我一下要不要養狗狗,但是某次經過社區中庭,聽到一家有很大聲的狗吠,就覺得要養狗可能比較容易吵,因此狗狗暫時就不在考慮名單了。

葉子以前是會怕貓的,而我不會,從小在山上的家裏,不是狗就是貓,倒也習慣了,覺得貓狗都可愛,葉子直到接觸到Anderson&Claudia的豆腐及布丁後,對貓的觀感開始改變,接著就慢慢喜歡上小貓了,於是~一樣最近沒事就盧我一下要不要養貓~直到上週…

葉子的大姐跟葉子說,南昌路附近有很可愛的流浪貓,有個經常在那邊餵貓的太太可以幫我們抓,星期六傍晚看完真艋舺攝影展,趕回去跟葉子會合,就是為了去看貓。不過,可能太早了,貓都沒出現,有愛心的養貓太太跟我們說,會隨時保持聯繫。星期一,葉子上班時打給我,說那位太太在烏來山上撿到一隻小貓,現在就在他那邊,問我們要不要看看,而這一看,我們就無法自拔的把我們家的新成員帶了回家了!!

葉子晚上快九點到家後,我們就直奔羅斯福路找林太太,初次見面,貓兒是一隻花色很漂亮的小虎班男生,林太太很好心的先借給我們外出籠,並跟我們交代了許多要注意的地方,為了確保送出去的小貓都可以得到完善的照顧,林太太說他會定期跟飼主聯絡,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喔!

當晚直接先到公館的金吉利寵物用品店買了必要物品,外出籠、雙層貓砂盆,木屑砂、飼料、貓用瓷碗、兩三罐小罐頭,這時已經十點半多...肚子咕嚕咕嚕叫,還沒吃晚餐...看到對面有名的車輪餅還沒關門,而且都不用排隊,趕緊去買了一袋充飢!!好燙好燙~好好吃!哈!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就開始討論小貓的名字,但是其實不用甚麼討論啦~葉子老早之前就說,以後養的小狗小貓,母的要叫「柯柯麗」,公的要叫「柯柯力」!這名字到底哪裡來的?原來這是卡通「咕嚕咕嚕魔法陣」中的女主角名字啦!既然老婆都這樣決定了,我自然不會有意見囉(當然也不敢有~哈)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了,張羅了柯柯力暫時住所,因為怕他一開始不熟悉跟緊張會亂跑,我們得把他侷限在一個空間裡頭,想來想去,就是我們窗台的大櫃子了,打開以後,把所有東西拿起來,裡面的空間可以把外出籠、貓砂盆放進去,還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小柯柯力,你這幾天就先在這跟我們好好博感情一下囉!

剛到家的柯柯力,眼神還是很緊張而且有警覺性,但是應該餓很久了,一看到飼料就猛啃~

IMG_4170.jpg

因為一直躲在籠子裡,乾脆先把籠子上半部打開,拍謝喔!柯柯力,我們先拍的幾張再還給你安全的環境喔!柯柯力看看新爸爸,再看看新媽媽…

IMG_4177.jpgIMG_4179.jpg

然後就跑去吃飯了~吃到一隻手也順便踏了進去!超可愛!

IMG_4182.jpg

 

柯柯力來我們家的第二天,我一下班就趕緊回家看看他有沒有搗蛋,沒想到很乖喔!便便都在貓砂裡,不過木屑砂有少許被他帶進屋子裡,還有一些稠稠的殘留物,聞味道像是木屑砂碰到水,不知道他會不會是去啃了木屑砂?

今天我的手靠近,已經不會對我嘶嘶叫了,也很乖的讓我抱出來,但是還是會怕怕的躲進籠子裡,這時把5D直接對著籠子盲拍,剛好拍到柯柯力呆呆的模樣^^

IMG_4185.jpgIMG_4188.jpg

在網路上搜尋後,發現一間很多人推薦的便宜寵物用品店,就在我們竹圍這邊,去到現場是一家小小的店面,一開始不知道買了東西就要走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買的東西價格如何,後來走之前跟老闆拉咧了幾句,我說我是看網路來的,老闆馬上就說:阿你看網路的要講阿~網路有網路價,我重新幫你算一下…結果,讓我省了一個便當錢呢!!

今天買了貓抓板、逗貓棒跟化毛膏,回家讓柯柯力玩!柯柯力被逗貓棒引誘出來了,接著就是抓呀~跳阿~喵阿~

IMG_4190.jpgIMG_4192.jpgIMG_4193.jpg

貓抓板先擺在他的暫時住所門口,我們不在家的時候可以先玩玩抓板子跟抓假老鼠遊戲

IMG_4189.jpgIMG_4198.jpgIMG_4200.jpg

又被逗貓棒引誘出來了,這次抓到柯柯力出爪的畫面,5D的對焦系統在低光源拍快速移動的物體時…還真是兩光阿~

IMG_4202.jpgIMG_4205.jpgIMG_4206.jpgIMG_4208.jpgIMG_4211.jpgIMG_4212.jpg

跑到籠子裡面照樣跟他玩,盲拍他雙腳站起來的模樣~古追主追!

IMG_4217.jpgIMG_4218.jpg

玩累了也得喝個水,據說很多貓只喝流動水,看來柯柯力還可以接受這靜置的水

IMG_4220.jpg

抬頭看著新爸爸,到底哪時才能出關在家裏遊蕩呢??柯柯力阿~等你不怕我們時候就會讓你在外面玩囉!

IMG_4224.jpg

今天早上我放著讓他自己在櫃子裡面玩,因為還得煮咖啡弄早餐,回頭去看看發現沒在籠子裡,一瞬間柯柯力從窗台上跳了下來躲進籠子裡,超像偷偷跑出去玩又被抓包的小孩啦!超好笑!

這兩天準備來去找合適的貓跳台兼貓屋,給柯柯力一個好的睡眠環境,過幾天等他熟悉環境不緊張後,再來去打預防針,期待他健康長大,然後還可以去新竹找布丁哥哥玩~~

總之~我們家多了一個新成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