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76.jpg

柯柯力到我們家的時候,當晚我們就順便買了一個開放式的貓砂盆,因為暫時放在打開的大儲藏櫃裡面所以感覺不到他的壞處,就一直用下去,而貓砂一開始上網查,很多人推薦用松樹砂,因為它是硬顆粒,遇水則會粉化變成環保木屑,可以直接丟馬桶,使用上還算方便,這樣的組合就一直使用下去,直到某天…柯柯力開始會跳上窗台,久了以後我們就發現,用久了的松樹砂木屑,會被柯柯力的腳噗噗帶上窗台,幾個座墊常常都可以看到木屑…如果把貓砂盆放到外面,則木屑更容易弄滿地…

找了一張柯柯力小一點的時候坐在那邊扁扁的樣子…放在這沒維持多久,就移到櫃子裡了


IMG_4381.jpg by you.


再大一點,此時貓砂盆改放到大櫃子裡,木屑會留在櫃子但是還是容易被帶出場…


IMG_5436.jpg by you.

直到最近跟山腳下的手作店老闆娘聊天,剛好聊到貓,他說他們家兩隻都是用[鐵鎚牌]的貓砂,雖然貴了點,但是除臭跟凝結效果都很好,聊完天我們就直奔山下那間超便宜寵物用品店去問,果然網路價比老闆娘買的還便宜很多!

前兩天在幫柯柯力整理松樹砂的木屑,每次幫他清理我的喉嚨就受不了,有夠臭的!!都是阿摩尼亞的味道,清著清著超不爽!!直接整盆倒掉,開著車衝到便宜店,買了一盒28磅的鐵鎚砂回家!!!

因為最近已經沒把柯柯力的窩放在大櫃子裡了,所以貓砂盆也改放回像上兩張的位置,把松樹砂丟掉,換成鐵鎚牌礦砂後,柯柯力一度不想進去尿尿扁扁,當晚他只進去尿了一次,而且好像很想扁扁但是聞了半天還是放棄…

鐵鎚牌礦砂有種爽身粉的味道,其實還挺香的,隔天早上起來挖了挖貓砂盆,裡面只有一大塊尿尿的凝結砂餅…不過柯柯力看我在挖貓砂,他又湊過來聞阿聞,最後很給面子的在我面前扁扁了!!(可惡我還要吃早餐咧!!!)

這一天晚上回到家,我就發現滿地的貓砂~因為柯柯力帶進來帶出去的,哀!掃得好累!上網找找有沒有適合的工具,找到一個落沙盤,要三四百塊,想說那回家後去寵物店找找吧!結果當晚跟葉子就在竹圍另一家比較大但是沒那麼便宜的寵物用品店買了柯柯力的新便所!!

將將!!新貓砂&便所登場!!!

IMG_3791.jpg

柯柯力看到新東西就來聞聞

IMG_3783.jpg

然後就開始使出他的看家本領:咬咬功…

IMG_3788.jpg

還好這提把夠堅固沒被咬斷!

IMG_3789.jpg

貓砂換到新便所,柯柯力開始好奇了

IMG_3767.jpg

終於找到怎麼鑽進去的方法

IMG_3769.jpg

結果進去了出不來!哈

IMG_3772.jpg

原來用頭頂就可以喔~~~

IMG_3774.jpg

ya!出運囉!

IMG_3776.jpg

仔細看上一張,門口有個網狀的落沙盤,柯柯力走出來前會先踏在上面,大部分的砂會留在這,外面的毯子上明顯貓砂顆粒少了很多!

IMG_3777.jpg

打開來看看,前面的落沙盤是可以整個拿起來,變成裝便便或是凝結砂去丟掉的容器(之前我都用一個大紙碗,很怕沾到手~)

IMG_3778.jpg

對~就是這樣踏一下,砂就會掉下去囉!

IMG_3780.jpg

這美國進口的鐵鎚砂感覺還不錯用!雖然有點貴,是我用松樹砂的1.5倍價格,不過除臭效果很好!加上在便宜店買的比外面還要低價,所以還可以接受!

IMG_3782.jpg

話說這隻貓最近跟著我看日劇[Code Blue],每次都跳上電視櫃擋住我的視線!!吼!!!

IMG_3763.jpg

坐在一邊還算客氣的,大部分時間都會坐在正中央的寶座上,擋住字幕@@

IMG_3765.jpg

新便所跟貓砂昨天晚上才搞定,希望接下來家裡不會都是貓砂,也不會有臭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