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37.jpg

終於忙完最近的事情,得來補寫一下食記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家小小的特色餐廳,前兩天剛看到電視在播日本前三十名的特色小店,每家都只有兩三坪甚至不到兩坪,當然這家沒小到這麼誇張,但是一家店有兩種完全不同風格的餐點而且又很優就實在是該[讚]一下了!

而且這家店的窯烤披薩老闆就是葉子的國小同學,好東西不給他好好推一下怎麼行呢?

基本資料先來:

WE里 手工pizza(官方FACEBOOK)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原街114號

電話:02-2511-4127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天 11:30-14:00 / 16:30-21:00

話說前陣子某個假日,兩個人晚上沒事就想說那來去葉子同學開的手工窯烤披薩店光顧一下,車子開到附近,恩…沒地方停車~最近的停車場新生高架下的停車場,但是幾乎都客滿,繞了好大一圈放棄~還是回到新生高架下等空位,等到肚子都餓了還沒位子,都快生氣了!!!最後決定再往別的地方去看看,沒想到還在高架下開沒一百公尺就看到前方有空位,趕緊補了進去~呼! 終於可以去吃飯了~此時已經八點哩!

車停的地方轉進中原街還剛好就是今天的主角: we里手工披薩/日式料理

P1020161.jpg

窯烤披薩這邊是葉子的國小同學擔當,只有外圍的坐位八個,目前滿坐中…

P1020162.jpg

旁邊屋內的日式料理是葉子同學的哥哥主廚,也是八個位子,目前…還是滿坐中!

P1020163.jpg

葉子先跟他同學打個招呼~拿了菜單,這牆面設計挺有趣的,就是一邊磚牆一邊白牆,一家店分兩種風格

P1020164.jpg

吃甚麼好呢~~~點了一個we里特製披薩,一個馬格麗特(後來改成海鮮)披薩,一份綜合生魚片,兩瓶可樂

P1020167.jpg

因為客人都還沒走~兩個人在旁邊等著~打打PSP消磨時間(宅…)

P1020177.jpg

年輕老闆~跟葉子同年(廢話~不就是國小同學…)拿出麵糰,據說每天都有限量,今天剛好是客人有預約才多做,不然我們連吃的機會都沒有~

P1020185.jpg

開始揉麵團,老闆以前是小西華出身,受過正統的義大利窯烤披薩訓練

P1020186.jpg

後面就是烤爐了!

P1020189.jpg

桿麵團中~

P1020192.jpg

準備上料!

P1020196.jpg

海鮮披薩先來~不過我們的是特點版~有加料~哈!

P1020198.jpg

同學拉咧中~~~

P1020200.jpg

八分鐘過後~披薩好囉!

P1020204.jpg

看這酥脆的薄餅皮~好香阿!

P1020205.jpg

P1020209.jpg

繼續其他客人點的披薩製作,後來陸續有幾個客人想點披薩~很抱歉~沒料了,明天請早喔!

P1020218.jpg

窯烤爐的右上方有個花藍賀詞,那是葉子國小同學聯合送給他們店的開幕祝賀,老闆說放在這邊要時時提醒自己感謝大家!

P1020220.jpg

再來是日本料理上桌,我們點的綜合生魚片,新鮮好吃! 剛搜尋了網路才發現很多網友推他們的生魚片蓋飯,下次可要去嘗嘗!

P1020221.jpg

吃披薩配可樂最剛好了~回憶起去義大利的日子^^

P1020229.jpg

特製披薩來囉!

P1020231.jpg

特製類似瑪格麗特變奏版~所以剛剛才把瑪格改成海鮮

P1020236.jpg

呼~好燙好燙~手拿著拍都快燙死囉~

P1020237.jpg

接著上來了預期之外的奶酪! 好香濃! 其實是老闆自己愛吃才做的~哈!

P1020240.jpg

P1020247.jpg

又有預期之外的點心~這是紅酒釀蘋果,好吃好吃!(有沒有看到背景的奶酪已經喀光了…)

P1020254.jpg

吃寶拉咧的時候發現了這隻已退役的披薩刀~原來當年小西華的餐廳解散時,員工可以自己挑一樣紀念品,老闆挑了這隻披薩刀,沒想到後來就這樣自己開起了窯烤披薩店!

P1020256.jpg

下面這個…原本是沒有要點的~ 因為葉子一直看著爐子上烤好的烤雞,看久了就順便帶走了,這是轟仔雞,肉質甜美,不用任何調味料,只用窯烤方式把皮烤酥脆,並多了炭火的香氣,剩下的就留給雞肉本身的美味,忍不住就讓我們把他帶回家了~呵呵! 不過這是因為今天多了一隻,平常可是要預約的喔!

P1020261.jpg

吃飽喝足,幫葉子跟他同學老闆拍張合照,很開心可以吃到優質的小店,加油囉!

P10202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