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79.jpg

雖然半島下午茶沒喝到有點可惜,不過有逛到街買了東西也開心~接下來我們要來去搭地鐵往中環,先在附近繞繞晃晃,然後來去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回程下山則計畫到蘭桂坊買醉(誤)~~

由於旅行社送的只有地鐵的一日券~所以我們這次就買單程票

P1030509.jpg

還好不貴~回想到2008年在倫敦,從火車站買地鐵單程票到我住的民宿要四塊…英鎊@@

P1030510.jpg

葉子第一次搭香港地鐵(有沒有注意到已經換包包了~因為我們先回飯店把東西重新整理一下~他換雙肩包,我把很重的水分裝拿一小罐出門)

P1030512.jpg

大致上~地鐵就是這個樣嘛!

P1030514.jpg

EOS廣告做很大

P1030517.jpg

先來俗稱石板街的砵典乍街看看~因為這邊都是石板地板而有的暱稱

P1030518.jpg

不過走到皇后大道中…看到 H&M…先進去逛逛~好多人阿!!!沒啥吸引我的~閃人!

P1030520.jpg

石板街兩旁不少小東西,隨意看看就晃過去了

P1030524.jpg

還是這個好~電動扶梯,一路從皇后大道中往上搭到蘭芳園,不過早上十點以前這電扶梯可是向下不是向上的喔!

P1030527.jpg

中間一定要用拍立得來幾張的啦~

P1030528.jpg

這兩側蠻多看起來挺精緻的店家

P1030531.jpg

還有挺有古意的紅磚房

P1030533.jpg

來到荷里活道

P1030534.jpg

我的脖子跟下巴怎麼了…

P1030535.jpg

淡黃色的建築很有國外的感覺

P1030537.jpg

目標出現~畫面下方蘭芳園~有著名的絲襪奶茶!

P1030539.jpg

點了杯凍奶茶,一杯凍咖啡~34塊

P1030541.jpg

因為也六點了~乾脆在旁邊的燒臘店吃個飯再準備上太平山~這旅遊書上有寫~龍記~就進去吧!

P1030544.jpg

一進去一個阿姨用廣東話問~我說聽不懂~阿姨馬上指著裡面的師傅~意思要我跟他講~OK~點個雙拼吧!,感覺這邊講話的態度都是一個樣~不是很友善…回頭坐下來才發現~三頭豬就在我們旁邊~那頭小的旁邊還是廚餘回收桶…好可怕…

P1030545.jpg

這標語感覺是純粹看看吧?左右相同的那一句基本上我感受不到(還是說這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呢?)

P1030548.jpg

雙拼飯的確就是雙拼~只有叉燒跟燒肉~沒有任何菜~叉燒味道我覺得不錯~葉子則比較愛燒肉

P1030549.jpg

吃完回頭蘭芳園居然已經關了!!!

P1030550.jpg

天色漸晚~我們得往另一邊花園道走去~才能去搭纜車

P1030553.jpg

途中看到的都是大樓高聳

P1030556.jpg

還有巨型廣告

P1030557.jpg

感覺有種受人監視的fu~

P1030558.jpg

來到一個上坡,原來這邊是法院,旁邊是聖約翰大教堂

P1030561.jpg

聖約翰大教堂

P1030567.jpg

這時裡面有儀式

P1030569.jpg

再會囉~我們要去搭纜車了!

P1030572.jpg

一到花園道的纜車搭車處~哇咧~也太多人了吧!好可怕!!!

P1030575.jpg

還好我們的旅行社套票是去旁邊找一個小姐換票~剛上一張的人都是現場排買票的

P1030578.jpg

剛排隊的是要在這買票的

P1030582.jpg

已經拿到票囉! 不過前面還是都是人…

P1030584.jpg

等阿等~等好久~此時我跟葉子兩側跟後面一群台灣學生,講話嘰嘰喳喳的~我說你們聊天就算了~幹嘛要跨過兩個陌生人聊天~實在是很吵!

P1030585.jpg

沒想到葉子覺得有個人講話聲音很熟悉~一回頭發現是他國小同學!也太巧了吧!!!

P1030586.jpg

等了好久~應該有超過一個鐘頭,終於快輪到我們上車了

P1030590.jpg

上車後~好熱!因為人太擠根本沒啥空氣~

P1030593.jpg

太平山纜車是出名的陡,搭的時候也傍晚了~瞧瞧錄影檔吧! 請注意~我拍的時候手是水平的~不是故意歪的喔!

好了~終於到了凌霄閣,看時間快要八點,想說那就花點錢上頂樓看燈光秀好了!

P1030601.jpg

一路往上衝!

P1030602.jpg

終於在八點以前來到頂樓,但是人山人海~想幾個角落看夜景都有點難,我把前面空位讓給葉子,反正我夠高^^

沒想到沒多久一個內地姑娘就從旁邊殺了進來~拿著他的單眼相機猛拍又不想走…好似周邊都沒有人一樣…

現場既然沒地方靠,夜景就先用錄影紀錄一下吧!

P1030608.jpg

燈光秀看了一陣子,被那個內地姑娘惹得很毛~跟葉子來到另一側,雖然景觀沒那麼開闊~不過少了個一直卡位的人,空間多好多~舒服多了!

P1030625.jpg

這邊還看得到纜車上山呢! 此時山上的風好涼~兩個人開始感覺到懶散~都不想動了

P1030630.jpg

這次來太平山天氣比之前來好多了! 之前來一層霧茫茫的~所以算是有看到漂亮夜景囉! 讚!

P1030639.jpg

這邊很多景觀餐廳,而且家家客滿!

P1030645.jpg

回到凌霄閣裡面,有些紀念品小店~沒啥好買的~閃人!

P1030654.jpg

來到蠟像館門口~葉子要拍照~但是不是為了李小龍~而是一旁的劉德華@@

P1030657.jpg

下山纜車又要等…還好下山排不到四五十分鐘吧?比上山好多了!

P1030658.jpg

我想應該是碰到七月一日香港回歸的連續假期,所以人潮多得不像話~這次也讓我們體驗到一直在排隊的感覺了~~(沒想到後來回台灣我還排了一個更久的隊..這一小時的根本就是小case…)

P1030659.jpg

來到車站內~要下山囉!

P1030660.jpg

上山的車子還是客滿! 真是有夠熱門的景點啦!

P1030663.jpg

原本我有位子,看到小朋友就讓給他跟媽媽坐囉~小朋友挺好玩的,我也樂得傾斜45度角站著下山

P1030671.jpg

回到聖約翰大教堂,突然想起帶在身上的小腳架一直沒用

P1030675.jpg

就在地上架起來了~拍了幾張以後,這小腳架就被我丟回行李箱了~哈!

P1030679.jpg

原定計畫是下山後來去附近的蘭桂坊喝酒放鬆一下,但是兩個人走到蘭桂坊的時候,兩隻腳已經快斷了…

P1030684.jpg

聽到遠處開始有喧嘩聲,裡面好熱鬧!

P1030685.jpg

恩~我們的確有來蘭桂坊,但是實在太累了~加上兩人都覺得好吵~頭痛…最後就放棄進去的機會~回飯店休息去了

P1030687.jpg

 

回飯店之前,肚子又餓了,在還沒關門的Wellcome買了泡麵啤酒,我們就在自己房間吃吃喝喝,也是舒服! 不過我們累得要命~居然都忘了洗澡就睡著了~直到隔天早上才爬起來洗澡…至於隔天一早的澳門行? 下集便知分曉…

延伸閱讀:

創作者介紹

G形神犬Eddy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mily
  • 期待您的續集喔!!
    因為我們公司8月初也要去澳門喔!
    我們2天住威尼斯人+1天住悅榕庄,
    有點期待又怕回來被同事打!
    (因為地點是我選的啦~~)
  • 續集寫好了~我想你應該很失望吧~哈哈哈!
    只有三個小時的澳門~

    edhuang 於 2011/07/25 09:55 回覆

  • 阿沁
  • 你看~是不是~腳一定會斷,然後就放棄蘭桂坊(攤)
    那個半山手扶梯是重慶森林的經典場景呢~
  • 對ㄟ~您真內行~呵呵!

    edhuang 於 2011/07/25 09:47 回覆

  • Cougar
  • 上一篇忘記寫香港的雙層巴真的很猛~我上次幾次在等公車時, 要不是朋友拉我一把, 後背包都差點被ㄟ到^^
    香港現在就跟排隊畫上等號嗎? 人多到可怕~
    不過~那家蘭芳園怎麼沒人在排隊? 印象常常都是人滿為患啊~ ^^
    夜景...現在有時候覺得科技的關係, 大家拍夜景也沒在用腳架, 就算你比前面的人高, 他們還是會把手伸到頭上拍...完全閃不掉了....
    看到上山下山的人潮...我應該先退了...
  • 所以蘭芳園我們是好狗運沒排到隊囉?哈!
    巴士真的很猛!!

    edhuang 於 2011/07/25 09:43 回覆

  • tokomimi
  • 去香港玩就是這樣
    又累又愛
  • 的確!

    edhuang 於 2011/07/25 09:41 回覆

  • 莯/moo
  • 哇~這麼多人哦~~
    居然要排那麼久@@
    看來要找非連續假日的了~~

    而那個在台灣排很久的,怎麼沒來個開箱文呢ccc
  • 的確得找非假日才比較好
    台灣排很久的...大多是禮物~也沒啥好拍的~哈!

    edhuang 於 2011/07/25 09: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