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5.jpg

兩天的好天氣就從關西休息區開始!
七點半從家裡出發,去買了早餐後一路往南,結果中壢塞了好一陣子,於是到關西休息區暫停,在二樓外平台拍到這張飄揚旗幟與藍天!

IMG_0214.jpg

這是關西休息站二樓天臺上的國旗

IMG_0216.jpg

 

這次跟往常一樣,從台北出發,經國道1/3/6號到埔里後,先找地方吃個午餐,再上山到清境。
剛好看埔里的資料有查到一個打鐵街,就來去晃一下

 

打鐵街就是埔里鎮南興街331號附近的幾家店舖,看一下大概只有這間最有古味,不過老闆不太理觀光客,客氣地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拍~隨便,但是找他拉咧...沒時間理我(不影響老闆工作的狀況下~就拍了幾張環境照)

IMG_0244.jpgIMG_0237.jpgIMG_0253.jpg

打鐵街周邊大概都變得比較新穎的店面,外頭擺著好多鋤頭,這小女孩目不轉睛地看我們走過去,不拍他一張都覺得不好意思^^

IMG_0232.jpg

一般店家也不太會有人潮,就看到老闆翹腳悠閒看報紙

IMG_0259.jpg

跳過了很忙沒時間跟觀光客拉咧的打鐵老店,走沒幾步就找到這家據說冬瓜茶比義豐冬瓜茶好喝的店「炎術」。
門口就寫著:新客人找店長試喝,熟客告知未喝過產品!

IMG_0268.jpgIMG_0270.jpg

試喝真不是蓋的阿殺力!兩個人一人一小杯,我們喝了招牌的冬瓜珍奶、冬瓜青草,以及芋頭奶,這一杯試喝杯大概就是外面店的兩倍,何況每種來一杯!

IMG_0260.jpg

我們買了一杯冬瓜珍奶(改用鮮奶+10元),以及一杯冬瓜西米露。
珍奶是用白珍珠,冬瓜茶不會太甜,整體的表現很令人讚賞!西米露也好喝~

IMG_0261.jpg

本來到埔里除了買炎術冬瓜珍奶外,還想要吃「阿菊肉圓」或「阿甲肉丸」以及阿和小籠包,但是...在炎術旁轉角的阿菊這兩天公休,阿甲跟阿和都下午才開,看時間才十二點~只好放棄!開車回圓環旁的胡國雄古早麵,雖然人潮洶湧,但是我們很幸運的在對面停到空位(計次三十),到店家也很幸運的直接有空位坐下

IMG_0274.jpg

胡國雄古早麵~小菜三碟

IMG_0279.jpg

我點大乾麵,葉子點小乾河粉(很Q),不過這樣的古早味通常都是重口味,得帶著水或飲料,吃完嘴巴才不會有太過頭的負壓(阿基師看太多)

IMG_0281.jpg

古早味就要來個辣椒醬跟古早的醋!

IMG_0283.jpg

廣場旁有公厠,上個廁所準備上山!

IMG_0285.jpgIMG_0295.jpg

中午在胡國雄古早麵解決午餐後,就準備一路上清境了!從埔里上山還挺快的,我們一點多就已經到了今天要入住的香格里拉音樂城堡叉路口,因為時間還早,就繼續往上開,想去遊客中心晃一下。不過開著開著就塞車了~車子慢慢兔到停車場,連個位子都沒有,所以就轉頭回音樂城堡了!

這次住香格里拉系列的「音樂城堡」,08年童話團來這邊也有在門口大合照呢!

IMG_0395.jpg

到了民宿櫃檯,招待人員很客氣,其實兩點多而已,他們三點才check in,但剛好有房間整理好,親切的大姐就先帶著我們進房了!

IMG_0409.jpgIMG_0387.jpg

這就是今晚我們的房間~好美阿!

IMG_0318.jpg

床上還有一包招待的馬卡龍!我這俗人從沒吃過~待會可以來試試看!

IMG_0307.jpg

音樂城堡顧名思義一定要有美妙的音樂,這邊每個房間都配備有Hi-Fi音響,客廳的CD房客都可以借,一次可以借3片,喜歡聽音樂享受高級音響的朋友一定超開心!

IMG_0327.jpg

這邊有暖爐,不過夏天是用不到的!

IMG_0331.jpg

這邊提供的咖啡,可不是隨隨便便的三合一咖啡沖泡包,而是新鮮咖啡豆,加上手搖式磨豆機,外加電子式虹吸咖啡壺喔!明早的精神靠它了!

IMG_0333.jpgIMG_0334.jpg

這是一樓的浴室,很舒服的色調

IMG_0300.jpgIMG_0299.jpg

接下來,準備上樓看看二樓的樣子囉!
光是壁紙+欄杆+壁畫整個就超有fu的啦!

 

IMG_0315.jpgIMG_0350.jpg

樓上是兩張單人床,不過四人入住的價格跟兩人入住不同噢!這邊發現...二樓的電視比一樓的大~哈!

IMG_0357.jpg

二樓算是閣樓,只是挑高很高的閣樓,這窗戶跟牆面的造型光影真美!
不過晚上別亂開紗窗...我晚上一把紗窗打開就有一隻半個手掌大的蚊子飛進來停在燈上,連要幹掉它我都覺得噁心~~不過還好有處理掉(現在想起還是起了雞皮疙瘩...)

IMG_0359.jpg

二樓有半套衛浴(就是只有廁所功能沒有浴室)

IMG_0351.jpg

陽台,備有拖鞋兩雙,隔天早上在這邊舒服滴曬太陽!

IMG_0428.jpgIMG_0345.jpgIMG_0340.jpg

這是從陽台抬頭看到的藍天,當天下午其實雲挺多的,但是整個就是很舒服的溫度,大概24-26度之間

IMG_0427.jpgIMG_0419.jpg

有鏡子就可以自拍!這次只用了5D3+Zeiss 28mmF2.0 ZE這顆新鏡頭,但是拍得不亦樂乎!

IMG_0371.jpg

因為要去車上拿ipad,順便到處走走拍拍,這是音樂城堡的客餐廳,有充足的光線,以及大量的音樂CD,當然一定有高檔音響囉!

IMG_0382.jpgIMG_0414.jpg

入口的小徑 

 

IMG_0388.jpg

中間有一段時間葉子因為吃了藥在睡覺,我就到處亂拍

IMG_0433.jpg

下午五點多,準備出發搭接駁車去空中花園吃晚餐囉!天氣有點涼,所以穿上一件薄外套(不過最後發現根本不太會冷)

IMG_0455.jpg

在音樂城堡拍拍晃晃,也休息了一陣子,一早開車的疲累慢慢低消失,不過肚子開始咕嚕咕嚕了!五點五十分搭了接駁車從小小一條的日落大道向上直達空中花園的餐廳(這條路真小!當年童話團也有從空中花園一路走到音樂城堡合照^^)

IMG_0460.jpgIMG_0464.jpgIMG_0480.jpgIMG_0481.jpg

不知是不是我太好認,一進餐廳就被兩年前認出我們的大姐給看到,甚至安排了兩年前的老位子給我們!好開心阿!
後來研究了一下架上的紅酒,原來是2009年老英格蘭的紀念酒!

IMG_0471.jpg

空中花園的餐廳除主餐外,還有無限使用的沙拉吧!而且料好實在呢!

IMG_0479.jpgIMG_0488.jpgIMG_0487.jpg

先來點沙拉開胃

IMG_0489.jpg

今天的主餐,葉子點了德國豬腳,皮脆肉香,好像每次來都有點!
話說這個光是葉子用手機手電筒打的,真方便的美食外景燈!

IMG_0491.jpg

我的牛排,熟度比較高,雖然也不錯但我更愛豬腳^^上面那一片似乎是剝皮辣椒?好吃!

IMG_0505.jpg

老位子幫老婆拍一張

IMG_0501.jpg

葉子說要學喊國人拍照(手一定要遮嘴巴)

IMG_0503.jpg

被認出來的好處就是,又有招待的香檳兩杯

IMG_0508.jpg

看到有一對情侶好像有一位攝影師一起,情侶吃飯攝影師拍照,辛苦啦!

IMG_0509.jpg

每次來都被認出來,不合照一下怎行呢!結果又忘了問兩位大哥大姐的名字~哈!因為我們拍完後,一個電視名嘴也跑來說要跟兩位大哥大姐合照,所以就沒特別再聊下去了

IMG_0516.jpg

吃飽後我們打算先去國民賓館跟小瑞士那邊晃晃,因為音樂城堡的接駁車最晚是八點半從空中花園出發,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可以走走,此時天空的藍色真是迷人阿!

IMG_0521.jpg

上次來也是這個溫度!22度不冷不熱,好舒服!回到台北後更想念這樣的溫度了~

IMG_0522.jpg

每每看到這樣的寶藍色天空都想多拍幾張

IMG_0526.jpg

往國民賓館方向前進,此時天空已經慢慢暗了下來,果然黃金時刻是很短暫的!

IMG_0534.jpg

走到國民賓館附近,依稀聽到一些聲音,走近才看到是有街頭藝人表演,來去瞧瞧!

IMG_0541.jpgIMG_0545.jpg

剛剛一開始是耍特技,接著跟觀眾互動,還挺好玩滴~

IMG_0556.jpg

走到清境小瑞士旁的7-11跟Open將Plaza,幫葉子跟Open將來個合照

IMG_0570.jpg

突然間清境小瑞士裡頭放起了煙火~在這邊就只能就地手持拍攝了!

IMG_0593.jpg

葉子走著走著就進去紀念品店找找有沒有好東西

IMG_0615.jpg

看完煙火後,漫步往星巴克方向移動,這邊還有街頭藝人演唱,熱鬧的程度不輸台北夜生活!

IMG_0622.jpg

IMG_0620.jpgIMG_0621.jpg

從樓上往下看,兩個小朋友在樓梯上玩耍,哥哥似乎在教還不太會走的弟弟怎麼翻滾過階梯?

IMG_0624.jpg

現在好像是清境的風車節,好多風車的佈置,但我覺得那個風車作成的方框門,怎麼看都怪怪的...

IMG_0628.jpg

看看時間也八點了,八點半以前要回到空中花園等接駁車,就跟葉子兩人踱踱踱回去了,把葉子的身影跟OPEN將重曝一張,看起來像是因為我們沒敗東西~OPEN將都哭了!哈!

IMG_0632.jpg

從流淚的歐噴將回來之後,因為時間還沒到,兩個人就坐在空中花園外看星空~溫度適宜,天空美麗!好舒服!

IMG_0641.jpg

等接駁車的時候,聊聊天拍拍照

IMG_0667.jpg

抬頭看星空,真夠美!手時拍攝也開心!

IMG_0650.jpg

回到音樂城堡,服務人員說現在招待酒類兩杯與小點心,可以在客廳坐坐聽音樂,不過現場燈光...喔!基本上沒有開燈,只有燭光....這張還是把相機放在桌面上拍的,很有氣氛

IMG_0674.jpgIMG_0679.jpgIMG_0688.jpg

我們點了一杯威士忌一杯龍舌蘭雞尾酒,佩着杏仁果、花生與小餅乾,就在客廳坐了好一會

IMG_0691.jpg

餐喝了香檳,回來又喝了雞尾酒跟威士忌,兩個人有種昏昏的感覺,加上音樂城堡的床真的好綿~兩人就這樣不小心昏迷了...直到兩點多我才醒來,但是葉子因為吃了藥還是昏昏欲睡~所以我決定帶著腳架跟快門線來去拍星空!
一出城堡大門,就看到滿天星斗!好開心!先來拍一張!(其實我從沒認真拍過星空或星軌~哈)

 因為今天晚上天氣很好,月亮很亮,所以東邊拍起來不好看,面西拍,平地的光線也是有點太亮,加上周邊有些路燈,所以我就往暗處走去,到了一個比較沒光害的地方,就準備來拍星星了!

IMG_0692.jpgIMG_0695.jpg

IMG_0702.jpg

拍了幾張以後,想說沒曝過星軌,算一算曝光時間,曝個五分鐘看看,結果曝到五分鐘停,耶...只有小小一條條的虛線@@ 果然是沒經驗,但是現場只有我一個人~好無聊~還是準備回房間洗澡睡覺吧!

IMG_0703.jpg

回去的路上忍不住還是又多拍了一張,山上的星空真的好美阿!

IMG_0704.jpg

回到房間三四點了,休息一下呆會要準備拍日出!哈!(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