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5

翁老師的攝影班已經好久沒有排兩天一夜的外拍行程了,因為近年來每期幾乎都是爆滿,一個班超過50個人,要安排過夜行程變數很大,加上大陸團開放後遊覽車很難訂,所以已經好久沒有出門過夜外拍了!這次我們利用高鐵轉乘高捷,雖說交通費貴了不少,但是方便性跟時間效率上卻也增加很多!於是乎~浩浩蕩蕩一行人就這樣出發了!

這次老師排的行程,包含世運主場館、旗津(搭渡輪去吃飯)、真愛碼頭、駁二特區、愛河夜拍、紅毛港文化園區、中央公園、巨蛋廣場周邊等,不過最後我們有些人放棄巨蛋而去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拍照,最後才到左營跟老師會合。

花絮當然就等酷哥的網誌了~這邊把本次的數位成果放一些跟大家分享,有拍了一捲半的底片,但是星期六才會好,之後看看成果再說囉!因為我不想帶一個行李跟一個攝影包,這次只用電腦包裝了簡單的換洗衣物,上面塞相機隔間,把5D3+Ziess 28mmF2跟Contax G1+G28mmF2.8放進去,腳架就拿了桌上型腳架備用(最後都沒用),所以算是輕裝出門,整體上來說回家還不到鐵腿的狀態^^

多謝阿比幫我們搶到了週六早上的八折早鳥優待票,早上7點18分搭上高鐵,過了嘉義,老師搭的7點30分直達車就超越我們了…接下來就得靠在高雄的阿比使出拖延戰術~這樣我們幾個人才能趕上行李上車的時間!還好阿比成功的完成任務,晚一班的同學們包含酷哥、小方、橘子哥等人才能放行李(我沒行李啊~)

一陣忙亂之後,就先前往高捷買兩日卡,一張230元,沒有押金,用完就自己留著作紀念!第一站來到世運主場館,前幾天安德森一行人才在這邊跟五月天一起跨年,結果我們只能在空蕩蕩的外圍亂逛…

1月5日行程:

一、世運主場館周邊

2013-01-05 10.53.24

等無人

IMG_0456

遛狗

IMG_0459

買飲料(本次感謝俊然美麗的太太無意間當了大家很多次麻豆^^)

IMG_0461

進不去的牢籠(真的進不去,據說要提前申請)

IMG_0466

過客(換酷哥來當一下路人影子)

IMG_0471

辛勤打掃

IMG_0490

躲太陽也等客人

IMG_0498

接下來搭上捷運,要往旗津移動

辛苦的媽媽

IMG_0499

 

二、往旗津渡輪上

我們搭了捷運到西子灣,再花15塊錢搭渡輪去旗津,中午在旗津的海鮮餐廳用餐,然後搭渡輪到真愛碼頭拍照

西子灣站前的工讀生(右一跟Psy大叔有點像)

IMG_0507

去旗津是去吃飯的,但是在渡輪上還是可以當外拍

孤獨旅人

IMG_0520

望海

IMG_0524

流浪

IMG_0530

靠岸

IMG_0541

航向都市

IMG_0562

獵影(Rebacca這次把iphone掉到馬桶裡~希望救得回來,不然就直接iphone5了啦!)

IMG_0567

視而不見

IMG_0572

好奇的攝影人

IMG_0573

三、真愛碼頭

2013-01-05 14.29.31

原來真愛碼頭這邊有一大片地是痞子英雄電影版的場景,目前他們的場景還有開放售票參觀,外圍也有一些電影畫面的道具車輛等等保存,不過可能是剛吃太飽加上太早起,大家在這一站似乎沒啥戰力,很多人乾脆坐下來聊天,連老師師母也稍坐了一會。

隔閡

IMG_0581

各有所思

IMG_0588

酷攝影師

IMG_0593

安全第一

IMG_0610

四、駁二特區

從真愛碼頭沿著岸邊一直走約十分鐘就到駁二特區了,沿路會看到很多裝置藝術,但是這邊來玩的人也偏多

方正與婉轉

IMG_0614

親子同遊

IMG_0618

跨越警戒線(我跨過了這隻小黃的警戒線,所以他對我露牙齒吼了一分多鐘才停止)

IMG_0632

巨人的腳

IMG_0641

光線正好獵景中(建邦哥也成麻豆)

IMG_0645

可愛型男

IMG_0665

五、愛河夜拍

我們住在中正大飯店,距離駁二只要走路五分鐘就到,實在有夠近!而且緊臨愛河,所以老師也排定了今晚的夜拍,五點多到達飯店,七點集合外拍,所以還有一段時間給大家去吃飯。不過我們這次精心準備了給老師的生日賀禮,由最用心的Trista主辦,因此到七點之前大家的心中都很興奮!!哈!

驚喜我沒有拍照,倒是用iPhone錄了幾段影片,剪輯後成果請看此連結:20130105_翁老師生日驚喜

大家歡樂過後,還是得去夜拍,我實在懶得拿出小小腳架,就用5D3高iso撐一下好了

愛河夜景

IMG_0678

河畔攤販老婆婆

IMG_0687

熱身中

IMG_0692

父子

IMG_0708

情侶

IMG_0715

美麗夜色(俊然夫妻就是住在正中央的國賓大飯店)

IMG_0730

不一會跟著雅惠又回到真愛碼頭

碼頭夜色

IMG_0745

閒坐河畔話家常

IMG_0750

牽絆

IMG_0759

幾何世界

IMG_0767

情話綿綿

IMG_0769

夜拍完,一群過high的人相約來去吃555薑母鴨,二十個人開四鍋喝掉兩瓶威士忌跟一堆啤酒,據說隔天六點就得起床…但是真的很開心!

2013-01-05 21.35.40

1月6日行程:

一、紅毛港文化園區

2013-01-06 10.42.29

今天一早就要到紅毛港文化園區,這地方在高雄港邊,以前我沒來過,只看過同學拍的照片,很不錯的樣子。我們由阿福班長向公車處訂了兩台公車接送,因為紅毛港真的挺遠的!

機車止步

IMG_0780

一柱擎天(像不像名牌包的牌子...)

IMG_0783

航運公司建築

IMG_0799

波浪中成長的大樹

IMG_0831

大船入港

IMG_0840

你們瞻前我顧後

IMG_0855

古蹟復原與現代建築(但是我對這邊的復原法實在很難苟同)

IMG_0874

看熱鬧(下面一群人跟著大船跑,邊跑邊拍好熱鬧)

IMG_0888

看海

IMG_0891

聳立

IMG_0894

光影造型

IMG_0896

認真炊飯

IMG_0899

二、中央公園

從紅毛港約十一點搭上公車回到捷運站,下個點是中央公園站,預定在周邊吃完午餐後續拍,然後才會到下個點

大熊理髮廳

IMG_0903

誘惑

IMG_0906

看著你

IMG_0915

我們有一群人想去另一站吃雅惠推薦的河粉!所以大概有二十人脫隊,中午又是一次豐盛的大餐,特別是我們這一桌,我想酷哥的花絮一定會交代的~我就負責吃吃吃而已!

回到中央公園站,老師已經在外圍拍照,於是繼續開工!

牽連

IMG_0928

顧左忘右

IMG_0962

出入口

IMG_0979

三、大東文化中心

2013-01-06 14.48.22

因為老師的下一站既定行程巨蛋我們有幾個同學已經去過好幾次,加上有一群貴婦團週五下來有到大東文化中心逛過覺得很棒,所以跟老師報備後,有一些人就前往大東拍照,晚一點直接左營站與老師會合

大東文化中心我也是第一次來,很大的一個地方,很多類似熱氣球的造型屋頂,光線很美,但是線條複雜不是很好處理,亂拍一氣~

假日午後的廣場

IMG_1001

親子之情

IMG_1012

聚光焦點

IMG_1014

形影不離

IMG_1018

警衛任務執行中

IMG_1025

跑第一

IMG_1045

俯視

IMG_1070

好熱好熱

IMG_1079

我在天橋當麻豆

IMG_1087

工作與興趣

IMG_1091

呆坐

IMG_1104

辛勤工作

IMG_1109

三點半從大東出發,回到左營還沒四點,一行人就在新光三越樓下吃冰休息,最後還吃了雅惠辛苦買回來的碗糕,完美結束了這兩天一夜吃吃喝喝歡笑一籮筐的高雄外拍!

2013-01-06 16.2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