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6

邁入香港第三天,今天是自由行程,只有跟堂姊相約下午來去尖沙嘴看維多利亞港夜景,早上想了一下,打算帶著爸媽先搭叮叮車晃一下,接著到中環走走,有什麼逛什麼,沿路走到半山手扶梯,最後在蘭芳園喝個絲襪奶茶,下山後就可以到IFC MALL逛一下跟吃午餐,接著搭車回飯店休息,簡單明瞭,誰知世事難料~總是有些小插曲之後就不會按照既定路線走了!哈!

一早還是先到昨天吃早餐的店填一下肚子,今天我換吃鮑魚通心粉(當然是假鮑)+土司蛋,飲料咖啡(不太好喝)

IMG_1269IMG_1266

照昨天模式,先帶著爸媽走一小段路逛逛,再找車站上叮叮車

IMG_1271

人手一機

IMG_1274

我比較快(這邊人跟腳踏車都不太怕公車跟叮叮車)

IMG_1276

救贖

IMG_1277

上班人潮

IMG_1282

姐妹情深

IMG_1287

上叮叮車前先跟車子來張合照吧!

IMG_1293

今天依舊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IMG_1299

我在看著你

IMG_1300

到麥當勞借廁所,結果進去以後照著指標走竟然是大樓的廁所,實在小又舊

IMG_1302

到了候車亭,準備上車了

IMG_1306

一開始總是沒啥位子

IMG_1310

不過不久後就有兩人位子可以坐著欣賞風景了

IMG_1313

帶著超廣角好處就是自拍很方便

IMG_1315

時尚老媽

IMG_1316

中環下車後,老媽開始他的櫥窗拍照之旅(Window snapping^^)

IMG_1318IMG_1320

中環紀念照

IMG_1322

紅黃藍一片,後面還有個猛男!當時應該還早,A&F猛男店應該還沒開門

IMG_1326

老媽在LV的櫥窗拍了老半天,最後才知道這就是LV~趕緊合照一張啦!

IMG_1333

就近到了置地廣場吹吹冷氣休息一下

IMG_1335

這邊空間大光線佳,逛街挺舒服的

IMG_1339IMG_1341

我則是到周邊空橋上拍拍車流與建築

IMG_1343

待在冷氣房裡還真的不想出去了,不過這樣可不行~得出門往前走了!

IMG_1353

沿著皇后大道走,忽然看到一間北京同仁堂,爸媽就衝進去買了五塔散跟萬金油了,今日有收獲!

IMG_1363IMG_1368

走到H&M,雖然上一次跟葉子進去逛覺得沒什麼,人又多,不過這次還是想進去看看(吹吹冷氣也好)

IMG_1370

一樓繞一圈後往樓下男士服飾前進!

IMG_1374

好的~開始幫老爸找大size的短褲,結果我自己也不小心手滑買了件白襯衫^^

IMG_1375

現實與理想的距離^^

IMG_1379

一旁就是石板街,走一下老街體驗一下

IMG_1381IMG_1383

老媽不忘幫阿嬤買扣子,最好笑的是,買了兩個扣子,老板娘用小塑膠袋裝好,我媽放口袋之後~~~晚上就找不到了^^

IMG_1389

來到了有名的半山手扶梯,目前的目標是搭上去找蘭芳園喝絲襪奶茶

IMG_1392IMG_1400

結果可能上過了頭,居然找不太到蘭芳園@@ 而且手機3G訊號又有點弱,定位一直不準,湊巧又看到「孫中山紀念館」的標誌,於是便放棄了奶茶改目標前往孫中山紀念館!

到了這邊因為前一小段電扶梯維修,小爬了一下,已經滿身大汗,只好先找地方休息,前方樹叢後有麥當勞,廁所時間到!

IMG_1407

在麥當勞休息了一下上了廁所,有點狼狽了~不過既然都到這邊,也該找一下紀念館在哪

依照地圖指示,紀念館應該就在麥當勞前方,因為路小我先爬上去看,結果~住宅社區管理員說下面這一棟就是!

這小門的光影不錯,先拍一張,但是剛得到壞消息,今天紀念館關門~哇咧!

IMG_1408

剛剛我是沿著紀念館左側的小路走上去,沒想到旁邊就是,不過沒開門也不能進去,就拍個到此一遊紀念照吧!

IMG_1413

本來想走原路下山,不過老人家有點累了,最後決定搭小巴,一個人八塊錢,還不能用八達通卡哩!

IMG_1415

小巴繞啊繞從山頂纜車站附近下來,因為不知道他會開到哪,所以我提前下了車,接著頂著大太陽開始尋找可以吃飯的地方,可能因為餓了又熱,火氣開始大了~拍謝哩老爸老媽~我是不及格導遊~哈哈!

IMG_1424

結果最後在某大樓底下吃了「大快活」,一般般就沒特別拍照放上來了,吃飽以後才經過這個熱鬧的精品街,裡頭還有日本的醫風堂拉麵,想到我跟葉子去東京根本沒排隊就吃到,看看這人潮還是算了

IMG_1427

吃飽了血糖恢復,脾氣果然好多了~現在要找地鐵回飯店休息了!

IMG_1431

老媽第一次搭香港地鐵拍一張

IMG_1437

金鐘站合影留念

IMG_1440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便來去堂姊家聊天,因為堂姊要剖榴蓮來吃!

IMG_1443

對於這一個水果之王我還是敬而遠之啊~

IMG_1446

下午的光線蠻不錯的,站在陽台拍照風景真好!

IMG_1450

這大樓是從水上蓋起來的,所以往下探頭就是港邊

IMG_1453

休息一陣子,吃了榴蓮,太陽還是好大,最後我們又在堂姊家待了好一陣子才準備出發,目標維多利亞港看夜景,以及觀賞「幻彩詠香江」聲光秀!下回繼續分曉!

 

延伸閱讀:

[旅行]帶著爸媽港澳六日行_Day1

[旅行]帶著爸媽港澳六日行_Day2-1

[旅行]帶著爸媽港澳六日行_Day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