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38

前陣子在忙完許多事情之後,臨時起意想去宜蘭放空一下,以前幾次想去宜蘭住民宿,但不是客滿就是有事作罷,所以這算是我跟葉子第一次去宜蘭住宿呢!打開古狗大神,輸入「宜蘭 歐風 民宿」,搜尋結果除了上方廣告列之外,前幾個文章頻繁的出現同一個名字:「米卡薩民宿」,一點進去不得了~馬上就中招了(不是釣魚網站啦!是內部裝潢根本就是我們的菜,濃厚的鄉村風!),不過心裡也有點忐忑,畢竟距離要出發的時間只剩下幾天,希望還有房間...打了電話確認,老闆娘Mia親切的回答還有一間雙人房!太好了~馬上預訂!準備出發!

Mi casa米卡薩民宿官網:http://mi-casa.tw

官方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Casa316

官網上有詳細的交通地圖與指引,所以要迷路挺難的!只是沿著田間小路到達米卡薩的時候....我很直覺的轉進停車場,但是葉子問說:你確定是這邊?這門口沒有招牌耶?於是乎...我又轉了出來,出來的時候看到裡面有個帥哥一直盯著我們瞧~哈!轉出來以後繞到前面,果然門口就有Mi Casa的招牌啦~超好笑!再次轉進後門的停車場,又看見帥哥朝著我們笑...

原來剛剛在後門關心的就是男主人茂山哥,帥氣的空官退伍!我們一進門就親切地招呼,但是我心裡沒禮貌滴把阿山哥的招呼稍微忽略了~因為,裡面實在太美啦!溫暖的原木結構,精緻的鄉村風傢俱與裝飾,看得我們心裡一直哇哇叫!但是剛到還是要矜持一下,裝一下客氣跟茂山哥進行check in的手續,然後跟葉子把行李拿上房間再下來繼續心裡的哇哇叫^^

讓我們先看看哇哇叫的客廳吧!

厚實的實木大門進來後有個典雅的迎賓區沙發,上頭的彩繪時鐘跟其他小物都好吸引我們

IMG_2856IMG_2843IMG_2847

另一側則是好美的玄關櫃跟鏡子,此時女主人Mia已經開始聖誕節的裝飾了 

IMG_2845

最近民宿話題多,合法民宿招牌一定要亮一下,Jo Malone的盒子拿來裝飾也太美了!

IMG_2923IMG_2841

寬敞明亮的客廳,這是通往房間的樓梯,這整個地磚、水晶燈、彩繪飾品完全命中我們的要害!

IMG_2889

來這一區探險一下

IMG_2834

熟悉的老朋友:小精靈娃娃(荷蘭娃娃)

IMG_2839

坐起來很舒服的沙發,晚上我也在這假文青了一下 ^_^

IMG_2838

展示架上好多漂亮的彩繪物品,一問才知,眼前看到的所有裝飾品,上頭有彩繪的話,通通都是Mia的創作心血!原來女主人Mia可是彩繪的專家,也有開課在教學生呢!

IMG_2837IMG_2840

下午茶時間到,我們選了一個窗邊的位子坐下,享受一下輕鬆自在的午茶時間 

IMG_2849IMG_2832IMG_2830IMG_2860IMG_2865

吃完美味的點心與香醇的咖啡後,起身繼續逛逛,來欣賞一下後方美麗的廚房區

IMG_2890

這櫃子裡的杯組都好像展示品一樣,好美喔!

IMG_2903

繽紛的廚房寬敞明亮,還有中島流理臺,真羨慕!

IMG_2892

美麗又好用的Le Creuset鍋排排站

IMG_2907

平底鍋們則是玩著倒立的遊戲

IMG_2897

這套多功能廚具、超大美式冰箱,加上美式的櫃體面板,應該是超貴的吧!

IMG_2910

另一側的廁所外面也是美美的 

IMG_2914

猛然一回頭看到這一大面的裝飾品,整個人失心瘋了~忍不住問了Mia有沒有在賣,得到的答案是...如果真的有開價,也許客人也都是問問就放棄了~哈!藝術無價啊!

IMG_2854

雖是非賣品,但用相機拍幾個回去也開心!太美了啦!

IMG_2851

連地上的狗兒飼料區都擺放著漂亮的時鐘跟彩繪盤!

IMG_2915

另外要鄭重介紹的是茂三哥的獎章,立正,敬禮!長官好~(因為聽說這些獎章都被當彩繪品的背景,所以我特地幫他們來個獨照!)

IMG_2911

廚房區這邊實在太令人驚奇了,這牆上的彩繪盤可是英國的精品!離遠點免得被我撞掉賠不起啊!

IMG_2922

回頭看看樓上的住宿區吧!走上二樓映入眼簾的就是木頭牆面上的愛心吊飾

IMG_2868

樓梯週邊的佈置跟我們好朋友Anderson&Claudia家一樣,都是可愛的擺飾擺飾加擺飾

IMG_2880

這個牆面的燈光、擺飾跟乾燥花束看起來好溫暖

IMG_2869

進到房間了!也太舒服的畫面了,很想馬上躺上去睡一下

IMG_2822

留言本裡滿滿都是房客的美好回憶

IMG_2812

浴室,又是一個大加分的所在,瓷磚的色調跟款式很漂亮,好像布一樣,大空間加上漂亮的澡盆,還有整套的TOTO衛浴設備,晚上一定要泡一下的啦!

IMG_2818IMG_2809

為客人準備的盥洗用品也很精緻喔!

IMG_2819IMG_2820

房間牆上的掛鉤剛好讓我們倆掛上兩件皮衣

IMG_2813

冰箱上的小桌也準備了小點心跟咖啡茶包供使用

IMG_2814

參觀完房間再來看看其他小角落的裝飾,有飛官當然就要有飛機模型囉!

IMG_2863

咦?怎麼還有美秀姐?原來美秀是茂山哥的表姐(還是堂姐~忘了!哈)

IMG_2864

每個角落各有巧妙

IMG_2872IMG_2873IMG_2870IMG_2875

再來隆重介紹Mi Casa的另一個主人,可愛的小狗兒「焦糖」!看焦糖坐在皮椅上多舒服啊~

IMG_2926

有時還會自動跳入提籃中,等待Mia帶他出去玩呢!

IMG_2887

讓葉子按摩得整個人翻面了~好勾追呢!

IMG_2900

窗外色溫已經慢慢呈現冷色調,差不多快要晚上了,我們也不太想去羅東夜市湊熱鬧,打算到了街上再看看有沒有想吃的店

IMG_2929

準備開車出門,這邊離羅東市區挺近的,開車十分鐘左右而已

IMG_2931

漂亮傍晚藍色調,忍不住再多拍幾張

IMG_2935IMG_2938

車子開到市區,快到夜市之前,突然看到某家日式料理店很醒目,立馬決定晚上就吃這個了!

元味町 屋台料理

後來搜尋網路資料發現這家之前有些出菜太慢的抱怨文,但是大致上都是說平價實在的料理,走進去看看,店面裝潢明亮簡單,挺舒服的 

IMG_2945

天氣陰雨冷冷的,先點個煮烏龍麵吧!料不少,味道清淡,蠻不錯的煮烏龍麵

IMG_2939

再點個生魚片握壽司,一份八貫,每貫的魚肉分量不小!新鮮

IMG_2946IMG_2947

椒鹽烤牛小排,味道不錯,不過因為顧著吃後面的香魚跟烏龍麵,這盤吃到最後有點冷掉,感覺熱熱的比較好吃

IMG_2948

烤香魚,細緻的香魚肉讓我們倆吃得很開心

IMG_2950

吃飽後一出餐廳門,葉子就發現對面有一間誠萍生活屋,感覺很好逛~~~果真一進去就差點出不來了!哈哈!好多漂亮的裝飾品、小熊娃娃、鄉村風櫃子、時鐘、、、、最重要的是,有我們愛的小精靈系列!還有一隻我們家沒有的小精靈系列睡衣熊!所以在這就閉著眼睛血拼了~開心!

因為是放空之旅,也沒特別要幹嘛,加上下雨,敗家完大滿足,就準備回民宿休息囉~

一夜好眠後醒來,期待Mi Casa的豐盛早餐(房間記事本上所有房客幾乎都大推早餐)

IMG_2953

首先上來的是濃郁的南瓜濃湯,差點就想跟茂山哥要條法國麵包來沾^^

IMG_2955

健康的蔬果沙拉,上頭黃黃的顆粒是....是...是...很抱歉原諒我聽忘了~印象中是對身體好的東東!

IMG_2956

主菜上來囉!有焗烤的法國麵包,跟現烤披薩沒兩樣!還有煎蛋佐肉醬,吃得好滿足

IMG_2958

餐後來杯香濃的咖啡,這咖啡豆是台南有名的樹有風,是李安導演很愛的咖啡店喔!回去前我也在這邊帶了一包回家(今早的咖啡就是這個~呵呵)

IMG_2965

居然還有餐後水果!果然吃得飽飽,大家都推薦!

IMG_2963

吃飯的同時,焦糖還會到各桌巡視一番,真是可愛的小主人!

IMG_2960

早餐後回到房間,收拾收拾也順便想一下要去哪邊逛逛,最後決定先來去「橘之鄉」參觀一下,再去買北門綠豆沙牛奶跟蒜味肉羹!

橘之鄉挺不賴的,停車也方便,不過逛逛後買點小東西我們就閃人囉!那張超大椅子還真特別!

IMG_2968IMG_2971IMG_2978IMG_2982IMG_2976IMG_2984

 

好像還少點什麼?喔~北門綠豆沙牛奶跟蒜味肉羹放棄了,假日週邊完全沒地方停車,我們開車繞了半小時沒位子,加上這兩家都排隊排得有夠誇張,所以我們就直接殺回臺北,結束兩天一夜的放空之旅囉!

後記:媽呀~好久沒寫遊記,整個有夠累!不過想到我還有伊豆五日遊沒動工,先寫一下這篇宜蘭行熱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