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00627

自從去年聖誕節搬回一張TP-770R後,一直都沒機會開帳,這次春節初三~初四的武陵農場露營,就成為我們的新帳開帳初體驗了!當然,行前的準備工作也是充分做足!出發前一天,先把裝備拿出來清點,尤其是帳棚配件,很怕漏了東西沒拿到搭不起來就好笑了~清點時毛小孩也來關心一下,很好奇這些東西到底要做什麼用...

IMG_1821

IMG_1823

主要的裝備包含:

1、SP (Snow Peak) TP-770R帳棚

2、SP 鍛造營釘

3、SP 210cm 營柱(本是要搭前庭用,但是沒用到)

4、SP 4單位IGT+40cm腳+單口爐組

5、SP 紗網櫃

6、SP Low Chair椅

7、Coleman達人椅

8、Coleman 2016限量紀念款汽化燈

9、cAmP 33 木製營燈柱

10、撒野買的木製三層架

11、TOYOTOMI RS-H29Fw 煤油爐

其他食材、收納器材等等的就沒拿出來點名了,以上這些都提前打包好放上車,因為初三可是清晨就要出發避免塞車!

初三一早四點半,裝備、食材通通就位,出門黑皮囉!沿途只有在剛出發時的國五遇到一個事故小塞一下,接下來一路順暢到宜蘭,五點多下交流道後先找個好停車的小七休息,因為有人五點多才從新竹上交流道,看來可以好好睡一覺再說~

IMG_1827

停好車到小七上個廁所,看到東方漸漸亮起來,忍不住帶著相機尋找可以拍日出的位置,還好一旁有水田!此時已經可以看到太陽躲在雲後綻放出光芒了~

P2100008

過沒多久金黃色的太陽就緩緩升起~雖然是近乎劈腿的橫跨在水田的溝渠兩側拍照,但是還是很享受這樣美麗的光影!

P2100028

太陽出來後,整個天空亮了起來,我也該…回車上補眠了~睏

P2100032

等安德森一車八點跟我們會合休息一下,就準備上武陵農場囉!(話說有人這次真的很幸運,差一點就錯過早上七點前沒高乘載管制的時段,回家又很幸運地....最後再說)

我跟葉子都沒去過武陵農場,從宜蘭走台7線接台7甲線,再轉入需要通行證的中124縣道,看導航需要兩個半小時,實在有夠久!前半段台7線風光明媚,邊開邊享受,但是到了台7甲,山路變得更蜿蜒,好不容易終於進到武陵農場了!因為我們有露營區的通行證,所以可以順利進入中124縣道,不然可是會被擋在外頭喔!

準備進入武陵農場,兩人一車370元 

IMG_1831

上山後熱量盡失~四個人在露營區管理中心前抖抖抖~完成露營區登記後,看到熱食立馬買來補充熱量!

P2100035

其實一開始搜尋武陵農場的露營區時,就有網友分享棧板區對SP TP-770R或 TP-750這種多功能帳搭起來容易有問題,網路資訊彙整後,我們得到的結論是:搭在車位上!但是到了現場,車位遠比營位來得小...只好想辦法搭在棧板區,但是要把客廳帳包住棧板,睡帳置於棧板上,經過一番測試,先把安德森家的TP-750搭起來,也熟悉一下搭法。

IMG_1832

其實搭好以後覺得還是怪怪的,因為睡帳在棧板的面積不夠大,可能還需要調整過

IMG_1833

接下來就是我們家的TP-770開帳,用相機的縮時攝影來記錄一下,注意看~裡面還有霍爾的移動城堡,帳篷前後對調~因為前後傻傻分不清楚,搭好後才發現反了!

有了剛剛幫忙搭750的預習,搭設770明顯快多了,連同微調兩個帳篷的位置,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10分鐘!之後為了睡帳的使用面積,只好讓主帳更靠裡面一些,雖然有點緊繃,但是可以換取更大一些的睡帳空間!

P2100578

忙了好一陣子~已經兩點多,需要再次補充熱量了!拿出點心,煮好熱茶,開啟音樂~享受武陵農場的下午時光,好蘇胡!

P2100581IMG_1839

下午的天空好美麗!該是來瞧瞧環境的時候了

P2100583

前面提到原本要搭在車位上,但是因為我的車位旁就有一棵櫻花樹,寬度被限制住,不過這樣兩車夾著兩帳也不賴,有種雙拼別墅的感覺!

P2100587

因為場地的限制,這次小烏龜帳的屁股不能拉直拉撐,下次一定要找個草地營地來把它好好搭起來拍照!

P2100588

前庭也因為拉起來沒啥用處就捲起來了,倒是紗網相當有用,接下來也慢慢把裝備就定位,一些裝飾品也擺上囉~Coleman小LED串燈很顯眼,紗網內還有兩隻小熊學校的傑琪喔!

地板則是先鋪上訂製的兩件式防水地布,再放上Coleman的地墊,上次在裡冷熊爸首露時,看到露友紀傑克家就是這樣弄,很舒服!

P2100597

葉大廚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了,這組SP的組合鍋真的很好用呢!另外桌上橘紅色的英國Falcon的琺瑯鍋碗組也超實用又美觀~但是要注意別摔著,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被念很久@@

P2100601

架起cAmP33的木製營燈柱,掛上Coleman的草莓燈,實在有夠美的!

P2100595

營柱有兩節,有需要也可以使用單節當低一點的燈,不過這次都只用兩節的全長來掛燈

P2100602

四點多,天氣開始冷了,汽化燈的溫暖光線越來越迷人!

P2100610

噹噹噹~開飯囉~天氣冷特別容易餓,趕緊靠過來吃點熱的吧!煤油爐趕緊點下去,好溫暖!

P2100614

這是Claudia大廚準備的超大鮮蝦酸菜白肉火鍋(目測約八百人份)

P2100615

這是葉子大廚準備的韓式辣炒年糕(韓式辣醬表示:正在家裡哭哭沒出門...)

P2100616

開動囉!日本帶回來的mont-bell鍋碗組,過年前補的Falcon經典藍白琺瑯盤真好用!JBL的防水藍芽喇叭也發揮了它最好的功用~

P2100618

雪峰瓶與雪峰杯,裡面裝的是日本白鶴濁酒,好喝!

P2100620

好朋友,乾杯~新年快樂!

P2100621

天色漸漸暗了,溫暖的燈光與湛藍的天空互相呼應著

P2100627

吃飽喝足,該是沈靜一下的時候,一個人拿著相機要來拍拍帳內的「裝潢」

但是發光發熱的草莓燈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

P2100633

三層架最下層擺的是出發前一天在無印良品發現的折疊式收納箱,大小剛剛好!最上層一些調味罐是夢卡朵蛋糕店的烤布蕾罐子(還是會有點漏~需要加強密封),畫面最左邊是迪士尼海洋買的米奇披風毯子,超暖活~

P2100635

TOYOTOMI 這台RS-H29Fw 煤油爐也是看網友介紹,適合露營使用,加上前陣子台北下雪那次實在太冷~忍不住就去扛了一台回來,好用!上頭擺的是Falcon琺瑯壺,煮水很方便

P2100636

本次葉子精挑細選兩位小熊學校的傑琪來陪我們露營

P2100637P2100638

奇摩拍賣上找到的便宜米奇造型毛巾架與廚房紙巾架

P2100639

從老蘇那帶回來的琺瑯杯,吊環則是迪士尼買的怪獸電力公司大眼仔

P2100640

我們還沒有露營用的桌子,把安德森家的Black木桌拿過來,晚上閒來無事,大家來看「天才衝衝衝」新春特別節目~笑呵呵呢~~

IMG_1862

坐著坐著,眼皮就重了,安德森問要不要上雪山登山口吹風拍照醒醒腦上去後真的是烏漆媽黑~只有這棟服務中心有些燈光,我只帶了Olympus E-M10小相機,連構圖都黑媽媽看不到,參考安德森的相機曝光時間,我也用手按著快門兩分鐘,然後再等兩分鐘(相機處理時間),沒想到出來的畫面好美~出乎我們意料之外阿!

P2100647

同一個地點回頭仰望,好多星星!於是又目視構圖後繼續手指按快門(沒有快門線~嗚嗚),終於這次拍到滿天星斗了!開心啊~

P2100652

拍完收工下山,看看時間也十一點了~大家放輕音量,但是好想吃點熱的!所以帶著泡麵去不遠的露營區服務中心裝熱水,享受了一頓溫暖的宵夜後,該是睡覺的時間囉!

一早六點,就聽到帳篷上滴滴答答的聲音,果然開新帳是得下點雨的~被雨聲吵醒後,索性起床出來走走,從廁所回來的路上,看到一位阿北在巡視帳棚...

IMG_1864

噢~原來是安德森阿北^^

IMG_1866

太陽慢慢升起,天色漸亮,大家也都起床了

P2110657

早晨的天空有藍天有白雲,好有戲!

P2110658

有時瞬間的陽光灑落在山林之間,好美!

P2110660

不過雲挺多的,所以飄過來後就一陣雨~看來待會還是得要擦帳棚了

P2110661

溫暖的小窩,睡帳裡先鋪上充氣睡墊,再把Q-tace的羽絨睡袋攤開一張鋪在底下,一張當棉被蓋,充氣枕頭用老蘇送我們的個人化枕頭套套上,顏色好繽紛,看起來就想躺下去睡!

P2110664

大廚們在準備早餐了,葉子在我消失的時候失手下了兩包鬆餅粉,大概弄了八百人份的鬆餅早餐!辛苦啦~早餐最後還可以當回程車上的點心^^ 另外還有大概也是八百人份的照燒雞腿排~

P2110668

在櫻花樹下煮飯好浪漫~但是今年櫻花晚開,只有幾朵點綴一下畫面,但也夠美的了!

P2110670

櫻花樹下的陽光早餐~開心!

P2110677

這咖啡是服務中心買的,因為有人開心的帶了膠囊咖啡機,但是沒有帶到膠囊^^

P2110679

鬆餅配上蜂蜜,絕配!

P2110680

吃飽後,也該來收拾收拾了,先把睡帳裡需要壓縮的配備收起來,每次收羽絨睡袋最痛苦~手指頭都塞到痛了

P2110676

再來就是收帳了,忘了再用縮時攝影,就醬吧^^ 收拾中還遇到今天來露的Tiffany Liao來打招呼,等於是接力露下去~呵呵!

收拾完畢要從露營區離開已經中午十二點,下山回到宜蘭大約兩點半,結果排隊等上國五的車有夠多,等到我們到達檢查哨已經三點二十分,我們兩人一車,按理是上不去高乘載管制的國道五號,沒想到...在我們前面的安德森一車居然pass~然後下一台我們就被要求離開~嗚嗚!眼巴巴看著他們上了國道,只好再跟山路奮戰!

不過北宜一路順暢,天氣也很好,邊開邊欣賞風景~

IMG_1875

下午五點半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接下來葉子負責清洗碗盤,我負責把車上的裝備提進來,上上下下八趟,終於把裝備都拿上樓(也是一種運動...)之後又花了一兩個鐘頭把東西歸定位,八點完成動作,休息!結束這一次意猶未盡的武陵農場新春露營!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