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88

 自從被推入露營的火坑後,在一次露營的結束就是開始想下次露營的東西~金害金害!

上一次武陵農場葉老蘇去日本團圓過年沒參加,這次228三天連假當然就要一起一起囉~

連假第一天的車潮真的是超可怕~早上八點從台北出發,十點才到新竹,塞車塞到頭昏@@

在竹北集合後,先在星巴巴享受一杯咖啡跟早餐,不然上山以後要忙著搭帳,到時候肚子餓沒力氣就糟了!

 

上山的路很順,一個半鐘頭後,我們已經從張學良故居側邊上山,來到這三天的露營場地:桃山清泉(其實我到竹北之前,一直以為這次是要去北德拉曼...)

今天沿路都是綿綿細雨,還好上山以後雨已經漸漸變小,搭帳棚不怕淋濕!

IMG_8617

上次武陵露營,只帶了Olympus E-M10,白天很輕便,但是晚上就幾乎無用武之處,上到雪山登山口要長曝....曝一分鐘相機還要處理一分鐘~有夠久!這次乖乖帶上高iso好用的5D3,鏡頭主要用蔡司28mmF2,手動鏡大光圈,晚上拍美食方便,拍星空更好用!另一隻超廣角17-40mm拍大景也美(對焦環花了四千多修好,不用太浪費),然後小相機E-M10就拿來拍搭帳的縮時錄影,所以大哥小弟各司其職,恰到好處!

IMG_8561

因為前一回開熊帳時,我跟葉子隔天早上才到,沒有參與到,這次理所當然要來拍一下搭帳的縮時攝影囉!因為熊帳加上天幕有夠大,還兩度把腳架往後放才能達到容納整個帳棚的視角。經過武陵的經驗,這次設定成每五秒拍一張,一共拍500張,而且搭帳拍一次,佈置拍一次,所以實際上搭帳+佈置的時間就是1000次,即5000秒(約一小時20分鐘)

辛苦佈置完成後,當然就是幸福午茶時間囉!下午茶簡簡單單,吃餅乾配熱茶,手上的酒...裝飾裝飾而已啦!

IMG_8577

上次有人沒帶燈,只有我們家的草莓燈獨挑大梁,這次兩家都有記得帶了~2016草莓燈配上木製營燈柱是我們家的

IMG_8580

2014年的限量燈加上SP營燈柱則是安德森家的

IMG_8582

EBS天團指示牌~

IMG_8587

這次只有小傑琪單刀赴會,掛在門邊當守衛

IMG_8588

兩家都帶了三層架,一整個廚房用品大暴走!

IMG_8590

這可愛的貓咪盤跟貓咪杯則是葉老蘇帶來送給EBS團員的~好可愛!揪甘心~

IMG_8596

雖然已經沒有下雨,但是起霧的午後,山上好冷啊~煤油爐趕緊催下去,大家烤烤腳丫子回溫一下(看得出來我們都有比「讚」嗎^^)

IMG_8600

起霧的午後,超適合這樣一群好友窩在一起烤暖爐聊聊天

IMG_8605

放空怎麼能沒有音樂?拿出藍芽喇叭,Apple Music點出喜歡的歌,悠閒時光就此開始!

IMG_8634

下午茶時間結束後,自然就是晚餐的準備時間了(的確這三天不是在吃,就是在準備吃的東西...)開啟雙主廚模式~

IMG_8636IMG_8644

天慢慢變暗,也該把汽化燈點起來了~之後才發現,同場的露友點了好專業的軍燈!真的是露營處處有坑跳啊^^

IMG_8647

過不久,葉子主廚的辣炒年糕完成!,一旁C主廚的超豐富海鮮酸菜白肉鍋也即將上桌~

IMG_8665

兩組IGT配雙主廚,上菜真的是快又香!

IMG_8669

準備開動囉!先來一瓶粉紅氣泡酒開開胃

IMG_8679

Cheers!EBS~(有沒有發現後面兩個大個幹嘛都低著頭?因為怕天幕往外太多會影響其他人往廁所浴室的路,所以沒有拉很挺,我們兩個高個只好當低頭族囉!)

IMG_8687

吃著吃著,天空慢慢暗了下來,原本起霧的天氣也開始晴朗了,此時正是拍照好時機~碗盤放下,把握時間先拍照

白色的熊帳+暖色調的燈光,在藍色的天空下分外亮眼,門口的雙燈與手工自製的三角旗把帳棚點綴得好美

IMG_8688

桃山清泉露營區有一個大風車,到了傍晚會開燈,架上腳架,用適當的長時間曝光,可以抓到不同的光軌變化,右前方新認識的露友,用的是CanvasCamp的帳棚,燈條的佈置配合風車的顏色,整個看起來就好像在遊樂園一樣,好漂亮!

IMG_8697

此時遠遠看去,觀景台方向的雲霧好像有點退了,趕緊帶著腳架過來,到了一看~哇!好美啊!根本就是在仙境!雲霧繚繞瘩山谷,底下部落還有對面山頭在雲霧中的燈光(隔天發現山上那個地方也是露營區),形成一幅好美的畫面!

IMG_8711

晚上吃飽沒事做,又因為霧氣一直來好冷,只好把暖身體的食物拿出來了^^ 

IMG_8720

但是外頭越坐越冷,乾脆全員搬入帳內繼續聊~此時安德森已經在一旁闔眼休息了,說他壞話還會回嘴…(帳內有開對流窗,煤油爐放室內還是要注意通風噢!)

IMG_8726

不知是太溫暖還是喝了點酒的關係,大家眼皮都重了,那就收一收睡覺囉~大家晚安!

ZZZZZzzzzzz…...

 

第二天

照慣例,早睡的人都會早起,一早安德森率先起床,我賴了一下,六點多忍不住也起來了,因為感覺外面天氣變好了~

一出帳棚,果然!天氣大好~簡單盥洗一下,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去!

站在平台上,享受雲霧在腳下流動的感覺真好,上一次看早晨的雲海,好像是多年前跟一群攝影朋友在樂山林道露營一晚後瞧見的,那次真的就是超克難露營,家樂福三千塊的帳棚,家裡不知哪時買的睡袋,就這樣在下著大雨的樂山林道渡過一晚邊滴水邊睡的夜晚,沒想到事隔多年,露營變得如此便利與悠哉!

IMG_8744

早上六點多,營區內醒的人還不多,我也得以獨享這美麗的觀景臺

IMG_8748

跟昨天霧茫茫又飄著綿綿細雨的天氣比起來,今天的天空真的是好有戲

IMG_8778IMG_8793

早晨櫻花樹上的露水,連花瓣旁的蜘蛛絲拍起來都覺得美

IMG_8769

甚至連座落在一旁的洗手台,拍起來都特別有fu~

IMG_8788

慢慢地,太陽爬上山頭,帳棚上開始出現光影

IMG_8795

據說我在拍這張的時候,待在帳棚內的其他人也在拍我(照片呢?伸手~)

IMG_8799

熊帳上的水滴,待會應該就會被陽光蒸發了

IMG_8804

我們的方位正好「坐北朝南」,太陽是從側邊曬過來,好舒服!

IMG_8806

繼續享受寧靜的早晨

IMG_8810IMG_8813IMG_8819IMG_8822

隨著太陽升起,山谷的水氣開始蒸發,於是整片的雲海變成有層次的山水畫

IMG_8828

一早在這裡曬恩愛實在是金拍謝啦~

IMG_8833

看完雲海,該是早餐時間了,葉子準備了鬆餅改良版,上次在武陵因為下雨而且趕著收帳棚,鬆餅糊一次太大坨下去,這次好整以暇慢慢煎,賣相加分好多!

IMG_8851

一早喝著香醇的咖啡,連做早餐的畫面也變得好美麗

IMG_8857

EBS早餐時間到!

IMG_8867

滿滿一大盤的鬆餅,配上手工蜂蜜以及無限續杯的咖啡,蘇胡啊!

IMG_8868

這…..怎麼回事?因為昨天有人太早闔眼睡覺...一直念念不忘要當宵夜的泡麵,所以今天早餐第二輪:熱騰騰主廚泡麵準備中~

IMG_2029

吃飽後,洗碗時間到,意外地在洗鍋子時飄來一片櫻花葉,連洗碗都如此愜意啊!(但是冰水洗鍋碗,怎麼洗都油油,好煩@@)

IMG_2031

帶著大相機雖然挺重的,但是高畫質跟電池耐久性,還有比較多元的鏡頭群,讓露營拍照多了好多變化,也上5D3除了拍婚禮外也可以出來戶外透透氣

IMG_2027

山中無歲月,悠閒的早晨在東晃晃西走走,累了就回來椅子上休息放空,一下子就過了中午,直到兩點多大家才感覺到餓,準備開伙囉~均衡飲食很重要,水果是一定要的
 

IMG_8871

這一餐的主食,是起司豬漢堡排,葉子先在家家裡把漢堡排準備好,一個個用保鮮膜包好後冷凍,到這邊只要拿出來直接煎就好,省了很多功夫

IMG_8874

香味四溢啊~肚子咕嚕咕嚕了!

IMG_8877

雙爐料理就是快,沒多久就可以吃飯囉!

IMG_8881

菜單開出來,準備上桌!

IMG_8885

擺盤!一旁超有經驗的露友Yuki看了一眼馬上說:我知道你們缺什麼~

IMG_8886

對啦!就是差這一片生菜來點綴,這一放下去整個擺盤大加分!感謝Yuki熱情提供生菜囉~很高興認識這麼厲害的露友呢!

IMG_8890

山裡面風起雲湧,不同的時刻都有其美麗的樣子,很開心可以在這裡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假期

IMG_8902

這次還認識了另一個厲害的露友A Way Lee,這惟妙惟肖的Nordisk熊都是他手工摺出來的吊飾,超厲害!很幸運的EBS也獲得手作熊logo兩個,太開心了!

IMG_8901

IMG_8917

今晚的夜色雖然沒有雲海,但是有著另一種寧靜的氣氛

IMG_8920

營主大氣的擺出高倍率望遠鏡,所以白天看過才知道遠方山頭也是露營區

IMG_8925

老蘇要給寶貝女兒小瑀的手織茶壺外衣在一個下午的悠閒後已經收針!

IMG_8933

晚上營主安排了搗麻糬的活動,大人小孩都玩得好開心

IMG_8935

這次認識了不同的露友,有用著鎖地獸王的台中露友小丘,也是軍燈跟SP的愛用者,另一家是也搭著熊帳的Terresa家,更巧的是...我們住超近的~簡直就是鄰居!世界上的巧合就是那麼多啦!

IMG_8937

因為午餐在下午兩點多才吃,晚餐當然就順延了,晚餐是Claudia主廚,菜單參上!

IMG_8950

香噴噴的肉燥開鍋!準備上桌囉~

IMG_8951

又是一頓令人食指大動的晚餐啊~(露營不是在吃,就是在煮吃的....)

IMG_8955

開動囉!

IMG_8958

原本傍晚天空的雲變多,本來以為要拍星空恐怕沒機會,沒想到吃飽後一抬頭...默默站起來去拿了相機腳架~因為帳棚區大家都燈火通明,但是還是可以看到上頭天空已經變清,決定先來去上頭比較沒光害的地方探探!

果然走到營區上頭的小路上,星空已經可以明顯看到,喔喔喔!好美啊~為了有些前景,拿電線桿來點綴一下

IMG_8968

拍這張直幅,是因為....我只認識電線桿右下方的獵戶座~哈哈哈!但是手邊有一個APP可以對照星空看哪顆星是什麼星座,好好玩!

IMG_8974

把星空照用手機傳回EBS本部(就是在帳棚內的大家啦~)沒人理我...只好乖乖走回去,再找安德森一起去拍照

也不知是有人帶賽還是....兩個人再次走到營區上頭,而且往更山上的地方走去,這裡有樹可以當前景很不錯,但是雲就越來越多了...

IMG_8977

拍了幾張,雲就幾乎把天空都蓋住了,可惜啊!

IMG_8980

拍不了星空,就拍光軌吧~安德森很有經驗地喬好相機,我負責幫他按下快門,我的相機也順便一起曝光,這張是我相機裡的,因為是28mm不是超廣角,背景沒有安德森那張的壯闊,有經驗的人寫字母就是厲害!佩服佩服!

IMG_8988

今晚露友砍了柴燒營火,不少朋友都在營火邊聊天,此時我們已睏...躲入溫暖的被窩裡先睡囉~

 

第三天

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昨天早上忙著拍照,今天決定先弄一杯咖啡,再來到處逛逛~

一早已經有露友在這裡享受百萬山景

IMG_2068

先弄一杯咖啡是對的,這杯咖啡配上美麗的晨景,整個精神都來了~感謝Claudia從峇里島帶回來這美美的陶杯,超美的!

IMG_2070

今天的雲朵很有張力!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待會吃完早餐後就要準備撤收了

IMG_8989

晚上會有遊樂園感的風車,白天則靜靜地站在營區中曬太陽

IMG_8992

早晨的薄霧,加上陽光的照射,形成美麗的光景,該是準備回家的時候了!

IMG_9003

上一次武陵SP 770R開帳,收帳前老天爺降了些雨意思意思幫我們開帳,所以收帳時還要擦拭,回家還要除濕,今天完完全全是乾燥撤收!超開心啊~

三天兩夜的EBS第四露,就這樣完美收帳結束,跟現場的露友們揮手致意,大家掰掰囉~下山後先在鄰居露友推薦的客家菜餐廳飽餐一頓,然後兩車分道揚鑣,還好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傍晚就回到溫暖的家囉!收拾完露營的機絲後....我們又開始想下次露營的樣子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