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

我們家自從七月之後,就都沒有規劃露營行程,一是因為夏天太熱,另一是工作正忙,十月終於排定一場跟770社團的小團露,滿心期待地想在前一天夜衝,享受兩天兩夜的悠閒,沒想到週五下午一場大雨,原本安排的峨眉鄉紫水岸營地排水不好,變得很泥濘,幾個先到的露友暫搭營地入口的棚區,我們則決定先回到市區找旅館睡一晚,隔天再看狀況決定。

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不過宵夜的泡麵是不變的~隨遇而安囉!

IMG_4729

隔天早上大家在FB活動頁上討論,因為原場地還是泥濘不太合適,我古狗了幾個附近的場地,突然發現有一個「湖光山戀」營地看似不錯,今年五月才開幕,提議後團主Ivy馬上打電話問營主,還有10個位子,恰巧我們剩下9帳,其餘朋友轉戰他處,所以我跟葉子就先開車到現場場勘。

在錯過一個路口後回頭(營地入口真的不太明顯)來到這個營區,跟營主說明了來意,於是營主曾先生很熱情地介紹他們的營地與設施。

前方草皮區可容納十五帳,草皮底下有分層鋪設排水的沙層,營主說只有下大雨才會有一點積水泥濘(後來果然驗證曾先生說得實在!)

IMG_4735

營區正前方有一尊高56.7公尺的彌勒佛,是天恩彌勒佛院的宏偉佛像

IMG_4737

營地上方有碎石區,碎石區與草皮區間有大片的碎石地,既是停車場也是小孩們的遊樂場

IMG_4736

衛浴區,有三間獨立廁所,一間廁浴混合,六間浴室,前方有六座洗手台,

而且洗手台旁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洗手乳~

IMG_4738

浴室跟廁所都有獨立抽風,而且上方有封閉,只要使用者有隨手關門,就不太會有蚊蟲跑進去,避免了洗澡時還要跟飛蛾、蚊蟲捉迷藏的窘境^^

IMG_4740

不過最左邊的男生小便池,沒有遮蔽,這部分有點怪怪的^_^

IMG_4741

經過討論,決定就來這了!幾台車陸續到達現場卸貨,因為進來的路口不大,擔心露營車上不來,團主Ivy在路口研究了一會

IMG_4744

不過Sam還是靠著高超的拖車技巧上來了!

IMG_4748

十點左右開始卸裝備跟搭帳,秋老虎的威力好強!搭好帳加上裝備就定位,兩個人都快熱昏了@@

IMG_6493

這次雖說是SP 770社團小團露,不過不限帳棚,許多人選擇了睡帳+天幕的夏天裝備,只有我跟隔壁的Eric使用770(原因是...這是我們唯一的帳棚~哈)

IMG_6499

休息一下,葉子開始準備午餐,我就提著相機到處晃晃,這是上層的碎石區,視野也不錯!

IMG_6500

其實一旁的三合院就是營主老家,這邊有小黑數隻,但是都有拴住,另外還有好多雞!

IMG_6504

中午實在不適合在外面趴趴走~趕緊回到帳內等吃飯,這邊熱歸熱,但是常有一陣風來,室內就變得好涼爽

IMG_6509

這次我們帶了一個新玩具,就是這張cAmP33.的多功能竹桌,質感滿分!功能性超高,畫面中的雙桌組合是最基本的樣式,他也可以拆成兩張桌子用,還可以就這個連結樣式,把兩桌中間的竹板拿到旁邊,就變成可以放兩個一單位IGT瓦斯爐的加長版竹桌,真是很超值!

IMG_6511

曬了一早上的太陽,此時正適合開一瓶冰涼的啤酒來配午餐

IMG_6515

上菜囉~和風培根高麗菜炒麵,這次用了日式中濃醬,濃郁的味道配上寬版關廟麵,讓原本熱到沒胃口的我都開胃了!吃飽以後,葉子問我:這樣夠了嗎?我說:嗯~差不多了!葉子說:你剛剛吃了三坨麵........(有沒有這麼開胃@@)

IMG_6516

這次的小團露主題就是十月的萬聖節趴踢,大家準備些糖果,給晚上來搗蛋的小鬼鬼們,

摺紙南瓜則是我從網路上看到挺好玩,就亂摺出來的(棒棒糖是小孩的最愛,但是我們卻很愛另外那個白桃糖)

IMG_6520

米奇米妮這次來陪我們「不給糖~就搗蛋」

IMG_6525IMG_6529

下午時間,喝喝茶看看小說,沒想到吃了一顆白桃糖以後再喝茶,就變成白桃水果茶了!!

IMG_6531

下午茶繼續,葉子拿出手羽先口味點心麵,還有烤布蕾小點心,繼續吃吃吃

IMG_6542

天空開始變得陰暗,看來是要下雨了 

IMG_6532

果真沒多久後就開始一陣陣的大雨

IMG_6538

營燈柱的另類用法,拿來當前庭的支撐,讓水盡量從兩側洩下

IMG_6539

五點多,雨停了,就如同營主一開始說的,大雨時才會有點積水,我們家只有前庭一小區因為稍微低窪,變成有點泥濘的草地,其他地方通通沒事!

IMG_6556

主辦的團主Ivy&Sam夫妻帶著小帥哥來發南瓜桶,法老王終於找到他的權杖了!!

IMG_6550

雨過天晴的空氣真的好舒服!

IMG_6566

點上汽化燈,聽到別人家已經在準備晚餐的聲音,而我們還沈浸在小說裡無法自拔~

IMG_6574

露友明星花露雪幫忙從日本進的防蚊精油燈也也閃爍著

IMG_6568

萬聖節糖果與南瓜們已經就定位

IMG_6571

大創買的萬聖節裝飾小物還挺不錯的

IMG_6622

來瞧瞧其他露友的裝飾,Ivy家真的是完全裝扮!這南瓜吊燈真可愛~

IMG_6575

Amy&小琦&Elva家的天幕上也有漂亮的裝飾,黑色鬼鬼球真特別!

IMG_6576

低頭看到Amy大廚正在料理中,突然覺得有點餓了....

IMG_6578

回家跟葉子說餓了(中午不是三坨麵??)主廚只好開始上工~

IMG_6596

認真的主廚最美麗!!

IMG_6605

炒炒炒~

IMG_6615

拌拌拌~

IMG_6621

美味上桌!主廚創意料理百頁培根番茄義大利麵,義式雞腿排,佐氣泡甜白酒

IMG_6626

我的麵是一座山!(但還是被我清空了)

IMG_6631

這次終於有時間看看書,這本小說看了好久,終於快要看完!

IMG_6591

這次出門用了幾個分層的收納箱,有需要的東西再拿出來,發現這樣隔天收拾裝備的效率變高,車上的空間也因為裝備放置的安排變得沒那麼擁擠了

IMG_6594

晚上小鬼們來搗蛋囉~

IMG_6642

這裡有帶頭的大鬼!

IMG_6638

還好不是喊不給糖,就拆帳!小鬼鬼們一齊喊了不給糖就搗蛋後,叔叔我乖乖交出糖果,而且還給了兩回(不然那些棒棒糖會肥死我)

IMG_6647

晚餐告一段落,鍋碗也洗好了,跟葉子來去串門子!天南地北聊,還吃了露友的“有錢蛋糕”呢~

IMG_4792

聊著聊著時間也晚了,十點多獵戶座開始從東邊升起,我們準備十一點多去看有沒有流星,中間剛好可以先去洗個澡舒服點,晚上點上小燭燈,氣氛好棒!

IMG_6651

結果獵戶座(畫面右邊中間最亮的連續三顆星是獵戶座腰帶)上來以後,月亮跟著一起來啦~加上營地燈火通明,我們仰著頭好久,看到了兩顆火流星,雖然不是很多,但也很滿足了!

IMG_6658

好久沒有這樣兩個人靜靜地坐著看星星,真的很舒服很療癒(但是脖子差點就要落枕了)

帶著滿滿的幸福漫步回帳篷中,準備進入甜甜的夢鄉了~

IMG_6675

隔天早上,醒來已經七點多,耀眼的陽光灑進帳篷中!

IMG_4795

梳洗一番,帶著相機四處亂拍

IMG_6680

一早小朋友就起床了

IMG_6682

整片綠油油的草地看了好舒服

IMG_6687

斜光讓一旁的木柴看起來都變美了

IMG_6695

這裡的雞營養很好,長得很壯!

IMG_6701

昨天營主有說從這條路往上走,可以看到更美的風景

IMG_6697

一旁都是果樹

IMG_6705

小徑上邊走邊拍,早上的太陽不太毒,曬起來很舒服

IMG_6710

除草是必要的,在果樹間除草要彎腰前進,很辛苦,也代表了對大自然的謙卑

IMG_6719

果然在小徑的上頭,可以遠眺峨眉湖,風景真的很棒!

IMG_6727

回來後,咖啡時間到~

IMG_6745

原本有準備鬆餅粉,但是有點熱,早餐就簡單處理,而且這一瓶牛奶得今天解決,所以決定吃穀片囉~

IMG_6756

雖然昨天下午一陣大雨,不過早上的太陽就把帳棚曬得乾乾的!

IMG_6760

九點半左右開始撤收,打開龜帳後門通風,裝備搬運也方便,十一點左右就撤收完畢,準備來去十二寮農場吃合菜!

IMG_6768

有些人預約了菜包製作以及搗麻糬體驗

IMG_6770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幫忙家裡做赤殼糕(草仔糕),一段難忘的回憶^^

IMG_6778

午餐的菜一直來一直來,吃都吃不完~有夠飽的!最後開車回家卸完裝備,還把家裡打掃乾淨才休息,算是多一點運動量來減輕這兩天持續進食的罪惡感~哈哈!

這次雖有個意外的開始,但是卻有圓滿的結束,值得回憶的一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now Peak 湖光山戀 770R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