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1

Q-Tace的羽絨睡袋算是我們露營裝備中最早買的一樣,當初考慮了價格、品牌、重量、保暖度、CP值,原先是買了一對Coleman的化纖睡袋,但光拿著就覺得有夠重,趁著還沒用之前趕緊退掉,後來趁著Q-Tace每月的團購時間,買了兩個Q1-6200,小巧又保暖,用了一年還是很滿意!前陣子Q-Tace官方FB發起團露活動,幸運地搶到一個營位,時間地點就是1/14在新竹尖石之美露營區,也是我們家2017年的第一露!

前陣子的露營計畫,因為工作關係一直延後,距離上一次露營已經快兩個月~所以這次特別期待!雖然天公不作美,要露營了才開始下起雨,不過我們依舊決定前一晚夜衝!

夜衝大約七點半到了營地,營區有棧板區跟草皮區,考量棧板太大帳篷可能沒辦法全包住,所以我們選擇了草地區,不過下雨的天氣可能就要多注意排水了~還好搭帳的時候只飄了點小雨,趕緊跟葉子把外帳搭起來,裝備搬進去以後葉子負責裝備定位,我負責帳篷固定。這草皮區可能是障眼法...20公分營釘打了一半就遇到石頭了!真的是頭一次釘得如此辛苦....好不容易把主要結構柱的釘子下完,手也酸了...在我跟營釘奮戰時,葉子也已經把桌椅櫃等等裝備都整理好,這一樣也是大工程,看看手錶已經將近十點@@ 

完成設帳後,先幫這次露營的主角:睡袋拍張照吧!

IMG_9995

耗費太多體力,趕緊來碗泡麵填肚子

IMG_9998

這幾天山上很冷,暖爐當然是免不了的!連熊貓人都暖呼呼笑呵呵了^^

IMG_0002

還好晚上有早一點到,等我們設帳完成後,雨勢就開始變得明顯了...不過還是一夜好眠,早上七點就起床

IMG_5783

雖然雨勢忽大忽小,不過空檔時的山嵐一樣很美麗~

IMG_5775

一直想買的頂布還沒買,所以總覺得讓770龜龜帳淋雨有點過意不去,先吃了點東西後,準備來搭天幕!

IMG_5776

幫770先戴個帽子~

IMG_0033

為了不影響其他人的出入空間,所以這次250天幕也是盡量不張開,有點委屈了這張美麗的大天幕,有機會一定要把它完全展開一下!

IMG_0016

早晨的空氣真的很好,加上夜衝的戶數不多,整個營地好寬敞~

IMG_0019IMG_0029

早晨閒逛回來看到葉子已經開始準備早餐

IMG_0004

今天要吃的是鬆餅蛋糕喔!沒有模具,葉子就手工自製

IMG_0013

IMG_0014

完成!雖然形狀不是很漂亮,但是外酥內軟,超好吃!

IMG_0035

這次我忘了帶咖啡,所以早餐是紅茶配蛋糕

IMG_0040

吃早餐時,Q-Tace的工作人員們來打招呼兼發小禮物,這小襪子好可愛~四種調味香料也很實用,還有晚上烤豬跟雞尾酒的兌換券喔!

IMG_0038

煤油暖爐真的是冬天露營的好夥伴,除了可以暖身子外,還可以煮開水、維持室內該有的濕度

IMG_0044

享受了一個早上的悠閒時光(扣除搭天幕打釘的激烈運動時間...)也差不多該來準備午餐了!這次我們準備了網路夯很久的油雞料理,食譜中的中藥材我到好友的藥房抓,才發現他們藥房桌子底下就有一張一模一樣的藥材,人稱「菲比油雞」!可見這道料理有多厲害^^

IMG_0046

隨著雞腿肉上色,悶煮,香味四溢~我的口水也快流下來了!

IMG_0050

終於大廚上菜!

IMG_0054

今天午餐簡單料理,菲比油雞配上關廟麵及炒高麗菜,再來一瓶應景的雞年啤酒!

IMG_0056

這油雞腿搭配蔥油醬真是又油又香啊~

IMG_0057IMG_0060

吃飽了總是要動一動,中午時分大部分參加團露活動的人都到了

IMG_0051

這次活動準備了集字遊戲,集滿「Q、你、作、夥、來、露、營」七個字就可以換小禮物,當然我很懶散~就集個幾個字做紀念囉!

IMG_5801IMG_5808

本次團露也有770神龜社團的社友參加,看到一樣的帳篷真是覺得親切~

IMG_5802

尖石之美露營區就位於120縣道旁,交通非常方便,腹地也不小,不過地好硬啊~

IMG_5806

營本部有隻小咪好可愛,超會撒嬌~而且窩在這一直不走,因為上頭就是營區老闆取暖的炭爐~哈!

IMG_5814

下午烤豬就已經開始準備,這一隻烤豬大概要烤個四五個鐘頭才能吃

IMG_5815

團露活動因為下雨有些調整,不過還是很好玩又熱鬧!這是拍照打卡活動

IMG_0062

小朋友有畫畫活動

IMG_0066

還有應景的寫春聯活動

IMG_0070

看葉子寫的這個喵字多可愛^^

IMG_0073

下午的天氣變好了,漸漸看得到遠方的藍天跟山頭

IMG_0077IMG_0081IMG_0086IMG_0098IMG_0103

Q-Tace的孩子王老闆,跟著小孩們玩木頭人

IMG_0126

活動結束後,天色也漸漸暗了,寶藍色的色溫總是吸引著人們的相機

IMG_0131

烤豬可以吃囉!大家都來排隊

IMG_0132

我們比較晚去領烤豬肉,因為自己的烤肉都烤不完了^^

當大家都已經帶著烤豬回家吃飯時,工作人員才開始挑燈搭帳,辛苦囉!

IMG_0136

換我來領最後一批的烤豬

IMG_5835

好香啊!原本沒有要拿這麼多,倒是工作人員覺得我太客氣馬上又夾了一堆給我~感謝囉!

IMG_0138

晚會活動時間,今天的最大獎是睡袋!我一開始就被抽到加碼的露營書,然後第二次又被年輕老闆誤打誤撞抽到羽絨清洗券!

很少中獎的我被抽到兩次還真的是超幸運~不過睡袋就只好留給其他人囉...

IMG_5839IMG_0143

回來以後繼續我們兩人的烤肉時間,今天喝的這支在好市多買的甜白酒還不錯!

IMG_0142

澎湖的飛魚卵香腸烤起來真好吃

IMG_0144

這是日本迪士尼的TsumTsum年糕,好可愛!

IMG_0146

哎呀~米奇跟愛麗絲的臉被烙印了!

IMG_0149

原本以為接下來就不會下雨了,沒想到星期天的早上依舊下雨中~這下需要大黑(大型黑色垃圾袋)來裝帳篷了...

先把裝備一樣樣收好上車,這次多了一塊跟社團朋友買來的2單位SP竹桌板,放在這個camp33的竹桌袋子裡還真剛好!

IMG_5848

終於收拾到了尾聲,剩下天幕跟地布了~怕先收地布會把天幕弄髒,於是決定先收天幕,

收到地布時,看到地布底下都是泥巴...算了!回家再清吧!

IMG_5850

上午十一點多完成撤收,雖然下雨時間居多,不過好不容易在忙碌的工作間有時間趁著假日出來享受一下戶外的空氣,

還有很多主辦單位精心籌劃的娛樂活動,仍舊讓我們度過開心又放鬆的兩天兩夜!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