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10133

春天到來的三月份,天氣變化超快,到了週五晚上台北都還下著滂沱大雨,氣象報告說隔天全台都是好天氣,真的是半信半疑....

沒想到禮拜六一大早起來真的都沒下雨了!因為早上還有一個行程,趕緊先把裝備上車,辦完事情就可以出發去露營了!

這次又是滿滿一車,幾次測試,大概已經知道哪些東西擺在哪裡最合適,所以空間上不會浪費,也不會堆到擋住後照鏡

IMG_6553IMG_6554IMG_6555

這次的露營區是苗栗大湖的「溪畔露營區」,是770社團幾個露友揪的,看地形是位於坑尾寮溪(Google地圖上顯示南湖溪)的一處河階地,車子在台三線接苗55號縣道後一小段,就從一個有點陡的岔路往下行,沿路可以看到路標,不過最後一小段路幾乎是不能會車,還好這次沒有夜衝,聽同露的建瑋哥說,前晚夜衝時大霧幾乎看不到路!

到了營區大約十一點左右,豔陽高照好天氣...跟前一天台北的濕冷真的是天差地別啊!

營主把草地保養得很好,超級舒服的,營區原本規劃可搭14帳,但這次我們10帳包場,空間有夠大!

這次我終於可以放心的把TP250天幕大大的翅膀展開了~搭設中也感謝Aki哥來幫忙順便聊點搭帳心得,不然我們每次都自己亂搭^^

P3110077P3110081

今天的天氣真是熱!不過室外有風,所以帳內只要窗戶都打開也還是很通風涼爽的

P3110084

出門前收裝備時看到葉子把碗組放到一旁,想說這次應該是用不到所以不帶,沒想到第一餐就發現...煮好的泡麵沒碗裝,只好撈起來當蛋黃黑胡椒乾麵吃囉!

不過在FB上PO了這個烏龍,同露的荳荳馬上就拿了兩個碗來支援,真是太感謝啦!

P3110086

十一點多開始搭帳,加上裝備定位,天幕架設,也花了不少時間,解決掉午餐大概也兩點多了,終於可以稍微休息休息,來杯清涼的....開水吧!

這個雙層不鏽鋼杯可是Snow Peak統一阪急店新開幕的滿額贈品,挺優的喔!

P3110087

這次是陪我們出來的是夏日祭典米奇米妮

P3110090

今天因為空間夠大,天幕延伸出去的空間比較多,所以就把IGT整組搬到門口,這樣裡面的空間就更寬敞了

P3110093

倒是這個暖爐....當下午頂著大太陽把這台從車上搬到帳篷擺放時,沿路被笑....有沒有這麼怕冷啦!(不過晚上還是有開啦~因為起霧濕度變高,開一下室內比較乾燥舒服)

P3110121

這次換了兩顆充氣枕,之前的枕頭材質太硬、脖子部位也沒有支撐,每次睡脖子都很酸,早上起來反而更累,

換這枕頭收起來比一個杯子還小!觸感又好,今晚就來試試看到底好不好睡!

P3120223

只要吹個三口氣就夠啦,出門旅行用這個輕鬆又方便

P3110092

這次也新入手了一顆小叮噹燈籠果,真的好可愛~

P3120221

忽然前場突然一陣喧鬧,原來營主出動了空拍機,大家相揪出來拍照,連狗狗都超開心的(其實是想待在空拍機底下吹風??)

P3110097

小孩們也好開心~

P3110118

大人小孩都被空拍機吸了過來,我也搭順風車幫大家拍一張合照囉~

P3110111

下午閒不下來,於是提著相機慢慢走上營區旁的山丘,這邊剛好可以用iphone拍環景照,十帳加上兩個個別搭起的天幕,場地一樣好寬敞

IMG_6567

從高角度看自己家,這次250天幕兩側得以伸展開來,好美的弧度!

P3110133

這次還有一個需要開箱的...就是Coleman的2017紀念燈,我其實已經忘了怎麼綁燈芯,趕緊向建瑋哥求救

P3110136

手受傷還要幫忙,感謝感謝!

P3110137

買了兩個月終於開燈囉!

P3110139

2016/2017排排站!

P3110147

今年這個藍真的是很美麗,跟16年的草莓燈一樣都是粉色系

P3110143

晃著晃著時間也接近傍晚,燈點起來後葉子也開始準備晚餐了

P3110160

這次應觀眾要求,葉子準備了28公分的史大伯鍋煮臘味飯

P3110159

臘腸、肝腸是黃媽媽老早就先去幫我們備好貨的

P3110156

除了臘味飯之外,還用鐵鍋煎了一片虱目魚肚,這也是葉子的第一尾煎虱目魚肚

P3110167

大廚認真煎魚中

P3110177

這鐵鍋真的是厲害,煎什麼東西都不會黏鍋!不過又重又燙,料理時要小心

P3110179

臘味飯即將完成~

P3110181

上菜摟,希望大家會喜歡!

P3110195

時間就在料理中流逝,天空又呈現了美麗的寶藍色

P3110183

晚上跟大家一起用餐,等待料理上桌時,順便幫各家拍個合照(我們也賺到一張難得的合照)

P3110190P3110191P3110192P3110194

開動開動!滿桌的好料理,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但是...為什麼我一出手夾到的就是生的蛋腸??為什麼要讓我誤以為那是可以吃的@@哭~

P3110200

吃飽後大人們拿出「飲料」來,小朋友吃飽該去睡覺囉~現場先來張大合照

P3110201

東西要吃完才不會浪費,此時開始數隻數隻,數到誰就吃~首先奪標的是麥可哥,要處理他自己料理的美味鮮蝦三隻!

P3110204

接著第二輪、第三輪...繼續數隻,有花椰菜數個、白飯一碗、美味的桂竹筍湯一鍋,不過這些菜只需要一張照片就可以解決,因為...

P3110205

接下來的3輪數隻得主都是左哥!我想是Iris怕她老公餓到,連續三次都中獎,讓左哥吃飽飽!

P3110209

夜漸深,瓶中之物也慢慢減少,本人太早起床已經有點暈(藉口),先行告退洗澡休息去!

P3110211

舒服的洗過澡回到帳篷躺平,不一會兒時間兩人都睡著了~~

經過一夜測試,這充氣枕真的是不錯!好睡、支撐力又夠,面積也夠大,脖子完全不會痠痛~不會越睡越累!

IMG_6606

今天早上小小賴了一下床,八點多才醒來,早晨的空氣一樣清新,位於溪畔的營地盡是滿滿的青綠色

P3120212P3120215

記取了上次的教訓,這次咖啡粉就放在食材跟白酒旁,鐵定不會被遺忘,又可以享受在野外煮咖啡喝咖啡的悠閒了

P3120218

因為前天吃了杏桃鬆餅屋的鐵鍋鬆餅早午餐,所以這次我跟葉子點菜,指定要在野外吃鐵鍋鬆餅當早餐!

P3120220

美味的鐵鍋鬆餅完成,準備開動囉!

P3120226

鬆餅淋上蜂蜜的瞬間好美麗,吃起來心情更美麗!

P3120229

吃飽後,開始慢慢收拾裝備,一旁的崇仁家、荳荳家都迅速地撤收完畢,另一邊的小琦與友人也撤收離開了,在收好裝備後,赫然發現這草皮真的是大得誇張啊!加上超級寬敞的親子浴室還有較隱蔽的營區空間,讓人可以放心舒服地在這露營,的確是個優質的營地!這次露營有優質場地、優質露友還有優質天氣,真的是美好的一露喔!

IMG_6616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