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1

Snow Peak Way是Snow Peak官方主辦的露營活動,一直都很想參加看看,但之前抽了三次都沒抽中,沒想到這一次抽中了...所以三天兩夜的SPW~我們來囉!

從五月到七月初,我都一直處於加班、趕報告、交報告、做簡報....無限循環中,在上週四交了第三份期中報告後,終於可以稍微喘息一下,週五請假來去台中裡冷探索園區!

雖然前一晚跟葉子說我要六點起床,七點半以前出門,結果雖然是準時起床,但是出門卻已經八點半了~真奇妙,不管多早起,我們永遠都會拖到八點半才出門(笑)!

今天高速公路車多,到了營地已經十一點半,還好買早餐時直接連午餐的量一起買了,所以待會只要搭好帳就可以簡單午餐了。

抬頭看看天空,很美的雲,很強的陽光,但是感覺下午就要下雨,得趕緊把帳篷架起來了~

IMG_7052

兩個月沒搭,真的會生疏,一開始連中柱都忘了穿進帳棚就架了起來,好呆啊!還好有SP的工作人員協助我們迅速完成!超級感謝工作人員

IMG_7048

這次葉子終於跟前公司同事智煌哥相認了!也感謝智煌哥讓我們瞭解了各家不同帳篷的優缺點~(感覺是恐怖的坑)!

IMG_8501

夏天就是要穿浴衣啊~這次就讓浴衣米奇米妮來陽光一夏!

IMG_7059

露營經驗值慢慢累積中~~

IMG_7063

最近去好市多發現1664有莓果口味,一定要來一手,這支有莓果的味道但不會太甜,很推~

IMG_7068

這次搭在樹下,在樹蔭下沒曬到太陽很舒服也不熱(但是沒想到後面有其他的驚喜~~)

IMG_7071

一旁就是溪谷,還有美麗的岩壁,聽著潺潺溪水聲,真的有種與世隔絕的空靈感

IMG_7070

下午時間,SPW正式開始~由SP台灣區經理TOMO桑開始焚火台的炭火傳承動作,不過這個營區不准使用焚火台,所以本次SPW只有移動炭的儀式而沒有點燃炭火

IMG_8389

Snow Peak的活動區場地都準備好了,帳篷下也準備了桌椅給大家休息、交流

IMG_7079IMG_7080

現場出現Hileberg帳篷,原來是南雪光哥跟曾經同露過一次的台南李先生的

IMG_7073

南雪團的酒量好可怕~這些只是其中一部份...

IMG_7083

遠方雲層已經慢慢集結,看來下午要開始下大雨了

IMG_8390

果然~一片烏雲飄來後,就開始滂沱大雨了...前幾分鐘還在那邊悠閒想說水線慢慢拉,沒想到一轉眼就大雨,這下沒時間悠閒了,趕緊撐傘拉線@@

IMG_7089

下雨沒事做,拍拍上次雪峰祭買的SP桌巾,竹扇也是今年雪峰祭送的(去年的柄是塑膠的,今年比較有質感)

但竹扇拿的時候要小心,紙沒有覆蓋到的竹子部分有些小刺突出,葉子一不注意手就被刺了一下

IMG_7088

雨勢竟然越來越大,前庭部分開始積水...

IMG_7092

帳篷周圍開始出現河流,因為搭帳時忘了先將防水帆布的邊緣往上拉,水就這樣直接漫進帳篷裡了~哎呀!家裡淹水囉~~(笑)

IMG_7093

頭一次體驗我家“裡面”有小河,還好睡帳還沒掛起來,為了把地上的水擦乾,我們兩個開始進行屋內搬家運動...

屋內的積水就交給葉子擦,屋外的小溝就由我來挖!

我在屋外挖完小溝,趕緊進屋幫忙葉子清理剩下的積水,兩人邊擦邊傻笑~實在是太有趣的經驗了!

IMG_7094

忙亂了一陣子,終於搞定了水淹金山寺的地布,電扇把擦過的地布吹乾,東西終於可以重新歸位

第一次遇到帳篷淹水,雖然累翻了,但是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兩個人各司其職也分工合作,樂在其中!

 

終於可以繼續耍廢的下午茶時間

IMG_7095

傍晚蚊蟲出沒,防蚊精油燈馬上派上用場,不得不說這燈真的好有氣氛!

IMG_7106

燈點了,雨也漸漸變小了,乾脆相機腳架拿出來拍拍照~

鏡頭上的雨滴,剛好被一旁的光線照射形成亮點,把前面黑漆漆的樹幹點綴得很美麗!

IMG_7110

頭一次到了晚上煮飯時連睡帳都還沒掛上去,難得有大空間可以拍屋內全景

IMG_7111

出門前才發現燈芯少了一個,還好這次相認了幾位Line群組聊很久但是卻不曾謀面的露友,草莓燈才得以點亮^^感謝大家幫忙

IMG_7113

因為下午吃了不少東西,肚子也不太餓,今天晚餐簡單處理:孜然雞腿排、醃小黃瓜,搭配兩碗老甕牛肉麵~搞定!

IMG_7115IMG_7117

晚上七點開始,活動廣場有提供各種飲料,一旁有搭設新的客廳帳供大家入內聊天交流,

原本我們倆只是想去拿杯酒,結果剛好遇到同個露營社團的俊維相邀,大家一起到客廳帳內跟Tomo桑聊聊露營的經驗~真是越講越想去日本露營!

FullSizeRender 2

下過雨的夏夜晚上,沒有一絲的悶熱,只有陣陣涼風吹拂,

兩人在帳篷內聊著天,喝著酒,洗過澡後一夜好眠,週六早上醒來天氣又變好了!

IMG_7123

這陣子新買的手動磨豆機終於讓這3 cup的摩卡壺真的有3杯的份量,因為之前都用「砍豆機」,豆子的粗細就是種隨性的感覺,所以萃取的咖啡濃度好像都不夠,

這次用了磨豆機後,煮出來的咖啡濃度倒在兩個馬克杯中真的加牛奶加到滿還有濃濃咖啡香!

IMG_7121

吃久違的鬆餅~

IMG_7125

加上黑胡椒蘑菇、煎培根、太陽蛋!

IMG_7137IMG_7143

以及買來的手工生乳麵包

IMG_7133

鬆餅加蜂蜜真的是絕配~這鬆餅厚到一度被誤認為是蛋糕

IMG_7135

難得大廚願意露臉^^

IMG_7140

早晨就在悠閒的音樂、香濃的咖啡,以及美味的早餐中渡過...

IMG_7141

南雪的朋友這次帶了三頂Heliberg帳篷來,真是超吸睛的!

IMG_8432

實際進來體驗一下空間大小~挺不錯的呢!

IMG_8435

很榮幸能跟鼎鼎大名台南李先生同露^^ 

IMG_8461

昨天下午沒空去做SP的手作體驗,今天來玩玩~這雪花串珠是其中一個活動

IMG_7144

來喝手沖咖啡,最後也自己體驗一下,還好最近有在練習手沖,所以自己沖還不至於太漏氣

IMG_7146

接下來是晴天娃娃製作,用的是SP的帳篷布料喔!

IMG_7153

這一大一小晴天娃娃在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合照,因為接下來去拍照以後葉子就忘了一隻在桌上沒拿....娃娃逃脫了@@

IMG_7154

終於有機會在SP的三角旗前面拍照,抽了三四次都沒中,真是有夠熱門的露營活動!葉子這件聯名T恤很吸睛喔~

IMG_7159IMG_7161

回到天幕底下,要來玩串珠了!帽子是本次雪峰祭的戰利品~

IMG_8437

開始當家庭代工...

IMG_7165

我跟葉子各完成一串,跟浴衣米奇米妮合照一下

IMG_7170IMG_7175

早餐吃太飽,中午簡單吃,創意日式煎牛肉配上檸檬冰水,搞定!

IMG_7177IMG_8459

夏天的午後雷陣雨免不了,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就有萬全的準備,雖然門口還是小溪潺潺,但是已經沒在怕~

繼續看小說、聽音樂、耍廢~

雪花串珠配上雨滴也是挺美的呢!

IMG_7188

這次SP的小馬教我們一招,把原廠的四節式前庭營柱鬆開變成L型,就可以更有效的洩水,的確這樣前庭就不容易積水了,真的好棒!

IMG_7191

下午沒事,葉子大廚早早開始動作,因為今天晚上要吃豆皮壽司,得先把飯煮起來放涼,有了上次煮飯的經驗,這次兩人只煮一杯米,剛剛好!

搭配燙青菜與照燒豬肉片,以及1664莓果淡啤酒....齁!好好吃啊!

IMG_7197

很快的豆皮壽司就完食了~剩下兩個貓咪造型飯糰,貓貓終於露出臉來~

IMG_7209

今晚一樣有晚間的飲料與乾杯時間,不過我們沒去湊熱鬧,選擇在帳篷裡悠閒(意思就是繼續耍廢),

洗完澡後,已經十二點多,抬頭發現天空已經慢慢變清,回帳篷拿了相機腳架,出來外面晃晃

營區門口就是溪水,很清涼的聲音

IMG_7214

活動廣場的草地上,露營椅依舊,但人們已回帳篷休息了

IMG_7218

山林中的山形標示,代表了品牌的自然取向

IMG_7221

遠方的天空已經慢慢放晴,期望明天是個乾燥撤收的好日子!

IMG_7224

昨晚拍照拍了一個鐘頭,進屋子已經一點多,稍微整理一下就睡了,

隔天早上照慣例準備簡單不開火的早餐,因為要撤收了不想太麻煩,這次就以天然成分的藍莓土司、巧克力豆麵包與咖啡當早餐了!

IMG_8489

果然早上的太陽好耀眼~把這兩天變得有點潮濕的布椅跟小熊拿出來曬一曬,好療癒的畫面~

IMG_8490

收帳收得差不多,廣場上正在廣播要大合照了~SPW的傳承就是最後一塊炭要延續到下一次的焚火台之夜,雖然這次因為營地的規則沒有使用焚火台,但是傳統還是要延續的

IMG_8493

結束了大合照時間,回到我們的帳篷前,因為搭在樹下很難曬乾,於是便跟葉子合力把帳篷搬到太陽下曬,抬頭一看,太陽還有整圈的光暈!好漂亮(也好熱)

IMG_7231

曬到太陽的帳篷乾得好快~沒多久我們就把整個帳篷收好了,不過因為現場推車不多,車子又不能開進草皮,

我跟葉子只好搬了好幾趟裝備到路口(當運動),最後十一點多完成裝備裝載,乾燥撤收,完美的SPW初體驗Ending!

FullSizeRender 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裡冷探索 snow peak tp770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