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37

2017年去了一趟京都大阪,算一算上一次出國已經是兩年前!所以這次特意安排稍微長一點的時間,讓兩個人可以慢慢玩。行程規劃上沒有太多目標,大概每天一個大方向,然後吃吃美食逛逛大街,只有一天因為環球影城要先買票,所以要排好日期而已。

可能真的太久沒出國,忘了先確認一下機場停車狀況,一直以為嘟嘟房還是可以停二航廈地下停車場,沒想到早就換別家,所以這次不能像以前一樣開車到航廈停車場停,只能搭接駁車(還好也算方便)。

跟葉子兩人帶了兩大一小的行李箱,出門時小的放進其中一個大行李箱裡,另一個大的就裝兩人衣物行李,秤重一看,總重還不到25公斤~

讓我們期待回來會變成幾公斤囉!

IMG_E0422IMG_E0423

這次出遊還蠻興奮的,因為以前都是搭經濟艙,這次用里程數換了一張商務艙,另外再買一張商務艙,算一算等於買兩張經濟艙的價格~

很久以前曾經因為要到上海的轉機問題被升等一次,在那之後再也沒搭過商務艙!

拿著登機證進到JAL日航的貴賓室,吃吃喝喝真的很開心~

IMG_E0429

去程的飛機比較大台,所以商務艙配置是2-2-2,但是我沒先劃位,到現場已經沒有鄰座的空位...只好跟葉子隔著走道坐

IMG_0432

IMG_0437

但是不得不說位子好大好大好大~完全不用擔心我的腳會卡住^^

座位還可以完全躺平(不過短程飛行倒是不需要)

IMG_0436

點了西式套餐,然後點了一杯日航特調果汁(右上那杯)「天空時間奇異果」...

老實說不怎麼樣,所以續點一杯香檳(左上),以為會是瓶裝,結果是杯裝...@@

IMG_E0440

反觀葉子的日式套餐還不錯

IMG_5416

清酒還是整瓶的~

IMG_5415

還好飯後有好吃的冰淇淋,稍微滿足了一下!

IMG_0443

我們搭的是桃園中午12點多起飛的航班,到關西機場大概三點多,天氣真好!

IMG_0444

出關後,先來這個秘密的地方^_^

IMG_0446

其實是來領有500MB免費4G網路的SIM卡啦!只要先在台灣安裝APP並註冊,就可以到日本領取SIM卡

IMG_0447

雖然我們有租上網機器,但是兩人分開行動時就很麻煩,有了這個SIM卡就不用怕,而且萬一上網機沒電時也能有備用的網路!

IMG_0452

任天堂的SWITCH剛出,所以機場有一個展示區,當然要跟當家明星瑪莉歐拍照拉!

IMG_0455

拿了SIM卡之後的第二個目標是到HIS櫃檯兌換從KLOOK買的JR Pass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沒想到好多人~在這裡排得有點久...

IMG_0456

幸好我們沒趕時間,終於拿到Pass後,還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了最近很紅的透明檸檬紅茶(台灣只有透明奶茶),

這麼透明的東西讓我好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瓶蓋一打開.....真的就是檸檬紅茶的味道耶!喝起來也完全是檸檬紅茶的感覺~好妙喔!

IMG_0459

搭著從關西機場出發的Haruka號直奔京都,到達時已經晚上囉~

PA041177PA041178

這回特地選了一個就在京都車站旁的APA Hotel,我們會在京都停留三天,之後還要移動到大阪,

這樣住在車站旁就不用煩惱距離的問題了!

IMG_0461

APA的特點就是....“小”~

看這張就知道真的不大,但是簡單乾淨是我們喜歡的點

PA041180

趁還沒弄亂先拍一張做紀錄

PA041179

床上的紙鶴,好久沒看到了

PA041183

浴室也不大,但是設備都OK

PA041184

使用Shiseido資生堂的沐浴用品

PA041185

放好行李休息一下,也該出門覓食了!這家APA有個很可怕的地方....就是.....一出門右轉就會進去Bic Camera啦!

忍不住先進去逛逛...看一下這次準備要帶回去的Balmuda要多少錢

IMG_0467

這啤酒機看起來很厲害,但是不在預算項目中,趕快飄走~

IMG_0468

看到扭蛋機,又是葉子最愛的小熊學校,不轉一下怎麼行?

IMG_0471

來到酒類區,好多惠比壽啤酒,後來買了玻璃瓶裝的,好好喝!

IMG_0462IMG_0475

又見到漂亮的京都塔!

IMG_0476

今晚就在京都車站底下的Porta美食街吃晚餐了

IMG_0477

沒考慮太多,就直接往東洋亭走去,因為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寫他們家好吃的鐵板漢堡排,看了就流口水

IMG_0479

人不多,稍微等一下就被帶位進去了,這家餐廳有規定店內不能攝影(食物跟人可以拍,餐廳佈置不給拍)

點好餐,期待漢堡排中!

IMG_0484

先來了前菜,這個番茄沙拉據說很厲害,另一盤鹹派看起來也不賴

IMG_0486

這沙拉醬味道真的很厲害!番茄也很好吃,果真美味~

IMG_0487

主餐漢堡排上來囉!我的要先用刀子把蓬起的鋁箔切開,一切開真的是香味四溢啊~!

睽違已久的日本,用東洋亭當落地後的第一餐真的非常棒!

IMG_0488

吃飽閒逛一下就回飯店了,來看看今天的戰利品,明天要利用JR 2日券來去京都東北方的彥根城!期待期待~

PA041187PA041189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