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6 

我發現每次我們露營只要不是夜衝,週六早上都會東摸西摸很晚才出門,然後很容易遇到塞車...這次下定決心要早起,目標七點半出門!

六點我就準時起床,梳洗後開始搬裝備,弄著弄著也七點半了~這次進步很多,快八點出門 !只是為了買午餐又耽誤了一下,還好一路上沒遇到大塞車,十點半到達位於泰安的「山居營地」。不得不說這營地的交通實在方便,在過清水豆腐街後一段路,在還是雙線道的時候就已經到了入口,左轉直接往上一爬就到了!都不用煩惱山路不好開^_^  感謝揪團的葉草草,找到這樣一個方便又優質的營地讓大家同歡!

這是營區入口,底下就是雙線道,因為營地在比較高的地方,就算有車經過也沒有很吵

IMG_2828

 我們搭在第三層營地,其實三層高差不大,都可以直接跑來跑去,車子也可沿著邊邊開到底下卸貨

IMG_2832

 下層三帳770,往前一看就是漂亮的雲海!

IMG_2890

今天的天氣多雲,但是依然看得到藍天,陽光透過雲層縫隙灑下來,讓山頭有漂亮的光影

IMG_2892

上次770團露因為晚到,搭好帳再加上煮午餐弄到兩點多才吃,實在太麻煩~

這次學乖了,帶了泡麵,買了摩斯,午餐就可以輕鬆自在解決!

IMG_2262

吃飽後眼皮重,需要來一點香氣提神,這次不用摩卡壺,帶了手沖濾杯來,煮了水磨個豆子,就可以沖一杯咖啡來享受了!

只是被葉子塞了一支鱈魚條在嘴巴,這樣子好像個大叔刁煙在泡老人茶~哈哈!

IMG_6170

一杯SP鈦杯大概八分滿225cc,不秤重直接勺子舀三勺差不多就15克,恰巧就是在家煮這款林東區曼特寧的比例

IMG_2280

KONO名門濾杯的好處就是...塑膠不怕摔破!

IMG_2281

這次出門前更新了一點裝備,黑色的SP 60 cm營柱跟原本就有的70cm版兩支可以搭配變成紅黑相間的190 cm前庭營柱!IMG_2273

買了一個木折疊椅給冰箱坐(當然人也可以坐啦)

IMG_2269

一張可以扣在椅子上的保暖毯,冬天坐起來更溫暖~

IMG_2282

這次終於記得要把氣泡水帶出來喝,這水好喝、瓶子好美!

IMG_2294

太陽很熱情,剛好可以把椅子和宇宙人拿出來曬一下

IMG_2283

營地前方有種梅樹,不過不確定是還沒開還是開過了,只看到梅枝,倒是這次幸運的看到山櫻花滿開!

IMG_2286

喝了咖啡精神一振,相機拿著拍了幾張,也跟露友們哈拉一下,回到帳篷內,跟葉子兩人坐在門口放空,下午的天氣開始變得涼涼的好舒服,我們就這樣睡著了...

IMG_2838

坐墊、蓋毯、小熊,這根本就是準備午休的裝備!

IMG_2292

在門口睡了一覺起來,也已經五點多了,過去草草他們家那邊湊熱鬧哈拉一陣子後,就回來準備點燈 ,傍晚開始起霧,有溫度的汽化燈看起來更美了!

IMG_2295IMG_2298IMG_2301

在帳篷前東拍西拍,突然發覺天空已經開始變暗變藍,趕緊拿出腳架準備拍照,此時光線最美啊~

IMG_2303

果然暖色調的營區燈光,跟靛藍色的天空,因為霧氣的關係融合在一起,光線的交織讓770真的就像一帳神龜出沒在雲端!

IMG_2306

我在外頭拍照,葉子也沒閒著,正在準備今天的晚餐

IMG_2313

過沒多久晚餐已上桌,孜然煎雞腿排配上醬油乾麵與泡菜,清爽不油膩!

IMG_2317IMG_2319

今天點了Jo Malone的香氛精油蠟燭,整個帳篷內香噴噴的好舒服

IMG_2321

晚上吃飽後,兩個人窩在帳篷內,開著暖爐看看電視劇,繼續悠閒懶散的時光。

過沒多久聽到外頭轟轟轟的聲音,原來Forster正在準備燒焚火台的木炭,木炭上有刻了個K字,燃燒的時候好像在報明牌~哈哈哈!

IMG_2324

後來一群大人就窩在焚火台旁聊天,也試玩了最近很紅的任天堂Switch,直到快十一點營區熄燈後才各自回帳休息

IMG_2325

回來後發現天空好漂亮,因為雲霧散去後滿天星斗!準備好快門線、超廣角鏡頭,換上電池,拍照囉!

IMG_2329

拍了兩三張後,本想把時間拉長,所以iso降低、光圈縮小,B快門開了就不理他,結果過了半個鐘頭發現天空又被雲霧遮住,所以放棄曝星軌,只剩這短短一小條好像下雨的短短星軌^_^

IMG_2332

拍完照回到帳篷後,本來要去洗澡了,結果葉子隨口問了一句:睡墊是不是沒有打開啊?此時我才大驚:啊~對誒,睡帳裡的東西都沒弄...

只好趕緊進去幫睡墊充氣,好險我們不是用大型的充氣床,用嘴巴充氣還可以充飽它,鋪好睡袋後才去梳洗準備就寢...

隔天早上醒來,果然門前就是雲海!

IMG_2342IMG_2334IMG_2341

今天也不趕時間,先來煮杯咖啡配雲海!

IMG_2346IMG_2898

接著從冰箱拿出準備好的早餐焙果,這是一家在我們辦公室附近的烘焙屋做的,食材都挺天然,三個分別是橙香、藍莓跟原味,放在暖爐上慢慢烤熱

IMG_2344IMG_2345

早餐Ready!鮮奶、咖啡、胖嘟嘟的貝果,給我滿滿的活力!

IMG_2347IMG_2350

吃飽後繼續閒晃,拍拍小小兵看風景

IMG_2354IMG_2356

十點多,差不多該來收拾收拾了!

IMG_2902

裝備上車後就是拆帳,當帳篷倒下時好像一個很澎的麵龜~可惜跳上斜坡拍的時候麵龜已經消氣了^_^

IMG_2914

再見囉!山居營地~一個很舒服自在的營區!

IMG_2903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