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9

上次露境東岳,這次還是露境東岳,不過~是我們第一次平日露!

當然這次準備了一些裝備要來開箱~心情很興奮...

週二晚上就已經把裝備上車,週三晚上下班後回家,整理好食材衣物就出門了,東澳在蘇花改開通後,只要一個半小時路程就到了,很方便喔!

十點左右到達營區,馬甲、蕭馨都已經搭好帳,今天晚上要來開新的ECWT(Extreme Cold Weather Tent),是以前TheNorthFace設計,現在由Eureka!生產的軍用四季帳

帳篷本身很好搭設,在蕭馨的協助下大概15分鐘已經搭好,不過太久沒夜衝,加上新帳篷的大小還沒抓準,天幕搭了兩次,搭到有人幫忙扶營柱扶到快翻臉(蟲一直來)

好不容易搭設完成,竟然也十一點多...

IMG_9210

我們到沒多久,Andy也到了,在我還在忙著拆天幕搭天幕的時候,他的迷你熊帳跟迷你天幕已經搭好,這是Andy哥有帳篷後的首露!

IMG_9213

早上七點多醒來,刷個牙準備騎小布去外面買早餐,沒錯~這次很懶散,能買的就不帶了

IMG_7505

露境東岳就在蘇花改下來右轉沒多遠~算是很方便的營地

IMG_7512

這條路進去就是東岳冷泉

IMG_7515

限高指示牌兩邊的豬還挺有趣的

IMG_7517

東岳部落裡有蠻多彩繪牆很漂亮

IMG_7519IMG_7521

車停這,賣衣服的老闆娘好好奇

IMG_7524

路過一個房子,發現窗戶上的木板有畫!(被木工耽誤的畫家?)

IMG_7528IMG_7536

回到營地太陽也出來了,好險前一晚有先搭天幕,早上九點就很熱了!

IMG_7540

早餐買了全家的三明治回來熱壓一下(火太大,另一面又焦了),還有昨晚沒吃完的薯條~配上馬甲哥的咖啡,讚!

IMG_7549

這雲越長越高(也預告了下午...嘿嘿嘿!)

IMG_7552

國彰跟艾哥家早上到,大家一起幫忙搭好國彰的兔兔帳,艾哥經驗豐富一下就自行搞定了,國彰帶了他的最愛海尼根來請大家,天氣這麼熱,搭完帳喝一瓶真舒服!

IMG_7553

這迷彩ECWT帳造型真不錯,三支營柱撐起本體,另外再三支側邊支撐,圓滾滾的很可愛!跟我們家兩張迷彩椅也好搭~

IMG_9219

夏天露營真的很像烤肉,溫度計拿出來量,天幕外最高超過40度,天幕內最高也有36度...

IMG_9225

排扇開下去...都是熱風~但偶爾吹過來的自然風是涼的,很早之前做好的手作木箱,上禮拜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打磨好上完油,這次拿來墊排扇高度剛剛好^^

IMG_7565

早上在全家發現新飲料,貝禮詩伯爵奶茶,還不錯~

IMG_7571

中午實在太熱,沒胃口,谷歌了一下地圖,南澳有冰也有烏醋麵,覺得大熱天吃個烏醋麵應該很開胃,就揪了Andy哥一起開車去南澳吃午餐!

IMG_7572IMG_7574

吃完午餐當然是吃冰啊!大部分的人都是吃建華冰店,聽說對面的南興冰店也不錯,店裡的機器就是製冰的壓縮機,是有香蕉水的綿綿冰,我們吃了一個招牌紅豆花生雞蛋牛奶冰~好吃喔!

IMG_7582IMG_7583IMG_7585

順便幫布友們點了外帶,結果吃冰的時候開始下大雨...

IMG_7586

這雨還真不小...不禁有點擔心帳篷的狀況...

IMG_7588

同時間我們來看看營地的狀況,國彰拍下當時的驟雨,因為剛好我們搭的位置是營地最低的位置,水都往這邊洩,然後因為雨勢過大所以我們這邊就積水了~

到了營地一下車,腳掌就泡在水裡了...在營地的布友已經先緊急幫我們把一些裝備收好,不過因為雨是直接往我家正前方噴進來,門口該濕的幾乎都濕了~還好電器插頭都先拔了...接著我趕緊先把天幕拉好水線,濕透的行軍床收起來(沒錯~第一次用的行軍床也中獎),終於可以進內帳檢查了...

IMG_7590

一打開帳門...登登登登~~做大水囉~這個帳篷很妙的是在正中央有個束口袋,可能是因為軍方使用的四季帳,為了裡頭可以放爐子或是逃生,有個開放的口,只能束緊無法封閉,小雨應該沒事,但是此時帳篷是泡在超過三公分高的水裡,所以...裡面也淹水了~

IMG_7592

帳篷內還可以拍到美麗的倒影,真的很難得,邊拍邊笑整個已經放棄~哈!後來直接把側邊的開口打開,用臉盆把水舀出去,該說這個洞的設計得不錯嗎?

IMG_7594IMG_7596

整理得差不多,雨也停了,不過因為換洗衣服全濕,床墊也濕,睡袋也有弄濕,今天看來是無法過夜了

IMG_7597IMG_7598

跟葉子只能認命,苦笑收裝備,還好車程不遠,今天就回家吧!

收到剩帳篷,決定來舉一下紀念這難忘的開帳日!

IMG_7603IMG_6690IMG_2372IMG_5892

先跟布友們道別,精神與大家同在!

IMG_7614

回到家後,除了帳篷外,其他裝備都拿上樓攤開除濕,帳篷跟天幕,就睡醒再帶去河濱曬~

IMG_7615

中間還遇到巡邏員來關切,因為河濱其實不能任意搭帳,我有跟他說是曬帳篷,曬完就會收起來

IMG_7631

迷彩的配對~真好看!

IMG_7641

就是這個洞!

IMG_7646

早上十點多曬完帳,十一點收拾回家,下午一點又開始下大雷雨!只能說這次開新帳也太激烈了吧~哈!不管啦~晚上來杯生啤舒坦一下吧!

兩年前的七月參加SnowPeakWay團露,遇到大雨帳內有小溪,現在看起來根本小菜一碟~哈哈哈!

另外,葉子腳上被蚊子叮了三十幾個包,才是這次最大的災難...

IMG_7662

arrow
arrow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