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Akii在MSN上問我可不可以幫個忙

原來是她的朋友,蕭煌奇要作第二張專輯再版使用的CD封面

這這這...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本人只擅長拍路人甲乙丙丁...

至於專門的人像可是一竅不通~這可怎麼辦是好??

不過Akii非常"樂觀"的表示沒有問題啦!

加上也是個難得的機會,所以我就殘殘撩下去啦!

不過呢還得找個火力支援,要人像高手!

最後討論完,決定到我們都認識的SUVcougar(酷哥)網誌討救兵

還好酷哥星期六早上沒事,要不然我可就緊張囉!



以下是酷哥所寫的

酷哥拍的煌奇

煌奇的Blog

我們的故事

Akii的網誌,煌奇的巡迴時間地點

煌奇誠品音樂會

殘酷舞台的煌奇,一首"你是我的眼"三顆燈全沒亮!感動到不行

你是我的眼



你是我的眼 歌詞

====================================================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歡的我愛的 都不一樣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說的白是什麼白

人們說的天空藍 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

我望向你的臉 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簾 忘了掀開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





星期六早上八點多,我跟酷哥第二次見面(上一次是去年的FNAC比賽)

煌奇的造型師也到了,我們先在棚子裡等人順便想想怎麼拍

因為專輯名稱是"黑色吉他",為了對比性我們傾向使用白色背景作襯托

前幾天聽了聽煌奇的歌,很生活化,所以我的想法是表現出一種生活之美

不過可能因為天氣太熱且沒有經驗,拍完以後發現...

我們幾乎都把煌奇拍的太"伍佰"的感覺~哈哈~真是尷尬阿~~~



#2 我們先在底下的棚子等Akii跟煌奇



#3 等著等著我就拍起別的了~



#4 原來剛從捷克渡蜜月回來的小明也被Akii拉來囉!(看樣子是得當打光小弟~哈)



#5 煌奇到了以後開始化妝,酷哥也在準備取景



#6 大家在想動作,酷哥這姿勢可真是棒喔!





因為開始拍的第一個景,大家都不是很上手

太陽慢慢變大了....我的汗也開始滴滴滴....

拍了幾張實在找不到滿意的感覺,就請煌奇先休息了

#7 這張大概是比較能表現出"親切感"的煌奇





接著呢,我們轉換場景,找下個點

到了上面看到一個已經拆掉的房子,地上的白磁磚...

想到我的墨鏡,想到怡文入選Hearts on fire的”成雙成對”攝影比賽那張情人

於是乎就來個"煌奇眼中的黑色吉他"

#8 先請Akii來測試一下效果(吉他還沒出現)



#9 換小明~~



#10 酷哥思考中...



#11 小明太認真了!





十點左右天氣就熱的發瘋...大家趕快拍幾張以後就讓煌奇在樹陰下休息了

然後我先上去找景,酷哥他們就準備先拍幾張單獨人的

#12 煌奇戴上我這附墨鏡可真是酷喔!不過我的吉他切到了~嗚嗚~~~@@





本來我在上次誤闖的平台上等他們,結果後來才知道他們跑到更裡面去了

既來之則拍之囉!在一棟黑色牆壁的廢屋子前,要怎麼拍呢?

想了想拍了幾張,還是沒什麼感覺,最後走進屋子一回頭..剪影!

不過呢...因為門框上很多釘子,不敢讓煌奇靠太近,最後拍了一兩張而已

反而以城市的背景來拍煌奇唱歌的樣子,感覺也不錯

另外拍了幾張局部,首頁那張吉他與煌奇的手,我自己蠻喜歡滴^^

#13 門邊剪影拍失敗後準備另一個坐著的姿勢



因為一直在想怎麼拍,所以這邊就沒拍幾張花絮了..

#14 最後以這張作為我這個場景的Ending





拍完以後,回到剛剛我準備要拍的位置

裡面有白牆、窗戶,重點是陰影不少~可以躲太陽

時間已經十一點了...大家都熱到有點頭昏@@

#15 小明示範



#16 酷哥...吉他不是拿來檔太陽的啦~~



#17 酷哥表演跟吉他相望的感覺



#18 出現了!四碗飯男Edmund,今天擔任打光師,辛苦囉!



在這裡拍了幾張煌奇的獨照,也拍了他跟吉他的一些互動

#19 黑色吉他



#20 對話





這邊結束以後,也接近中午了,因為要取一個延伸的景

有人提議信箱那邊,恩...不錯的選擇喔!

不過到了那邊才發現,其實不好拍@@

這裡也沒拍到幾張自己覺得能看的~唉

#21 這邊結束囉!小明幹嘛又回頭?



#22 回到底下時,遇到一個阿伯,一直要展示小黑的利牙~~



#23 阿伯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疑...怎麼開始亂拍了~



#24 到了信箱附近,開始尋找拍攝的角度,小明...你太帥啦!



#25 酷哥+小黑5



#26 小明雄壯的背影



#27 Akii體貼的帶著煌奇



最後大家努力的完成這個景,收工!

ㄝ...怎麼沒成果?阿那個....沒拍好啦~真抱歉喔!



近中午了,我們也結束今天的拍攝行程

Akii從開始張羅,到現場一路幫忙,真是很有心喔!

造型師跟助理也陪著我們一起曬太陽,提衣服吉他,辛苦囉!

Edmund盡責的當打光師,休息的時候還要充當人工電風扇(反光板),感恩喔!

當然酷哥的支援讓我安心好多,裡面有不少拍的都比我好多了呢!

小明剛從捷克回來就來助陣!真是很謝謝!

還有最配合的主角,煌奇,頂著大太陽拍照真的是很累人

要不是太陽太烈,我真的很想請你現場演唱"你是我的眼'啦! 呵呵

也希望幾張照片,可以提供煌奇第二張專輯"黑色吉他"再版的一點幫助



講真的,Akii一開始找我,心忠貞的是很緊張

叫我這個只會拍路人的傢伙,來拍這樣的主題人物攝影

嗯...對我而言是好大的挑戰

應該說,心中一直不想直接觸碰這樣的題材

因為幾次的經驗,大概知道我拍出來的東西如何

所以已經有很久沒有拍過人物了

這次Akii熱心且"樂觀"的找我,考慮了兩個鐘頭我才答應他

對我而言也是種自我的挑戰,雖然過程讓我相當頭痛~~哈哈

不過在過程中也自己體會到很多事情

感謝Akii給我這樣的機會,也感謝這些來助陣的好朋友們!



花絮的意思,就是有些別的嘛!

我們的後傳,就是吃午餐!哈哈

吃什麼呢?汀州路上的"阿剛泰式主題餐廳"

廢話不多說,菜先上!

#28 白飯,經典的泰式飯鍋



#29 打拋肉



#30 香辣四季豆



#31 雲醬高麗菜



#32 椒麻雞



#33 檸檬烤豬肉





整體而言都蠻好吃的,而且四個人吃五道菜加上多叫一鍋飯才五百多

便宜到一個不行!下次有機會路過這可以吃吃看喔!

地址:汀州路三段150號

電話:02-2364-4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