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三個月前,Mei就問我要不要去吃一家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烤鴨,不過訂位要到四月底才能吃,我心裡想:見鬼了~什麼烤鴨要排上三個月才能吃阿?既然是美食大師Mei的推薦,當然一定要好好給他品嚐一下!



時光飛逝,四月就這樣悄悄地來臨,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一早起床不忘把相機帶著,準備晚上來個美食大廝殺!加上朋友要跟我借鏡頭,就把Tokina12-24跟CanonEF20mm都帶著,經過一早上的開會,一下午嘗試錯誤的軟體大考驗,下班時間剛好跟朋友「換」了鏡頭,他拿走我兩顆鏡頭,我凹他一顆Canon銘鏡:EF35mmF1.4L,晚上就用這顆鏡皇來替烤鴨們拍照囉!



怎麼是「烤鴨們」?開什麼玩笑,一堆人等了三個月當然不能只吃一隻阿!我們一共點了三隻烤鴨,以及零零總總十五道佳餚來滿足一下。在這場激烈廝殺的晚餐中,我看到諸多人性脆弱的一面:有人為了怕吃不到下一道菜不敢離席去帶還沒找到餐廳的人,有人怕烤鴨輪一圈回來就消失所以把整盤拿到面前,有許多人爆料某人暗自買了一堆皮包卻不敢講,而平常其實不會想去轉桌上轉盤的人今晚都拼了命的轉~~~就怕菜到了自己面前只剩下空盤子~



還好,今晚的三隻烤鴨沒有讓我們失望,大家應該都吃得很飽,所以包廂內沒有發生什麼喋血事件~不然我看恐怕隔天要上新聞了:「饕客為搶食烤鴨大打出手!」也挺慶幸我們在包廂裡,不然哄鬧的聲音可能會把全餐廳的人都嚇跑吧~



餐廳資料:

宋廚菜館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電話:02-27644788 / 27468408

備註:昨天為了確認Mei所言不虛,特地去問了一下櫃台,果然,晚上的訂位現在要訂七八月份的,中午的也要到五月中以後才有位子...這會不會太~誇張啦!



#2 今天準時到,拿國安家的小布來測一下銘鏡!



#3 宋廚門口的門牌,看到後面的散景沒?恐怖阿~



#4 門口的燈籠



#5 招牌,原來是有名的全聚德喔!





上菜囉!以下每道美食在我鏡頭前「靜止」的時間都不超過5秒...拍的不好請見諒~

#6 招待菜:松柏長青



#7 兩張皮



#8 油雞



#9 鍋塌豆腐



#10 酸白菜羊肉炒粉



#11 客家小炒



#12 五更腸旺



#13 炒絲瓜



#14 京醬肉絲



#15 京醬肉絲的荷葉餅,也是烤鴨的餅皮



#16 炒高麗菜





中場休息時間....因為烤鴨上來囉!大家都用著飢餓的眼神望著師父....手下香噴噴的烤鴨....

#17 烤鴨由老經驗的師傅在現場用流利的刀功將烤鴨分解



#18 這鴨皮真是酥脆多汁又甜美阿!



#19 切鴨肉的同時,鴨子還是熱騰騰的直冒煙



#20 Mei一直回頭偷喵鴨肉弄好沒...



#21 上桌囉!本想來個Mei與烤鴨的合照,無奈鏡皇景深太淺阿~唉唉~



#22 北平烤鴨第一輪!開動!!







#23 由於我要拍照,所以所有的菜從我這開始輪,這下爽了德華了...



#24 西雅圖坐我旁邊,幫我夾菜感恩喔(不過一直催促我拍好沒害我壓力很大...)



#25 有人餅皮老早就拿在手上可是又怕我拍...





很抱歉,剛剛那一盤在輪到這裡以後就宣告陣亡,接著等下一輪烤鴨大戰

#26 又上桌,這次大家不讓我拍了...硬是要拍一張



#27 這些人吃得多開心阿~



#28 有兩位已經受不了站了起來...(怎麼覺得淑娟姐臉上有打蘋果光?哈)



#29 鴨肉掉進醬汁裡...這下好笑了,Grace還說要幫他吃,結果Mei居然說:可是我覺得這塊皮比較好ㄝ~~





#30 新鮮的蔥段與香濃的甜麵醬汁,很抱歉,這已經是準備給第三輪用的了...



#31 第三輪烤鴨就這樣被三位霹靂嬌娃綁架了快五分鐘...



#32 繼續上菜:溜黃菜



#33 醬爆鴨骨



#34 銀芽鴨絲



#35 酸菜鴨架冬粉湯





終於~大家都差不多「不餓」了...拿手好戲又要上場:拔絲地瓜

#36 這位小姐功力可真厲害!每個地瓜拔起來的絲都超長



#37 裹著麥芽糖的地瓜~



#38 慢慢的絲已經開始覆蓋在上面



#39 最後完成!晶瑩剔透的拔絲地瓜!



#40 第一張看到的是拔絲地瓜搶孤大賽預備鏡頭,這張...是三秒後......(這兩位動作最慢...)



#41 最後又拿小布再來一張可愛的照片,作為今天非常「溫馨」的烤鴨大餐結尾^^





============================================

Flickr相簿:20070426_宋廚烤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