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上Anderson的網誌留言,因為我星期六要到新竹

所以就相約在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見面囉!

一大早六點多就起床,開車接了葉子往新竹飛奔而去

今天是個好天氣,看了真是開心阿!!

本來要先到竹東接我哥,不過後來我哥說我們直接去就好

所以就上了台68一路到了橫山,轉進內灣後也是一路順暢的到了薰衣草森林

到的時候看錶才九點四十,記得Anderson說他們九點半要到

停車場看了看也沒銀色的Sentra...我看是睡過頭了!呵呵

等待開門的時間,拿起相機先拍幾張



#2 鏡子的自拍~有點失敗!哈



#3 拿起小小白拍起葉子的背影



#4 其實一大早服務人員也是挺想睡的,辛苦囉!



#5 蠻多年輕人都比我們早到!真是「喔元氣」阿!!



#6 望遠鏡頭的壞處是得退很遠...



#7 送貨的阿伯要走了



#8 開放時間給大家參考





此時門已經開了,我們就散步向裡面走

沒想到裡面才是第一停車場....後來Anderson停的比我們還要近@@

入園費一百元可以抵消費,買了票以後就準備進去囉!

#9 兩個女生是薰衣草森林的老闆,特色就是會畫很多可愛的人



#10 入口的熊胖胖的超可愛!



#11 然後有很多可愛的小房子,大家都搶著跟他們拍照



#12 葉子與熊



#13 我與熊,葉子操刀



#14 老闆已經出書了,全省有七家分店!厲害!



#15 還有賣很多浴鹽



#16 這邊的特色就是顏色分明



#17 還可以蓋很多可愛的紀念章





因為一早人就有夠多的啦!

所以我們決定先到餐廳佔個位置,以免待會沒地方吃飯

我們選了餐廳三樓靠窗的地方,視野蠻好的

這時候園區裡的人密度還不算高,所以偶而可以拍到淨空的場面

#18 這個地方之後就無時不刻都是人了



#19 長鏡頭壓縮連溪谷都可以清楚看見





此時Anderson來電,他們也到門口了(還好不是還在家裏^^)

所以我跟葉子就開始研究菜單準備點餐了

沒想到他們的餐點是不付飲料的...以一客三百到五百的價位還真的有點貴



過一陣子後方傳來腳步聲,一個怪北北走到前面一轉身就是先拍了一張~

果然Anderson回家有偷練廣角鏡盲拍喔!哈哈

真該說是我跟葉子運氣好嗎?Anderson說他們只有第一次來才晴天,後來都下雨

看來是託我們家「Sunny」葉子的福囉!今天天氣真是好阿!

今天換我被孤立~因為葉子、Anderson跟Cluadia都是穿灰色系,就我黑色...嗚嗚!

邊聊邊點餐後,沒多久我們的餐點就上來了

當然不能免的,又是一陣亂拍



#20 我點的海鮮鍋鳥瞰圖



#21 接著Cluadia的豬排上來,葉子操刀拍他跟餐點的合照,當然我是側拍~哈



#22 拿起50 F1.8拍一下鍋裡面超大的干貝(殼更大)



#23 再來是葉子跟Anderson的雞腿飯(以上菜名我全忘了~哈)



#24 也幫甜蜜的夫妻倆拍張合照囉!





吃飯期間大聊今天懶得出門的那位幽默文藝青年

當然也交換了我們兩對認識的經過~呵呵!

一直在想Anderson夫妻是不是傳說中「工程師與老師的聯誼」中認識的

今天證實不是如此滴~當然啦!男的帥女的美怎麼可能沒行情呢!

吃完正餐後飲料送了過來,因為我在拍下面這張咖啡沒抬頭

結果就聽到如此一句話:「他們都用指甲來劃喔?」

我心裡想:不會吧~這個咖啡的葉子花紋是用指甲畫的??

抬頭一問結果被笑翻了~原來....是帳單上用指甲劃菜有沒有送過來啦!

我腦袋在想什麼啊....應該是太早起昏了@@

#25 我跟Cluadia都點熱拿鐵



#26 葉子點的檸檬草柚子茶,還蠻好喝的喔!





吃飽喝足以後,因為位子要有人在不然會被收走

所以就先讓Anderson夫婦下去拍照囉

我也順便偷懶補眠一下!哈

不過手還是停不了,後來還是拿起小小白拍樓下的人

#27 爸爸似乎不太會幫小妹妹穿衣服喔~拉鍊拉好久



#28 ㄝ...熟悉的背影~不就是Anderson嘛!開始狗仔偷拍!



#29 繼續偷拍大師取景



#30 哈哈!被發現啦~Anderson馬上反偷拍!





等Anderson與Cluadia上來後,就換我們下去走走拍拍囉!

不過我們拍的可能跟他們不同吧~因為我不是人像的大師阿~哈哈

就拍拍路人囉!

#31 不能免俗的拍幾張薰衣草大光圈特寫



#32



#33



#34 還有可愛的小房子



#35



#36 當然還順便蓋園內的紀念章



#37 天氣好好,黃色超鮮艷!當然小小白也是原因囉!



#38 這弟弟超可愛!



#39 自己還跑去跟小熊坐喔!



#40 這個弟弟吹泡泡也很可愛!這時得感謝小小白的場景壓縮跟散景了





之後起風有點冷了,我們也回到餐廳內部

有個金翅膀的小天使來跟我們聊天,親切的態度也讓Cluadia決定把第一名貼紙給他囉!

不過他要走前回望了我一下...小天使拍謝囉!我們兩都沒拿貼紙~哈哈!

#41



#42 合照一張囉!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還得到竹東載我哥到機場

收拾收拾滿桌的「相機機斯頭」,準備回去囉!

#43 在餐廳門口請Anderson幫我們拍一張,沒想到葉子要戳我鼻孔~真是太可惡了~



#44 幸福的一對喔!



#45 走在路上看到個小弟弟就拍了下來



#46 接著去綁許願卡



#47 我的願望是:許我一台5D吧!順道來顆EF24-70F2.8L囉!哈哈!



#48 一定要這樣「自相殘拍」嘛?哈哈哈!



#49 走之前隨手再拍一張



#50 掰掰囉!薰衣草森林!



#51 今天看了看怎麼少一張...原來漏掉這張剪影,個人蠻喜歡的!




天氣好亂拍的照片特多,害大家開網頁慢了點拍謝囉!

還有一些沒放上網誌,想看的朋友請移駕我的Flickr相簿囉!

20070204_薰衣草森林(自動播放)



薰衣草森林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30號(120線道33公里處左轉上山)

電話:03-5841193(假日不接受定位)





至於為什麼我可以十點到家十一點五十就弄好照片上傳...

可能是因為我作業流程都很固定吧

RAW轉檔使用 Capture 1 Pro

僅調整不當的白平衡跟曝光,以及篩除不想轉檔的部份

都調整好後全選轉檔,此時可以去洗個澡

洗完剛好都轉好了,進Photoshop做曲線跟曝光的最後調整

然後縮圖銳利化加框都是動作檔處理

就完成大致上的工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