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繼上次的韓國五日行後,我參加了翁老師的香港三日行

上次玩樂性質多,這次則是純粹的攝影行程

根據以往跟著老師外拍的經驗,這次雙腳免不了要吃點苦頭了!

早上七點半在二期航廈集合後,發現這次同行的同學大多是中壢、苗栗班的

其中有幾位也是年輕人,不怕找不到人啦咧!呵呵

坐上長榮的班機後發現位子好小,跟上次坐華航的差蠻多的ㄝ

不過反正是一個半鐘頭的行程而已就不想抱怨太多了



順道提一下,這次出門我只帶必要的衣服跟相機裝備,所以只用一個包包就夠裝了,相機裝備包括:

350D + EFS17-85 IS

原廠電池兩顆、充電器

1GB、512MB CF卡各一張,20GB隨身碟一顆

碳纖腳架一支,快門線一條(拍夜景用)



到了香港赤蠟角機場,入境後還得做電車才能到大廳

進了大廳還得走一段路才到外頭,這機場還真是大....

我們要坐機場巴士直接到酒店Check in,不過在等車的時間大家都在拍照^^

上了車後前往這兩天住的酒店:銅鑼灣的珀麗酒店

原本以為香港小小的應該很快就到,沒想到半路塞車花了一個鐘頭左右才到@@

香港的路上交通似乎不是相當順暢.....



#2



#3



#4



#5





珀麗酒店位於維多利亞公園旁邊,距離銅鑼灣站約五分鐘腳程

酒店大廳看起來蠻不錯的喔!而且不是靠路邊算蠻安靜的

我跟一位同行的年輕人卓青住在21樓,第一次坐高速電梯感覺風切聲很大ㄝ!

進到房間裡,感覺有點小,不過算蠻精緻的

很抱歉沒有房間內部的照片,因為五分鐘內我們就把房間弄的亂亂的了...

窗簾一打開看的到廣闊的視野!真棒!甚至還可以看到老鷹在附近盤旋喔!

#6大廳



#7





#8餐廳



#9





#10窗外景色



#11





東西整理一下就得出門了,因為已經一點多,得先去吃個午餐再開始奮戰

比較麻煩的是因為晚上要上太平山拍夜景,所以腳架得隨身帶著

這次的前兩天行程有老師的好友曾先生帶我門走

他是香港知名的攝影家,人非常熱心親切!真是太感謝他囉!

我們沿著馬路前往吃飯的地點,沿路大家已經把雞絲頭都拿出來了!

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而我們也盡情的廝殺了起來^^

#12珀麗周邊



#13



#14



#15





#16街景



#17



#18





#19很多賣電話跟門號的路邊攤



#20



#21



#22



#23





在香港吃的第一餐是這裡知名的燒臘連鎖店:大家樂(這名字害我ㄧ開始以為是賣彩卷的)

因為人多所以室友卓青去找位子,我負責排隊點餐,我點了喜歡吃的燒鴨飯+凍奶茶來嚐嚐

不過陰錯陽差搞烏龍...我點了兩份餐後卓青又點了一份...

所以最後我們兩個人吃了三份餐..飽到一個不行...

燒鴨做的挺好吃的,不過飯是尖仔米,比起台灣米而言比較硬也比較不Q沒有黏性...

我覺得如果不淋醬應該不是很好吃,難怪他們的飯料理都是有醬的較多

#24大家樂



#25燒鴨飯





吃的飽飽以後開工囉!首先要從天后站搭地鐵前往中環站

這裡的地鐵使用八達通卡,這張卡可以坐地鐵、巴士、電車、渡輪,也可以在7-11使用喔!

我們三天都是做大眾交通工具,所以買了150塊的儲值卡(50塊是押金)

不過後來加值了50塊,最後在機場退卡拿回42塊,所以總共花了158塊的交通費



香港的地鐵有個我覺得很奇怪的地方,進到站台那層的天花板都是消光黑

燈光大多是20W的燈管,牆壁則以路線顏色為主,所以可以看到紅、綠等不同顏色的壁磚

整體感覺有點陰陰暗暗,怪怪的...不過他們的月台與軌道有遮蔽,比較不會危險

#26天后站



#27



#28



#29中環站天橋





中環站下車後我們前往香港公園走走,說實在的吃太飽還真的需要走一下^^

因為是假日所以遊客還算不少,但是我發現香港人拿單眼相機的還不少ㄝ

在公園裡隨隨便便就看到一堆拿單眼相機在拍照的男男女女,跟台灣的傻瓜相機充斥感覺差蠻多的

#30香港公園



#31





這裡可以遠眺一支大玉米(金融中心大樓),也是香港最高的建築

感覺香港的建築都是非常高,連住宅也是,甚至公車都是兩層(但是上層超矮,不建議180公分以上的朋友上去...)

因為香港不是位於地震帶上,而且人口稠密,必定什麼都會向上發展

#32



#33



#34



#35



#36



#37





走著走著就把香港公園繞完了,接著我們將前往太平山纜車乘車處前往太平山拍夜景^^



==================================================

香港行第一天完整相簿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