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鐵最怕趕不上,因為沒法子退票~這位小姐跑進車站時...火車已經要出站了...

週六是新竹高鐵站外拍,老師很貼心的把外拍時間放在下午,大家早上睡了個飽再上路去拍照,真是棒喔!不過上次淑婷很天才的記錯台北的出發時間,結果多花了好多時間跟走路的體力去換票,在這裡還是謝謝小笨婷的熱心啦!感恩喔!!

上週傍晚突然接到翁老師的電話,原來他自己先去了一趟新竹站,而且越拍越高興,所以還打電話來跟我說新竹高鐵站真漂亮!老師真的很認真呢!

台北到新竹短短半個鐘頭,聊個天打個屁就到了,一下車有同學說:老師說可以拍車頭!就一堆人跑到月台最前方拍車頭,這裡要提醒拍照的同學們,拍照要注意自身安全與公共安全,當時車子要開了,站務員一直吹哨子,但站在月台邊的同學卻一個個都不肯走,甚至後來站務員跟老師說還有人把月台安全門撞開(可能是不小心的),結果警報器通報給中心,我想拍照還是安全第一,希望大家要注意喔!高鐵月台於列車出站後要人員淨空,下次要拍照的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站內基本上只要不影響其他人,容許使用腳架(站務說的),不過翁老師說要同學自我約束在站內盡量不要用腳架。

新竹高鐵站不愧是得過獎的建築,處處可見簡單明瞭的線條與造型,不過錯綜複雜的各種線條卻也是一種構圖上的挑戰,我有時跟著老師看看有時自己亂走亂拍,倒也拍的挺開心的,傍晚就地在MOS解決了晚餐,休息一會後又繼續上工,夜晚的新竹站又有另一種風味,拍阿拍已經把整個高鐵站周遭都走了一整圈了!看時間差不多大家才陸續回到站裡休息,坐上火車眼睛一闔,張開以後已經到台北!果然高鐵的速度不是蓋得呢!哈哈

這次有人奉行老師不帶腳架的習慣,連夜拍都沒把腳架帶出來,不過我可是有mail通知喔!提醒同學們上課記得抄筆記~下課記得收mail~哈哈!

白天拍攝
#2 箭在弦上

#3 等待

#4 警衛

#5 休息

#6 等待另一半

#7 出門去

#8 站內一隅

#9 經過

#10 驚惶(阿伯怕入鏡)

#11 屏障

#12 行人

#13 車的對話

#14 小黃專用

#15 重車英姿(結果我們發現這台車油箱蓋上居然插著一隻鑰匙...)

#16 吞雲吐霧區


夜間拍攝
#17 型

#18 玩石頭

#19 停靠

#20 等人

#21 屏障(夜間版)

#22 運將大哥

#23 趕路

#24 寧靜

#25 停車場

#26 梯

#27 出口向上

#28 有愛心的美女

#29 望

#30 黑金



======================================
Flickr相簿:20070728_新竹高鐵站外拍
======================================
延伸閱讀:
傑克:7/28新竹高鐵站外拍
盒子家的生活點滴:[新竹]高鐵車站外拍
婷.腳印:2007黑白作品檢討IV
米粒貓的流浪生活:高鐵新竹外拍
凱文桑--快門叩叩:高速。鐵路。新竹站
B-612號星球:高鐵新竹站外拍---黑白篇
PYOCO的影像餐館:[黑白攝影] 高鐵新竹站實習
檸檬橘子的酸甜滋味@pixnet:[新竹]新竹高鐵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