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帕布颱風的騷擾,中南部發佈豪雨特報,不過北部天氣卻也僅是陰陰的而已,大多數的同學在週三就開始關心這次南投之旅是否可以成行,到了週五,查看氣象新聞,問過老師後,確定我們「風雨無阻」,此時不習慣的同學唉唉叫,不過槓龜莊莊員們卻開心的開起MSN聊天室,討論要帶什麼酒,要不要帶撲克牌這些玩樂代誌~因為我們槓習慣了,有過金門狂風暴雨外拍的,有過海上三颱帛琉行的,還有數不清的槓龜天出遊紀錄~哈哈哈!反正當做郊遊也不錯阿!

早上拎著剛蒸好熱騰騰的肉粽、簡單的行李(包含PSP+NDSL)、相機及腳架,六點四十五分到達台北車站東三門,台北人似乎都不怕雨~還是滿滿的遊覽車與觀光團...七點五分我們準時出發,大家實在太準時了!讚讚讚!!!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
1、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2、埔里籃城庄

3、埔里酒廠

4、民宿:稻香亭民宿
地址: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11號
電話:049-2896915

到了草屯的工藝研究所,還好沒什麼大雨,大家乖乖的帶了雨具下車,天公算是給面子,拍攝時居然都沒什麼下雨!讓我們順利的在十二點結束這一站的拍攝,直奔埔里吃午餐^^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2 休息一下

#3 小草

#4 林間

#5 方圓

#6 前進方向

#7 等車阿伯

#8 廊外

#9 小坐片刻

#10 旋梯(王詩民大哥)

#11 竹編造型

#12 交錯線條

#13 圍籬景色

#14 溜狗

#15 蓬


午餐後我們要去埔里的一個傳統村莊:籃城庄拍照,不過車開到半路開始下起傾盆大雨,有幾個同學沒有帶雨傘的趕緊下車「補貨」,果然,到了籃城庄還是下著大雨,此時穿涼鞋,短褲(或是捲褲管)才是王道~哈!我還把gore-tex帽子給相機戴,以免放在胸前還是會被大雨波及,其實在這樣鄉下地方,撐把傘,腳上踩著水,另一手隨意的拍照,雖然有點累,可是呼吸間有那種草根味,耳朵聽著雨聲,體會鄉間小徑的寧靜悠閒,當我一個人走的時候,還真的格外的舒服與寧靜,當然跟一大群人走又有另一番「歡樂」了(其實是吵雜~~哈哈)。

埔里籃城庄
#16 分道揚鑣(左為翁老師,右為冒著大雨帶我們來的鄭寬和老師)

#17 小雨人(傑克與小寶)

#18 散步雨中(淑娟姐)

#19 雨中型男(蘆葦與淑婷...的拖鞋)

#20 強壯的手臂(單手拿D200+手把+28-70F2.8的小明)

#21 屋外

#22 屋內

#23 躲雨(忘了是誰)

#24 小徑

#25 雞寮

#26 衣架

#27 圈圈

#28 我與彩繪壁畫

#29 傘

#30 play ball

#31 投籃

#32 網

#33 阿婆

#34 回首來時路


雖然在鄉間小徑散步挺開心,不過走久了也累~我們下個點準備先來去埔里酒廠吃吃喝喝跟拍照,原來酒廠裡有位主任要帶我們到本來不對外開放的工廠拍照,但大家到酒廠第一件事情卻是去買支冰棒來吃~哈!之後大家才慢慢向另一邊的工廠移動,不過工廠這種死板板的地方還真有點難拍,或許是大家還眷戀著另一頭的賣場,這邊拍了半個多鐘頭大家就準備回頭了,吃吃喝喝買買名產後,上車準備去魚池鄉的民宿囉!

埔里酒廠
#35 停留的燕子

#36 守護工廠

#37 M

#38 OOXX(這裡蚊子多的令人OOXX)

#39 攝(德華)

#40 再見酒廠


我們比預計的時間還早到民宿,我在經過一番混亂後終於安排好大家的房間,幾個人在房間聊天看電視,到快七點才下去吃晚餐,今天的晚餐老闆還特別幫我們加菜,而我們這一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壯漢特多(德華、國安、傑克、我、世青...),桌上的菜總是掃的特別快!當然看起來也特別好吃~哈哈!大家吃得飽飽真舒坦~上樓後,淑娟姐帶著一瓶紅酒跟酒廠買的下酒菜,傑克帶著清酒,一大群人到我們房間開哄啪~不是啦!是把酒言歡^^ 直到十點大家才一哄而散,準備休息,就算是雨天,老師說明天早上還是得五點起床五點半出門@@

魚池稻香亭(小DC ISO400畫質不好請見諒^^)
#41 這人很討厭~愛擋在鏡頭前

#42 第一桌:狂風暴雨掃檯桌

#43 第二桌:溫文儒雅聊天桌

#44 第三桌:談笑風生大師桌

#45 續攤:把酒言歡慶生團(小米生日快樂~)

#46 喝酒臉紅拼電動,小寶怨念沒得玩~哈哈哈!(開玩笑啦!後來我給小寶玩NDSL他超愛的喔!)


未完待續.....

======================================
Flickr相簿:20070811-12_南投日月潭外拍
======================================
延伸閱讀:
kaoan的網路日誌:南投追雨二日
問風掠影:行星尺度的南投日月潭之旅 - DAY 1
問風掠影:南投日月潭外拍檢討
凱文桑--快門叩叩:南投。尋雨。黑白拍
米粒貓的流浪生活:南投與雨共舞--Day 1
My Cats * My Life:[外拍課作業] 0811/ 0812 南投外拍(1)
時光機器:跟著翁老師南投黑白拍
婷.腳印:2007黑白作品檢討V
傑利的旅遊筆記-無名分站:[攝影] 日月潭‧雨中的兩天一夜外拍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