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也好久沒到處去走走,上次的颱風打壞我的墾丁行計畫,接下來的時間基本上沒辦法容許我跑到太遠的地方,趁著今天下午要去工地抽獎前的中午,選擇來去上次Toro介紹的「19號咖啡館」坐坐。

19號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31巷19號
電話:02-28619088

星期六的太陽還真的很毒辣,十一點多騎在路上跟烤爐沒兩樣,不過從文化那邊繞進菁山路後,空氣就顯得清涼多了,加上大量的樹蔭,終於有種回到山上的感覺(明明自己每天都住山上...),按著網站上列印下來的地圖,經過了逃玩小鎮、叉路左轉經過了蒙馬特,終於在下坡過橋前到了「19號咖啡館」的大門口,看看手錶,11點50分,他們的門口寫著12點開始營業,嗯...我們應該是第一個客人吧~哈哈!

果然沿著小徑進來,靜靜的沒有人聲,倒是右手邊的小溪清涼的水聲聽了好舒服!走進去後才看到兩個帥帥的男生跟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原來就是兩位老闆跟其中一位的兒子,走進餐廳裡,我們找了一個可以盤腿而坐的位子坐下,沒有人的餐廳真棒!這時刻換到我們倆包場囉!(Toro你們包晚上我們包早上~哈)

店內的裝潢簡單,但不失溫馨的氣氛,敞開的落地窗,上方吊著的大電扇,顯示這裡是個不用冷氣的空間,不過小溪邊的自然風讓室內不會太熱,但是因為我很努力的拿著相機亂拍,所以過沒多久我就流了滿身汗了~因為我們坐的位置不在電扇的「可及範圍」,只好請老闆拿一個小電扇給我們,果然後來涼到很想就這樣躺下來睡一覺^^

part1:環境篇
#2 19號咖啡館門口

#3 沿小徑進來可以看到略顯斑駁的小屋

#4 小屋裡有幾個座位

#5 餐廳內用了大量的落地窗,採光跟通風都很好

#6 這個角落真有種「家」的感覺

#7 坐在窗邊聆聽潺潺水聲也是種享受

#8 我們位子後方還有個小閣樓的座位

#9 由閣樓下望我們的位子

#10 在這裡用餐享受的「陽光、微風與溪水聲」的感覺


part2:小物篇
#11 menu、水瓶、水杯與葉子的新墨鏡

#12 我們位子旁的可愛小馬車

#13 一旁的酒瓶小擺飾

#14 牆上掛著可愛的小撒水器

#15 閣樓窗邊的萬年青與水杯

#16 格樓上的人形燭台

#17 我跟葉子的墨鏡

#18 我們位子旁的沉思人燭台

#19 水杯映像

#20 漂亮的咖啡杯組


老闆的兒子很可愛,跟著另一個年輕老闆走阿走,幫我們送餐巾送水,然後趁我拍照不注意還直接巴在我腳上跟我玩(原來我腳長到可以當柱子了~哈),連老闆幫客人點餐他都要當無尾熊般抱著老闆,害我們快笑死了趕緊拍了下來,後來還在吧台跟他玩起盪鞦韆,真的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喔!

part3:小朋友篇
#21 到處跟著走的小男孩

#22 來送餐巾紙囉!

#23 跟著去換CD

#24 跑進跑出

#25 哇~還得抱著點菜!帥哥老闆真厲害~

#26 真的很好笑!

#27 這位頭巾帥哥才是他爸爸啦!

#28 走的時候發現他已經在媽媽懷抱囉(應該是老闆娘吧?沒有問^^)


part4:食物篇
#29 餐前的玉米濃湯

#30 麵包

#31 葉子點的肉醬麵

#32 我點的海鮮麵

#33 葉子的冰紅茶

#34 我的熱咖啡


之前有搜尋過他們家的網站,老闆堅持用「虹吸式」的手工咖啡,要讓客人餐後可以品嚐一杯美味的咖啡,所以我後來忍不住去跟吧台上帶著頭巾的帥哥老闆說我要換成熱咖啡,他還很熱心的說:熱咖啡很熱喔!(我想應該是他看我滿身汗怕我太熱吧~哈哈),不過有了專屬電風扇當然不怕熱囉!之後葉子提醒我窗外的花園有三隻很大的蝴蝶,拿著5D+50F1.8出去拍(當天沒帶24-105),拍著拍著,蝴蝶飛走了,我就走到吧台前拍了一張小男孩,接著頭巾帥哥就問:是5D嘛?聽聲音就不一樣~一聊才知道,他跟另一個帥哥以前都是攝影師,後來才來這開了咖啡館,我們就這樣聊了半天,不小心聊到我住內湖山上,結果一問才知道,他年輕時常到我家這邊玩,因為他有個好朋友就是住我們家隔壁的鄰居啦!世界真的很小喔!這樣也可以扯出一絲關係!

part5:蝴蝶篇,因為只有50F1.8,所以有裁切
#35

#36

#37


part6:兩人亂拍篇,結論是:葉子才是人像專家@@
#38

#39

#40

#41

#42

#43

#44 同款Lee牛仔褲^^


時間就在跟葉子的拍拍玩玩中過去,看錶已經兩點,我們還得去工地,因為今天要抽巴里島VILA旅程(後來當然是啥都沒抽到~哈哈哈),所以就告別了這個簡單但是有趣的咖啡館囉!相信下次還會再去他們家坐坐的。

至於蝴蝶,頭巾帥哥說他們家寧願被蚊子叮也堅持不撒農藥,所以屋子裡可能蚊蟲會多一點,但我們也有機會看到這麼美麗的蝴蝶或螢火蟲在他們家徘徊,這應該也是種很美麗的堅持吧!

======================================
Flickr相簿:20070901_19號咖啡館
======================================
延伸閱讀:
My Cats * My Life:[美食遊樂園]19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