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96年11月24日
地點:新竹南寮、苗栗銅鑼

這一期攝影班的第一次長程外拍終於到來,星期五晚上拍完婚宴,回到家整理好東西已經一點,趕緊來去睡覺,隔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台北下著大雨,連我媽都說乾脆載我到車站不要騎車了...車上就在聊,怎麼每次我們出遠門都在下大雨...(難道槓龜莊金龜威力持續發威?)

一到車站發現大家都超準時,一個個出現在東三門的集合地點,ㄟ...老師呢??華生打了電話, 什麼...老師已經在車上了~哇咧~上了車點完名,就快樂的出發了!老師說要到楊梅再看天氣如何決定目的地,結果到了楊梅居然大晴天而且還是藍天白雲!所以我們就前往預定的目的地南寮漁港囉!相關花絮可見延伸閱讀,我就不多廢話囉!

這次修片特別辛苦,因為畫面上居然出現了接近10個點的進塵,害我幾乎每張有拍到天空的照片都得修過,看來該去買隻果凍筆來清一下我的CMOS囉!

#2 牽引

#3 天空的藍

#4 圈圈

#5 影1

#6 仰望

#7 專注

#8 生生不息

#9 影2

#10 釣客

#11 休息中

#12 修

#13 對峙

#14 軌

#15 拍啥

#16 出口1

#17 沒客人

#18 出口2


在魚市場逛了一圈,試吃了不少新鮮的生魚片,然後...我們就要去吃飯囉!!今天中餐就在南寮漁港解決,Mei他們還買了生魚片加菜,本來跟老師坐一桌,受不了生魚片的誘惑,所以就偷偷轉桌了...沒想到這一桌一堆報馬仔,「偷偷」就變成「大肆」了...

吃飽喝足後,準備啟程前往苗栗銅鑼的燒窯工廠!大家在車上看著「練習曲」,沒想到剛好場景到了外埔漁港那個塗鴉,老師看到就說:「ㄟ~他們在拍的時候我剛好在那裡拍照,那時候還不知道他們到底在拍什麼?」...哇!一般人不是看到沒塗鴉的時候,就是看到已經塗鴉,老師居然看到正在拍片的時候!真的很巧喔!

今天風實在超級大,載漁港連我都會被吹的移動,坐在車上一路上晃阿晃,終於離開海濱區域好了一點,沿著濱海公路接台6線到128線道,我們就到了第一個要造訪的燒窯工廠囉!此時老師的朋友劉先生送了我們兩箱好吃的橘子,另一位老師的學生,穿著「雲豹攝影」背心的校長先生,也送我們一人一盒豆腐乳!真是超開心的啦~說到這位校長先生,我跟華生到他車上拿豆腐乳,車上居然擺了一顆600mm的鏡頭!手上拿的是大兔跟M6紀念機,嚇都嚇死人!果真是大手筆玩家!!

我們在第一個人工為主的工廠呆了一陣子,然後轉往下一個規模比較大的工廠,不過因為我對這種圓圓的東西實在沒有什麼靈感,拍了幾張都覺得普普,所以就沒什麼認真拍照了~~

#19 方圓之間1

#20 甕

#21 方圓之間2

#22 工作1

#23 工作2

#24 吹風

#25 上下

#26 拉急歐


因為拍一拍工廠的小姐一直請我們出去...只好往下個點前進囉(終於要走了~這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拍),接著劉大哥要帶我們去「五南社區」,一個鄉村建築保持的很好的地方,這時候我已經接近放空的狀態,加上四五點傍晚的微風徐徐,整個人超舒服的,不時就坐在路邊的矮牆上吹風休息,印象中好像也沒拍到什麼~哈哈!拍完之後呢~就在五分鐘內一前一後看到超美的夕陽跟超大的月亮!真的很棒!就這樣結束了一天天氣超好的外拍囉!

#27 村落

#28 簷

#29 望

#30 載孫子

#31 映

#32 打招呼

#33 會

#34 農莊

#35 談心

#36 農作


============================================
Flickr相簿:20071124_新竹苗栗外拍
============================================
延伸閱讀
SUVcougar:漁港巡禮戶外實習花絮
SUVcougar:南寮漁港 & 銅鑼陶甕 的作業‧黑白紀實攝影
問風掠影:南寮漁港外拍
問風掠影: 銅鑼製陶場外拍
問風掠影:南寮銅鑼外拍檢討
大餅妹的生活旅行:南寮漁港、銅鑼窯場外拍行
大餅妹的生活旅行:漁港巡禮外拍檢討
婷.腳印:2007秋冬黑白外拍I-南寮漁港 (彩色版)
婷.腳印:2007秋冬黑白外拍I-苗栗窯場(故事篇)
kaoan的網路日誌:漁港巡禮
薔薇騎士的城堡:南寮、銅鑼外拍作業檢討
巧克力娃娃愛旅行:南寮漁港,銅鑼
華生碎碎唸:[沖片]第五次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