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氏攝影創作學園
黑白攝影暨黑白軟片顯影專修班

引  言:
六十多年前彩色影像的問世,讓許多抱悲觀態度的人認為黑白影像從此走入歷史。十年前數位影像的開發,同樣有人預言不出五年黑白將被數位取代。但事實證明黑白並沒有因此而被兩大洪流所淹沒,反而傳統彩色市場已被數位獨佔。如今,數位影像狂熱風潮已塵埃落定,有識人士已發現,傳統黑白有其無可取代的藝術優質,未來,傳統黑白仍將以一枝獨秀的態勢屹立不墜於藝林。數位影像雖然有其實用性價值,但尚有許多未知與改進空間,如果數位影像與傳統黑白各取所長,互補不足,包容與匯集,則可以引領影像藝術開創另一片天,黑白軟片能肩負此一環節,只要利用黑白軟片拍攝,通過顯影作業把原稿做好,後續製作是用傳統銀鹽相紙或電腦輸出,其畫質、階調效果將更為豐厚而穩定,而黑白軟片的耐久性更是一大優點,這是為什麼要傳授黑白軟片顯影專修班的用意所在。
  日本傑出攝影家小澤俊樹(Toshiki Ozawa)是全球最早利用電腦開創「電腦攝影術」的第一人,其作品曾在全世界舉辦過七十多場影展而風靡全球,他是翁老師多年的好友,最近為籌備今夏在北市開辦影展事宜來台,他認為未來影像藝術仍以黑白為主,他最近已把數十年的「電腦攝影術」研究工作擱置,重新操起傳統黑白,所以對我們傳授黑白軟片顯影的作法持肯定的態度。
上課時間:
A班/97年5月30日起至97年6月20日止(每周五晚上7:30~9:30)
B班/97年5月28日起至97年6月18日止(每周三晚上7:30~9:30)
上課地點:台北市長安西路40巷9號2樓(長安社區民眾活動中心)
費  用:每人2000元整,報名時一次繳清,中途退學概不退費
招收名額:限收25名,為顧慮顯影作業順暢,額滿為止,絕不增收附  
註:顯影用具,包括暗袋、沖片罐、溫度計、定時器、量杯自備,實習顯影藥水免費提供。
報 名 處:台北縣汐止市康寧街753巷26號5樓  
請利用下列方式繳款    
郵政劃撥帳號 18716816 翁庭華帳戶    
ATM:008-168-20-026364-0 
聯絡電話:(02)2642-1068 0933-932-999
傳真號碼:(02)2647-0529
網  址:
www.thwong.tw(翁庭華影像的世界)
www.wong-ting-hua.org(翁庭華黑與白的世界)
電子郵件:wth1934@yahoo.com.tw
指導老師:翁 庭 華 

A班課程表)

日 期

星期

課  程  內  容

備 註

5 30

黑白軟片特性介紹、藥品及用具認識、捲片實習等前期作業

上課

6  1

正常黑白攝影實踐

外拍

6  6

軟片正常顯影作業(第一次)

顯影實習

6 13

軟片正常顯影作業(第二次)

顯影實習

6 15

增感攝影的目的及應用

外拍

6 20

軟片增感顯影作業

顯影實習

B班課程表)

日 期

星期

課  程  內  容

備 註

5 28

黑白軟片特性介紹、藥品及用具認識、捲片實習等前期作業

上課

5 31

正常黑白攝影實踐

外拍

6  4

軟片正常顯影作業(第一次)

顯影實習

6 11

軟片正常顯影作業(第二次)

顯影實習

6 14

增感攝影的目的及應用

外拍

6 18

軟片增感顯影作業

顯影實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