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敗家文了,也許是近日工作壓力太大,或是敗家的手越來越癢,上Keybuy的頻率越來越多,鎖定的目標就是這次的主角:Contax G系列鏡頭:「Carl Zeiss Biogon 2.8/28 T*」
這隻鏡頭其實早在六七年前我就曾經擁有過,當時還是買全新的加上原廠的遮光罩組跟原廠保護鏡喔!不過可能是年紀小不懂事,只因為當時把他跟同系列的Planar 45mm F2一樣拿去跟太陽公公對「看」,結果拍出來的照片光班滿滿,就覺得這隻鏡頭不好!其實現在想想,跟45mmF2這隻幾乎與Leica標準鏡同等級的鏡頭比,對28mm實在太不公平了,畢竟每個鏡頭都有其特性與缺陷,要能駕馭鏡頭才是真正重要阿!講了這麼多廢話,都是要為我自己找藉口~哈!因為我又把他買回來了!喔!忘了說,會把28mm賣掉的原因是我要買當時超愛的神鏡「Carl Zeiss Biogon 2.8/21 T*」,只差一個字價格差一倍喔!21mm陪伴過我好多拍正片跟黑白的日子,上翁老師第一期的課就是用他拍完一學期,不過後來也因為太久沒用而把他讓給有用處的人了。

前情提要寫完,先看看鏡頭吧!
#1 頂頭照,G系列原廠遮光罩真的很有質感

#2 側面照,鏡頭蓋跟遮光罩一體成型,很好用!

#3 正面照,Carl Zeiss的T*鍍膜標誌現身!

#4 鏡頭的屁屁是很特殊的Biogon設計,會相當貼近底片,單鏡反光機(SLR)是沒辦法的!


接下來則是測試照,時間是這個星期一,話說這陣子真的太操勞壓力又超大,結果身體微恙,星期一、三、四都請假在家,雖說請假但還是在家寫報告...不過至少可以在外面走一走,加上在家有吃了不少蔬菜水果跟藥,現在已經感覺好多了,週一早上下起大雨,正好是測試蔡司鏡頭在陰雨天表現的好時機,裝上一卷忘了哪時候得獎送的Kodak Elite Chrome正片(就是市面上看到最普通的那種正片),光圈給他全開F2.8,就這樣在家附近花了半個小時按掉一卷正片~(忘了他不是數位機...),以下純屬亂拍,色溫因為是日光片的底片當然有點偏掉,冷冷的其實還真的就是雨天的味道,不過那種翠綠跟藍、黃、紅的鮮艷,就是蔡司最令人訝異的地方阿!
#5 這隻貓真的很吵~一早就給我討吃的,這張應該只有半秒吧~

#6 家門前的小花,淺景深還挺美的!

#7 小公園,雨天的氣氛很好,空氣也很清新

#8 G1麻煩的就是要對到近的地方很怕失焦,這張水滴挺好玩

#9 近一點要拍,就失敗了,其實沒對到焦^^

#10 我家CRV的車頂,水珠配合遠方的屋簷,感覺挺有fu

#11 愛吃貓~吃完就到門口納涼了~

#12 我家旁邊的老椅子,純粹亂拍^^

#13 明明只是個普通的黃、藍、橘,怎麼拍起來顏色這麼鮮艷

#14 28mm的延伸視角,果然是我最愛的呢!

#15 葉子的翠綠,很還原現場的感覺

#16 遠近不同的綠葉,看起還生氣勃勃

#17 漏水用的寶特瓶,拍好玩而已^^

#18 冷冷的藍色,別有一番風味,白貓剛好當點綴

#19 後!看到我又開始喵喵叫要吃的~別想!你吃過了~阿胖貓


======================================
Flickr相簿:20080526_Biogon 28mm f/2.8 test
Flickr相簿:20080531_Contax Biogon 28m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