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海德公園寧靜的早晨,倫敦的天空似乎不像印象中的陰霾與朦朧,而且...還是個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同行的小姐們要去逛有名的精品街:攝政街,我們住的民宿在地鐵的Northern Line,Tufnell Park站,到民宿附近的商店,買了一日券5.3英鎊,就開始一天的地鐵之旅囉!
#1 公車站附近就有商店可以買車票或地鐵票


#2 趁著買票的空檔,來去旁邊的電話亭打國際電話報平安


倫敦的地鐵(Underground / Tube)錯綜複雜,大概有12線左右,穿插在由市中心向外擴散的6個區域,一日、三日或七日券的規則就是買1到幾區的票,一般都買1到2區就很夠了,但是越區的話出站就得補票了!算起來如果一直都在倫敦玩,買七日票最划算,最不划算的就是買單程票,我從巴斯回到倫敦要到民宿,那時候傻傻忘了買七日卡,結果買了一張單程Paddington到Tufnell Park的票,就要4塊錢了!一日券才5.3塊ㄟ!黑錢阿~~~

第一次坐上地鐵還挺新鮮的,很快的就轉車到Oxford Circus站,出站就要往攝政街走去,在這裡因為是我們到倫敦的第一個白天,一整個不知道怎麼走,於是我很驕傲的拿出出門前一天剛買的旅遊書地圖,撕不破的喔!然後呢!拿出我新買的指南針,恩!比阿比~就這條!衝阿!結果這鬧了個笑話~我一直到過了好幾天才發現...笑話我文章最後再來講吧...

#3 這就是我第一次從地鐵走上街看到的光景!真美!


#4 小姐們一看到ZARA一整棟就衝進去了,我跟他們說我在外面拍照^^


#5 剛到倫敦也還不知道有甚麼特色,反正看到什麼都新奇~標準的劉姥姥逛大觀園


#6 這玻璃真乾淨!隨便反射都是美!


#7 抬頭望望,天際線也是美!


#8 拍櫥窗時想到前陣子跟著老師拍照還真常拍櫥窗


#9 站在櫥窗外突然發現這樣好美!


#10 這大概是我旅程中唯一一張拍賣紀念品的小攤子了吧!


#11 這可是大馬路街口ㄟ?外國人很愛到處坐著就看書看報紙,真很愛看書呢!


結果走到這個路口,我們才發現,剛剛走的這條...是往東的牛津街,不是往南的攝政街...而名店都在攝政街上,怎麼回事?那剛剛拿指南針拿假的阿??各位看官~不怕大家笑...我很「假好」的把我新買的瑞士刀跟指南針鑰匙圈放一起,可能是瑞士刀裡面螺絲起子頭的磁性,讓我的指南針一直朝向可愛的瑞士刀方向....所以攝政街就變成牛津街了....哈哈!這件事情我到巴斯才發現@@

不過算了沒關係!反正回去再逛攝政街就好,我們一路走就快走到中國城,想說來去看看中國城吧!
#12 途中經過一個小公園,攝政公園


#13 頭一次覺得看到中文字這麼開心的!


#14 這裡也有一些小房子很別緻


#15 時間接近中午,準備吃英國的第一頓午餐,看來看去實在不知道吃甚麼,選了間越南河粉


#16 我在倫敦的第一餐,這樣算起來一個人要8.6英鎊...好貴的河粉阿!




出來之後剛好看到有人在遊行,遊行隊伍過去以後...警察押隊,重機鎮後,最後是...清掃車!凡走過必掃乾淨!真厲害!
#17 我只來得及拍到警察跟重機



來英國前就準備一定要去看一部音樂劇,所以選定了剛看過電影版的「Mamma Mia!」,因為劇院都在這附近,特地到這個Mamma Mia首映的劇院來確認一下地點
#18 警察與劇院


#19 都看好時間跟價格了...結果後來看了「歌劇魅影」!哈哈!


看一下時間,恩~台灣大概七點左右,來去打電話,早上不是剛打?沒錯!現在打是要跟正在台北聚餐的葉子、Anderson、Claudia、Kirstie、小笨婷、蘆葦、瓶子做現場連線!打去聽到在吃日本料理的聲音真羨慕阿!
#20 就是在這個電話亭做連線低!


#21 應該也是個劇院


#22 很美的建築與造型


#23 最後走到皮卡地里圓環(Piccadily Circus),好多人阿!


#24 然後才「正式」走進攝政街,地圖上先把Burberry旗艦店看好在哪^^


#25 這家的蛋糕看起來好好吃阿~


#26 建築底下的穿堂,光影正好!


#27 賣椅子賣到牆上去了,真特別


#28 這在弄甚麼?哇!Godiva的巧克力!這應該是「巧克力糖葫蘆」!哈哈



因為中午吃飽加上逛了精品名店街,算一算時間也下午兩點了,為了要去找傳說中的「Burberry Factory」,我們就準備前往地鐵站了!沒想到之後就碰到我們第一次的倫敦地鐵槓龜行...下回分曉吧!

Flickr相簿:UK-London-Oxford Street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0)[英國行]Impressions of the United Kingdom(精華分享篇)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