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的參訪行程結束後,接下來就是要來去參觀註明的世界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引述維基百科的敘述如下:
==============================================================
巨石陣(Stonehenge),位於英格蘭威爾特郡,英國的旅遊熱點,每年都有100萬人從世界各地慕名前來參觀。巨石陣是英國最著名的史前建築遺跡,它的建造起因和方法至今在考古界仍是個不解之謎。巨石陣也叫做圓形石林,位於英國離倫敦大約120公里一個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裡的幾十塊巨石圍成一個大圓圈,其中一些石塊足有六米之高。據估計,圓形石林已經在這個一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
1986年,「巨石陣、埃夫伯里和相關遺址」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個巨石陣的結構是由環狀列石及環狀溝所組成,環狀溝的直徑將近100公尺,再距離巨石陣入口處外側約30公尺的地方,有一塊被稱為「席爾」的石頭單獨立在地上,如果從環狀溝向這塊石頭望去,剛好是夏至當天太陽升起的位置,因此部分的學者認為古代民族用巨石陣來記錄太陽的運行。
==============================================================

就在要去參觀的前兩天,我還在網路新聞上看到有學者認為這巨石陣是個醫療場所而不是祭祀用的地方,所以真的是眾說紛紜,不過既然他被叫做「巨石」,那應該很壯觀吧?加上要輕量化包包,因此參訪行程前一天我就把怡文借我的Contax Biogon 21mm F2.8直接裝上我的G1,想說來個低角度的壯闊視角來拍巨石陣,其他兩顆鏡頭也沒帶了。

從英國海洋局出來以後,車子就上了高速公路,一路開大家一路補眠,我半睡半醒的一下拍照一下睡覺,過了好久終於看到了Stonehenge的路標,再繼續半夢半醒一段時間才到目的地,還真夠遠呢!
#1 上高速公路囉!


#2 天氣真好


#3 沿路欣賞丘陵風景


#4 還有看見一個巨人呢!


#5 丘陵起伏,我睡睡醒醒


#6 看到路標了!!


#7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巨石陣」


車子停好後當然是要先當一下標準的旅遊團,上車睡覺下車...方便一下~然後再往入口處前進,還沒到入口就看到一片好大的草地,還有好多可愛的綿羊在旁邊吃草,此時不拍更待何時呢?
#8 綿羊們在草地上慢慢的吃著草


#9 機不可失,趕緊把G1拿出來,來個超廣角影子自拍


#10 鏡頭拉近拍張羊羊獨照


#11 真想坐上這台吉普車在路上奔馳阿~


走到入口處要排隊買票入場,現場提供多種國家語言的文字簡介與語音導覽服務,當然選擇了中文導覽,戴上耳機準備來體驗一下世界遺產囉!
#12 入口處的收費說明,成人票6.5英鎊


#13 經過一個小隧道好像要回到過去時光的感覺


#14 終於看到巨石陣了!!疑...怎麼有點奇怪...


#15 巨石陣不應該是很「巨大」嘛?怎麼人站在旁邊感覺不是很大?


#16 鳥站在上面看起來這石頭更小了...


#17 而且周圍都有繩子圍起來保護,看來我的G21沒得玩了@@


#18 那就認份多聽導覽多用LX3拍拍囉!


#19 不死心還是沒事就拿著G1拍


#20 還是拍到這張有趣的畫面,老婆在長板凳上曬太陽,老公在拍他,我在拍他們跟巨石^^


#21 還有這張「老ㄟ明天吃素喔」巨石版^^


#22 最後來張巨石光影作為紀念,相信如果在美麗的傍晚拍這個角度應該更棒!尤其巨石陣傳說跟太陽的照射角度有很微妙的關係


#22 時間差不多,出來以後看到一位阿婆在這做無聲的抗議(台灣的抗議為甚麼不能這麼有意義??)


#23 回去前看到這鮮紅色巴士配上藍天忍不住來一張


#24 這位荷蘭帥哥要從這另外搭車回去了,來張合照囉!畢竟他是我Skittle遊戲的隊長~哈哈!


從巨石陣一路睡回巴斯,接著趕緊回到WindsorGuesthouse,拿好行李準備回倫敦囉!從巴斯七點半坐了火車到Paddington車站,接著扛著我那重的要命的行李換搭地鐵,轉了兩線,終於在十點左右到了我接下來三天住宿的民宿,之後的三天,就是我自己的流浪到倫敦行程囉!其中一部分有重複的景點在前面幾篇敘述過了,下面幾篇將是其他地點的紀實,敬請期待囉!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2)[英國行]牛津街、攝政街街拍
(3)[英國行]尋找Burberry工廠:千萬小心假日維修!
(4)[英國行]傳說中的大笨鐘與倫敦眼
(5)[英國行]倫敦塔橋的美麗景象
(6)[英國行]塔橋街景與倫敦監獄
(7)[英國行]巴斯溫馨小旅館:Windsor Guesthouse
(8)[英國行]巴斯可愛豬:King Bladud's Pigs
(9)[英國行]巴斯的教堂
(10)[英國行]巴斯街頭隨拍
(11)[英國行]巴斯之我真的不是只有去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