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情人節週末,本來打算跟葉子來去宜蘭走走,偏偏週五氣象報告說隔天北部要變天,只好臨時改變行程,想到Anderson最近去桃源仙谷,看起來鬱金香跟山櫻花都很美,打算也來去看看,沒想到呢....因為早上有點事情,要從台北出發已經十一點,開車上了高速公路一路塞車,上了國道二號不見起色,接到國三大溪方向更恐怖!當下決定放棄,來去鶯歌玩!上次元月假期因為本人睡過頭,結果鶯歌鐵馬行沒參與到,結果這次開車來~哈哈!一時興起跟葉子決定來去看鶯歌陶瓷博物館,正在掏錢要買票的時候,窗口的大姐跟我們說:憑二月份發票一張可以一人免費入場喔!哇!賺到賺到!剛好兩人身上都有發票,一次賺了兩百!
#1 進來後看到一個很熟悉的長廊


#2 空間很漂亮,很像上一篇寫的泰德現代美術館,後來葉子跟我說這是「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場景啦!難怪!


#3 這邊還有陶瓷牛的大跳棋喔!不過我們沒下海去玩^^


#4 上樓看主題展,這茶壺上還刻了很小的字喔!外面放個放大鏡讓大家好欣賞


#5 哇!好燙好燙!這是模擬燒窯溫度的通道,那些是燈光效果啦!不過進來還真的感覺好熱~


#6 還有很多漂亮的瓷器陶器展覽


#7 往樓上走


#8 咦...怎麼這裡放了這麼多衣服?難道這也是裝置藝術的一種阿?


#9 仔細一看,哇!這些都是陶土做成的!超逼真啦~另一邊的襪子還破洞呢~哈哈!


#10 這邊有些休息的地方,累了就可以坐下來好好瞇一下~不過要小心像我這種狗仔^^


#11 從樓上往下看,很寬敞的空間


#12 下來以後往紀念品館前進,發現這東東


#13 原來是黑白棋盤,跟葉子玩了兩場五子棋~呵呵!


#14 很好玩喔!是馬賽克磁磚貼上磁鐵的黑白子


#15 逛了紀念品館,買了一隻150的陶瓷刨刀,準備拿去新家用^^,這是往回走的某處拍的


逛了逛肚子也餓了,往老街方向前進,不過我又不知道有名的阿婆壽司在哪,就到處亂晃了,看到一間店叫做「厚道」,走古早味的風格,因為肚子也餓的差不多了,就進去點餐吃飯囉!
#16 這是:黑松粉圓,還真的是黑松汽水+粉圓ㄟ!第一次喝感覺好妙~喝了一直笑


#17 排骨飯,這排骨炸的不錯,算好吃的喔!


#18 大碗肉燥飯,其實這碗後來變成更加大的肉燥排骨飯,因為我要吃那個排骨飯的0.5份^^


吃飽喝足以後沒事了,往回走到停車場,看一堆人騎著自行車,忍不住把我們的小布拉出來,反正吃飽運動一下,就沿著河濱一路往台北方向騎,騎過柑園橋想到Mei有拍過,沒想到我也經過了,只是出發的地點不同~哈哈!我算是超級打混一族的!一直騎到樹林的某一段,看天氣要下雨要下雨,趕緊回頭準備回家,結果下午三四點的河濱,超多蟲蟲,還好我有帶頭巾,眼睛以下沒被蟲子攻擊,結果好幾次蟲子飛進眼鏡裡~真是超誇張啦!還好回到停車場的時候都還沒下雨,直到我們弄好上車才開始飄雨。

高速公路一路往北倒是都很順暢,看看時間乾脆順便來去竹圍新家看看還有什麼問題,因為新家裝潢快完成了,得把握時間把缺失跟要改的部份跟設計師確認,設計師楊經理還有他們公司曾總人都很好,也很幫忙,至於裝潢的成果,先不在這敘述,往後會有專題報導,敬請期待囉!
#19 先來個伏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