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回到倫敦的隔天,跟民宿老闆嚴大哥聊天時,就先問他如果我要看劇他可不可以幫忙訂,答案當然是ok沒問題,本來在台灣看完「媽媽咪呀!」的電影版後,滿懷期待的想去倫敦當時首映的劇院看現場版,甚是MP3裡都擺了他的原聲帶,結果因為嚴大哥強力推薦剛重新裝潢好的Her Majesty's Theater,這劇院演什麼?就是紅透半邊天的「歌劇魅影」啦!另外嚴大哥也幫我預定了白金漢宮的預定入場票,因為白金漢宮有分兩個排隊的區域,一邊現場排,一邊可以快一點進去,就是要先預定票,然後到那邊拿入場券,正巧2008年9月29日是白金漢宮本季的最後一天開放日,這一季有開放的「國宴廳」據說下次白金漢宮開放時會不會再度開放參觀都不太確定,所以當然得要來見識一下所謂英國皇室的華麗皇宮囉!

今天起床又是一個超級大晴天,很開心的帶了相機準備出門,今天除了看白金漢宮,還得去找我要買的「白金漢包」呢!
#1 地鐵坐到Hyde Park Corner下車,地鐵的通道裡就滿滿的皇宮華麗感了


#2 一出站...哇!這怎麼回事?天空藍的不像話!


#3 看到一些不認識的雕像,怎麼看都很雄偉


#4 很高的一個拱門


#5 走過去以後再回馬槍一張


#5 這好像是一個殖民地紀念碑之類的,因為我看到很多英國殖民地的國家名稱,實際上不是很清楚


#6 走在這樣的林蔭大道真是超舒服的啦!


#7 終於走到白金漢宮了,不過有名的禁衛軍交接今天沒有(因為單雙日的關係),只拍到一個小小的衛兵


#8 大門口好多人拍照,原來皇宮的大門就這樣喔~我還以為有護城河咧~


#9 門口柱子上的雕刻倒是真的很漂亮!


#10 免不了要來拍一張白金漢宮的全貌


#11 這金光閃閃的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不過下面那位才是女王啦~上面的天使是代表希望繼承女王的光輝


#12 突然旁邊一陣騷動,原來騎兵過來了,趕緊拍一下,結果一下就過去了@@


#13 這雕像真是太強了,呼風喚雨!感覺真的很像白雲是他呼喚來的呢!


#14 到了入口,先拍一張,聽說裡面嚴禁拍照,免得到時候沒得拍


進了後門以後,照著指示牌,很快的買了入場券跟一本英文的精緻導覽手冊,到另一邊的入口處等著進去,此時還是在外面的棚子,想說看到這麼多人排隊,隨手拍了兩三張人群,結果呢...原本站在前面的工作人員走了過來,跟我說他看到我在拍照,要我刪除,不然他要把我相機拿到某某處去保管之類的,我說我知道裡面不能拍照,可是現在不是還在外面嘛?沒啥笑容的工作人員跟我說:這裡就算裡面了...好吧~現場刪除給他看,反正也沒了不起。

過了一會聽到後面有人講中文,而且語氣還挺熟悉,我想應該是台灣人,一回頭一對男女剛好走到我後面排隊,一問果然是台灣人,兩人去牛津開會,聊了一下剛好講到工作,問男生在哪上班,他說「財團法人單位」,我整個心裡一驚!不會在這也可以遇到同事吧??還好他不是工研院...是資策會~哈哈!吼~真是有夠巧的啦!而且呢...當天早上嚴大哥就在跟我說,有兩個台灣人來問過他有沒有房間,因為牛津實在太貴了住不下去,聊一聊發現他們就是那兩位!這真是有夠巧合的啦!因為白金漢宮有提供各國語言的導覽器,當然是拿了個中文導覽,接著就是按照導覽的介紹一一看過皇宮內的華麗裝潢與歷史故事,國宴廳真的是有夠華麗,很難想像這裡坐滿了皇宮貴族的景象,不過可以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看看外國人的輝煌歷史與成就也是一種長進啦!

從後門出來後,這邊就可以拍照了,相機趕緊拿出來,恰巧還遇到同住一間民宿的一對男女朋友,請他們幫我拍張紀念照,因為在英國我幾乎沒有自己的照片,還真的是有一點點怪!後來跟資策會的那位莊先生又碰到,他還問了一下我住到哪天,互留名片以後就分道揚鑣了。
#15 不過拍完以後我覺得...以後還是少出現在鏡頭前好了...因為更怪~~哈哈!


#16 這是皇宮的後門部份


#17 面對一大片平整的草皮與樹林


#18 連拍路過的人都有fu


#19 警察先生也被我偷拍到哩!


#20 剛有拍正片的全景,皇宮後面的全景也要來一張


看時間也中午該吃飯了,外面有三明治店,隨便點了一個加上一杯咖啡,準備來享受日光下的皇宮三明治野餐。
#21 這個皇宮後花園的景色真的是很美


#22 還有個小湖呢!


#23 一整個很舒服的日光浴,不過沒太陽的時候還是會冷的...


#24 好啦!離開白金漢宮,該來去附近的相機店找白金害包了!


#25 下午時光,光影依舊美麗


#26 看到沒有!夏日開放只到9/29,差一天就沒得參觀了!哈哈!


#27 準備過馬路


#28 這應該是個騎兵隊的單位


按照地圖,我應該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我要找的相機連鎖店,沿路當然是能拍就多拍囉!
#29 這現代玻璃帷幕建築還挺美的


#30 閒與忙,這張拿起G21就拍,剛好有個上班族衝出來,很有趣的對比


#31 映


#32 顏色方塊


拍完上面這張,有個男的走過來,手上亮了一下證件(就像電影那樣),然後跟我說他是這個大樓的保全人員,因為這邊屬於市政中心週邊,因為安全的關係不准拍照,如果我還堅持要拍照他會採取必要的手段,甚至會請我去警察局....大白天見鬼了~我問他:這裡不是公共空間嘛?他說對,可是在這邊的公共建築有百分之七十是不准拍照的...巴拉巴拉的~基本上他講什麼我有點忘了,時間拖太久沒寫就忘了,不過我印象很深的是,他說:如果我在對街拍照他就管不到我,但是他會找警察來...這真的很好笑,感覺比在台灣百貨公司被警衛趕還好笑,因為他自己都知道他管不到他轄區外面的事,不過我也懶得跟他爭(英文爛~別到最後自己詞窮),就把相機收起來走到另一邊去了。

街另一邊就是威斯明斯特教堂(Westminister Cathedral),挺美的
#33 這玻璃建築上長長的影子可不是這個路燈


#34 而是教堂高高的塔喔!


#35 路燈跟高塔來一張合照吧~


#36 這是彩色版的威斯明斯特教堂


#37 沿著小路慢慢晃~這邊的建築都很高雅,感覺很像高級住宅區


#38 當然也要把握時機拍一些機會快門的snap shot


#39 白色貨車與磚紅色建築的對比很明顯


#40 紅色的車跟整個建築與天空更是配的恰恰好


#41 這邊的建築都好美麗


#42 走著走著在大樓林立的馬路旁,看到一棟很漂亮的建築


#43 迷路了老半天,終於找到我要找的那條街了


#44 這邊的小房子又有不同的感覺了


#45 天空又是一整個藍到受不了


#46 這裡彩色黑白都有拍,最後覺得黑白的比較有感覺


找了半天終於找到我要的店Jessops,但是店員跟我說,白金漢包他這裡要by order,最快要兩天,我跟他說:不行阿~我隔天的下午四點就要去機場回台灣,要他確定中午以前可以到我才要跟他買,結果這位很有禮貌的先生跟我確定說沒問題,我隔天中午來拿他就可以給我,因此,我就刷卡定了兩個206白金漢包,其中一個就是Claudia要送Anderson的秘密禮物喔!因為已經是去年十月的事情,所以已經可以解密~哈哈!完成我的白金漢包尋寶之旅後,得先回民宿放東西,因為晚上要來去看歌劇魅影囉!
#47 維多利亞車站,這可是個很大的火車與地鐵站呢!


#48 裡頭人來人往


#49 半透明採光的屋頂,數大便是美阿!


下午時間為了要找淑娟姐要的白金漢Hadly Pro(就是我自己背著的這款書包型),又跑到另一邊的Jocobs問問有沒有,沒有~依照店員建議,再去Totamham Court Rd.站附近找,結果那家很大的Jocobs也沒有,氣到!不過一出門口,就發現對面一家也很大的Jessops,懷著一顆忐忑的心,進到店裡,結果....結果....他們家居然大辣辣的擺著三四個206,還有黑色的Hadly Original跟咖啡色的Hadly Pro,這下後悔了...問問老老的店員,我已經在他們另一家店刷卡要買兩個206,是不是可以讓我在這邊直接拿,結果老阿伯跟我說:很抱歉,因為他們的店都是獨立銷售,所以我不能在他們店拿包包,吼~眼睜睜的看著206就是不能拿,氣阿~~~算了算了~明天去看完大英博物館以後再去拿吧!先回民宿休息了,走了一整天快累死了。

晚上輕裝出門,我的白金害包裡面只有一台傻瓜跟必要的現金與證件,輕輕鬆鬆來去看歌劇,地鐵坐到Picaddily Circle站,很順利的找到Her Majesty's Theater,今天我可是坐在第二排喔!超期待的啦!因為是我第一次看這種音樂劇,還好幾年前歌劇魅影我也看過電影版,比較清楚他的劇情,不然應該又是霧煞煞了!呵呵!今天這場我花了55英鎊,可是坐的是幾乎就在舞台前面的第二排位置,臨場感十足,還沒開始的時候還可以站起來看到下面的樂團喔!很好玩!開演前可以拍照,但是不能拍樂隊的地方,開演後有人拍照就會被制止,反正我是來看戲的又不是來外拍,自然是看爽的囉!

#50 富麗堂皇的女王殿下劇院


#51 門口的海報一看就知道這裡演的是歌劇魅影


#52 沒開演前拍幾張,還好沒貪便宜想買便宜票,不然我看得用望遠鏡


事實證明坐在第二排的確是有夠震撼!男女主角的高昂歌聲,突然從空而降的吊燈經典戲碼,看的真是過癮阿!!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2)[英國行]牛津街、攝政街街拍
(3)[英國行]尋找Burberry工廠:千萬小心假日維修!
(4)[英國行]傳說中的大笨鐘與倫敦眼
(5)[英國行]倫敦塔橋的美麗景象
(6)[英國行]塔橋街景與倫敦監獄
(7)[英國行]巴斯溫馨小旅館:Windsor Guesthouse
(8)[英國行]巴斯可愛豬:King Bladud's Pigs
(9)[英國行]巴斯的教堂
(10)[英國行]巴斯街頭隨拍
(11)[英國行]巴斯之我真的不是只有去玩的
(12)[英國行]拜訪世界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
(13)[英國行]台灣人溫暖民宿:Lupton Guest House
(14)[英國行]晴空萬里的一天,來去逛聖保羅大教堂
(15)[英國行]泰德現代美術館與沙薩克教堂
(16)[英國行]卡姆登假日市集週邊與敗家行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