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終於要從英國回家啦!!吼!這一拖拖了快半年才寫好,真是歹戲拖棚阿~

前一天不是在白金漢宮附近的Jessop相機店刷卡定了兩個白金漢包,然後下午居然在另一家Jessop看到現貨又不能拿,超級OOXX!不過想說今天中午就可以拿到,應該可以安心了,今天的行程很簡單:一早去大英博物館,然後搭地鐵去昨天有淑娟姐要的Hadly Original那家店,也就是有206現貨的那家買下黑色的Hadly Original,然後換地鐵到白金漢宮附近那家拿我兩個206包,然後搭地鐵回民宿,行李前一天晚上已經整理差不多了,只要把這幾個包塞進去就可以準備回家哩!請嚴大哥幫我叫了計程車,四點到民宿來接我,為了機場退稅要排隊我得早點出發免得誤事。

一早起床就發現天氣變得陰陰的,感覺要準備變天了,還好我今天就要回台灣了!哈哈哈!真高興居然在倫敦這幾天都是超級大晴天阿!坐地鐵到Totenham Court Road站,很熟悉,因為有現貨包包店就在這站,走沒多久就到大英博物館了,由於博物館裡面如果要認真看應該一整天都看不完,因此我只能選擇重點式的看,尤其是英文又不好,看上面的解說我想應該是只會讓自己頭昏而已,所以我決定多拍照,主要參觀最著名的古埃及館、古希臘羅馬館、墨西哥館以及東亞館就好。

#1 終於,來到這個著名的博物館


#2 當然黑白底片也是一定得要拍一張的啦!


#3 迎賓大廳的特殊玻璃天幕


#4 大廳另一個角度,採光無敵好!


#5 羅賽達石碑,刻了埃及象形文、埃及草書及古希臘文,為研究古埃及文化的關鍵


#6 拉美西斯二世半身像,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王


#7 這樣只有在教科書上看到的雕像,沒想到我正站在他的底下


#8 但是大家都只拍拉美西斯的正面,誰知道背面長怎樣?跟大家講~就是這樣啦!


#9 公羊守護國王塔哈爾卡雕像


#10 這麼近距離的看木乃伊石棺,好奇特的感覺


#11 接下來有些雕像不太清楚名稱,就別刁我了~呵呵!


#12


#13


#14 阿蒙霍特普三世頭像,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王


#15 好像是阿蒙霍特普三世的拳頭,怎麼像無敵鐵金剛一樣!呵呵!


#16


#17


#18 西亞館入口處,這是守護亞述那西拔二世宮殿的人面牛身神獸雕像


#19 整個展場大的不像話,我準備走到古希臘羅馬館去了


#20 這好像是什麼神的雕像,唉~忘了!


#21 一樣要繞過去看看從他眼睛可以看到什麼~哈哈!


#22 涅瑞依德紀念碑


#23 這好像是當時建造給統治者的紀念墓廟,雕像應該是海神的女兒


#23 帕德嫩神殿艾爾金大理石雕刻群,真夠恐怖的收藏,有夠多!


#24 騎士們的浮雕


#25 還是石雕


#26 大家都看的很認真


#27 夫妻研究資料中


#28 歌頌女神雅典娜的山形牆雕刻


#29 這些山形牆雕刻以前都是在神殿的屋頂!


#30 真的可以感覺到一種大國掠奪的強勢...


#31 又回到西亞區,看看西元前3500年的米索不達米亞文明


#32 這些牆壁上的雕刻...




#33 都是在這薄薄的一片石牆上!


#34 接著來到墨西哥館


#35 這尊石像讓我想起博物館驚魂那個吹泡泡糖的石像!哈哈!


#36




#37 最後來到中國文物最多的亞洲館,裡面最多的就是佛像










#38 博物館一角


#39 最後再回到大廳晃一下,準備來去採購包包了!


沒想到一出博物館,外面下起了大雨,還好我穿著Gore-Tex外套,帽子戴起來,來個雨中快步吧!順便測試一下英國出產的白金漢包到底防不妨水!有點迷路的邊走邊看地圖,終於回到那家Jessop相機店,跟店員拿了HadlyOriginal後,看著206跟他說掰掰~接下來要去拿我的206囉!

搭地鐵回到白金漢宮那邊,又淋雨走過去,結果....昨天那位有禮貌的店員居然跟我說:很抱歉~我們的貨可能要明天中午才能拿....吼!我一整個火大!明明就說保證中午可以拿,我一點多才來還跟我說不會到,氣死了!那我都刷卡了要怎麼辦,講了半天最後他們主管出來問怎麼回事,然後我就跟他說,我半個鐘頭前才在你們另一家店看到有兩個206,要嘛我跟你們店員直接過去取貨,要嘛你找人立刻去那邊拿兩個回來,店主管想了一下,還是要那位當初跟我保證的年輕人去我剛去的那間店拿回來,因為他們得要銷帳,好吧~我只好等了!因為他說可能要一個多鐘頭,要我稍等一下,這時候已經快兩點了,超擔心回去超過四點,不過也沒辦法,只能先去找間餐廳吃午餐,兩點才吃,肚子餓死了,難怪脾氣有夠差...
#40 走到附近的輕食店,隨便亂點一些東西吃


#41 一杯義大利通心麵,一瓶可樂,五塊多英鎊,我終於快要不用吃這種又貴又普通的餐點了~~旁邊的手機是正在打簡訊給葉子講我快氣炸的狀況


約三點過去店裡等,還是等了一會年輕店員才拿回「我剛剛明明才看到過」的兩個206包,檢查無誤後(其實就算有問題我也必定會拿),就拎著三個白金漢包準備回民宿了!終於結束這烏龍的買包大作戰@@

一回到民宿已經三點四十,趕緊把包包塞進早上就先放到一樓的行李箱,可是問題來了....秤了一下...大行李箱25公斤,隨身行李箱10公斤...怎麼樣都超重!完蛋了!(因為歐洲線大行李箱限重20公斤,手提限重7公斤),而且小笨婷還幫我問過長榮,超重一公斤罰金6000元台幣!怎麼算都不划算!那怎麼辦?看著辦囉~~~才剛把行李鎖好,外面就有車子按喇叭了,嚴大哥幫我叫的計程車已經到了,拿好行李跟嚴大哥說謝謝後,終於踏上我的歸途了!上了車,司機(一位黑人)跟我聊得很開心,雖然我大約有70%的時間不知道他在講什麼,不過還是很高興的亂聊~呵呵!不過呢...居然大塞車!!而且司機繞路繞了大概有四五次都沒辦法脫離塞車的區域,最後他說:這是我最後一條路了~再不通我也沒辦法....(還好我有提早出門...)果然....還是塞@@ 還好只有一個街廓,大約等了十分鐘我們就回到順暢的車道,約五點二十分,終於到了希斯洛國際機場!

到機場第一件事,就是去排VAT退稅,拿著前一晚填好的退稅單,跟兩個笨重的行李到VAT櫃台排隊,前面一位澳洲來的女士,人很親切,因為排隊很無聊就跟他聊了一下,原來他是某方面專業的顧問了,真是厲害!排隊的同時看到前面一個台灣人,可能也是第一次辦理VAT,有種手足無措的感覺,可是我離他兩三個人遠,就沒多過問,倒是我後面來個兩三個大陸人,有夠吵,而且還說什麼他們坐頭等艙之類的(頭等艙了不起喔~哼),大陸人一直在稀稀蘇蘇的說前面那個台灣人怎樣怎樣,因為我跟前面的澳洲女士一直是用英文講,大陸人以為我是日本人,還說怎麼有日本人會跟外國人聊天之類的,聽的我心裡暗笑...嘿嘿...等到快輪到我的時候,拿出我的中華民國護照,故意放在可以讓後面看的很明顯的地方,那三個很吵的大陸人還在機哩括拉,最後其中一個終於發現我的護照,在後面偷偷說:阿~講錯話了...另外兩個還不知道,問他幹嘛?他應該是指了指我的護照,之後他們才閉嘴!真的是挺爽的,不是因為他們坐頭等艙什麼的,只是覺得這樣說人長短真的很失德。

VAT退了現金57英鎊,不多不少,真不知道這麼辛苦排了半個多鐘頭幹嘛...不管了~接下來趕緊來去櫃台Check in跟托運,換到我的時候,很有自信的把護照跟大行李箱給小姐...

櫃台小姐問我:先生你有帶隨身行李箱嘛?
我只能說:有...
小姐就叫我把小的也上磅秤,這下慘了
小姐抬頭跟我說:先生...你的大行李25公斤,小行李10公斤,大的已經到了我們的極限,小的超重3公斤,你要付錢還是要丟掉東西呢?

媽呀~3公斤可是要我一萬八ㄟ!別鬧了,馬上開箱開始看什麼東西可以拿掉,結果....我拿出了一本教育訓練手冊,一份研討會講義跟廠商雜誌還有筆記本之類的,又拿出了NB的變壓器,還有兩本旅遊書...行李給小姐再秤

小姐說:先生...還是超重0.5公斤喔!
我說:我已經沒東西可以丟了啦!
小姐只好說:好吧~那我讓你過,可是你拿起來的東西都不能再放進去,因為最後登機前還會檢查

好吧!只好想辦法....最後那本厚厚的訓練手冊、筆記本、雜誌塞到我的白金漢包,兩本旅遊書放外套口袋,我這三公斤照樣還是帶了回來了!哈哈哈!

#42 晚上七點半,我終於安全的抵達候機室,在準備通關之前還曾被機場警衛攔下要我把隨身行李箱放進規定尺寸的鐵架中,還好還塞的下...


#43 經過了十八個小時,我終於從倫敦回到懷念的台灣了!結束了這次大家都覺得我去玩的開會之旅^^


=========================================
英國行主題系列文章:
(1)[英國行]寧靜的早晨:海德公園
(2)[英國行]牛津街、攝政街街拍
(3)[英國行]尋找Burberry工廠:千萬小心假日維修!
(4)[英國行]傳說中的大笨鐘與倫敦眼
(5)[英國行]倫敦塔橋的美麗景象
(6)[英國行]塔橋街景與倫敦監獄
(7)[英國行]巴斯溫馨小旅館:Windsor Guesthouse
(8)[英國行]巴斯可愛豬:King Bladud's Pigs
(9)[英國行]巴斯的教堂
(10)[英國行]巴斯街頭隨拍
(11)[英國行]巴斯之我真的不是只有去玩的
(12)[英國行]拜訪世界遺產:巨石陣(Stonehenge)
(13)[英國行]台灣人溫暖民宿:Lupton Guest House
(14)[英國行]晴空萬里的一天,來去逛聖保羅大教堂
(15)[英國行]泰德現代美術館與沙薩克教堂
(16)[英國行]卡姆登假日市集週邊與敗家行程
(17)[英國行]華麗白金漢宮,難找白金漢包,超棒歌劇魅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