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465.jpg

上篇寫到酒店Check in後,時間也已經十二點了,從機場十點半下機過海關領行李,搭快線,換免費酒店接駁車,最後排在放屁的人後面check in完,拖著行李上樓處理完畢,一個半鐘頭~跟我預估的時間差不多~讚!

十二點多也該是午餐的時間了,不過為了下午兩點計劃來去半島酒店喝貴貴的下午茶~午餐我們決定找附近的小吃來墊墊胃,首攤前往葉子想吃的[雞蛋仔]攤,本來葉子找到的是在北角,不過我在網站上找到尖沙嘴彌敦道上就有一家分店,實在是近得很~那就先來吃吃小攤囉!

一走在路上就發現香港的的士似乎萬年沒變~怎麼都是這種車款?印象中幾年前來也是一樣的?這時候發現台灣的小黃款式往往都是最新的國民車~真好!哈!

P1030422.jpg

從位於金巴利道的皇悅酒店延著路走個五分鐘就會接到彌敦道,這裡是美麗華商場~雖然沒有摩天輪~不過還是對這熟悉的商場名稱感覺很親切

P1030424.jpg

這是古蹟XXX辦事處~類似古蹟保存之類的官方辦公室,也很有古蹟的感覺~因只是路過就沒細細研究了

P1030427.jpg

一旁有個教堂,門有有位阿伯優閒的看著報紙

P1030429.jpg

到了到了~就在這路牌旁,一開始還搞錯方向~因為我忘標在地圖上~只有抄了地址,而且沒注意到每個路口其實都有這樣的路名跟門牌號碼的標誌~大熱天在外面晃了一小圈還真是心浮氣躁…

P1030438.jpg

利強記北角雞蛋仔,尖沙嘴分店! 雞蛋仔一份7元,魚蛋一份5元,提醒大家~大概中午過後才營業~隔一天太早過去(十二點),人家才剛把攤位搬出來…

P1030434.jpg

很快的拿到手~咖哩魚蛋剛好一顆一塊錢,我吃是偏鹹,但是味道跟口感都不錯

P1030430.jpg

雞蛋仔,有點像脆一點小一點的雞蛋糕,就有很濃的蛋香味~

P1030432.jpg

一個接著一個吃~~~

P1030440.jpg

有東西墊胃後,看時間才不到一點,這天氣真是熱死人~那就來去美麗華商場吹冷氣逛逛吧!

這邊蠻多這種造型椅

P1030443.jpg

大家都Love Sale~~哈!

P1030444.jpg

地下樓的廣場上好多造型椅~不過我怎麼覺得很像火山熔岩的一種產物叫做:枕狀熔岩(pillow lava)~哈!

P1030445.jpg

這張是敗家後補拍的~到了二樓看到葉子常光顧的日系品牌商店~進去晃一下

P1030447.jpg

因應葉子這次只背了單肩的波特小包,背久了很重,加上這個包不貴~台幣一千多而已,就買下來當後面幾天的葉子專用包囉! 不過不是買這個顏色~是另一個淺咖啡的,還好那天買了這個~不然我看葉子的肩膀應該會更苦哈哈^^

P1030446.jpg

買了包~往上走是Uniqlo,在台灣我從沒逛過這家,沒想到第一次給了香港~呵呵! 不過裡面沒有我想要的樣式,算了~

P1030448.jpg

看看時間也不早,再度出發~目標半島酒店!

這是彌敦道上九龍公園旁的海防道路口,沒想到這幾天我們幾乎天天都從這邊過~

P1030450.jpg

畫面左前方就是地鐵站的一個出入口

P1030451.jpg

在香港街頭走的感覺,就是扛棒好大好多~到處都是賣燕窩、賣手錶跟賣珠寶的,而且還要留意騎樓邊上方滴下來的冷氣水…

P1030453.jpg

雙層巴士當然也是最常看到的,而且巴士靠邊超兇猛~走在人行道上都很怕被A到@@

P1030454.jpg

OK~這是我們在香港看到最多的店~周大福…我們有種某一條街是不是都被周大福買走的錯覺…

P1030455.jpg

葉子目前還神清氣爽~

P1030457.jpg

已經快到港邊~半島酒店就在對街了,事隔多年再來香港~還是有不知道該靠左走還是靠右走,因為不管靠哪邊走都會撞到人

P1030458.jpg

來去愛馬仕敗家??

nonono…這是排半島下午茶的隊伍,已經從大廳綿延約30公尺到了一旁走道的專櫃區了,此時,也才兩點…(半島酒店下午茶兩點才開始)

P1030459.jpg

目前是對伍最後一位~葉子跑去晃晃

P1030460.jpg

至少有愛馬仕招牌可以當背景啦~買不起拍拍就好^^

P1030462.jpg

此時已經等了半個鐘頭,我們往前約5公尺距離,可以看出葉子顯露疲態…

P1030463.jpg

又過了十分鐘,我們才正式進入大廳,到底要排多久阿?

P1030464.jpg

連一旁卡第爾的警衛大哥都打哈欠了…

P1030465.jpg

其實我一直都在觀察警衛大哥~不過感覺他也有在觀察我~不敢亂拍~只好趁著他沒空的時候拍~哈!

P1030470.jpg

大廳的懸樑雕飾很美,但是排了快五十分鐘的隊伍才前進一半~心情很美送~~~

P1030467.jpg

坐位就這麼多~感覺沒有限時間,進去吃的人很開心~外面等的人很無奈

P1030474.jpg

葉子因為太想睡覺,右腰痠~不吃啦!(老娘決定把貴三三的下午茶預算拿去敗家還比較爽!)

P1030476.jpg

真的放棄排隊~在大廳稍微休息一下,其實中午沒吃飽血糖低~本來就耐不住脾氣~體力也比較差~算了~就當作是跟半島下午茶無緣啦!

P1030479.jpg

讓葉子坐一下,兩個人都站到腰痠背痛了(不過沒想到這並不是這一天我們站最久的時間)

P1030481.jpg

出了酒店頓時覺得好開心~哈哈!馬上就看到一台法拉利

P1030487.jpg

路上廣告看版大多是女性的化妝品等等~果然女人的錢比較好賺

P1030488.jpg

香港大樓林立,這邊的地價後來聽鄰居講真是貴到一個翻天阿!

P1030489.jpg

經過優之良品~葉子想到同事說裡面有好吃的蛋捲!

P1030497.jpg

就是這個啦!一口氣買了三盒,後來才在想這有肉鬆ㄟ…台灣海關能不能過阿??最後兩個人四天喀掉一盒~剩兩盒再帶回台灣

P1030495.jpg

好多零嘴(葉子的最愛)

P1030496.jpg

另外還進去莎莎晃了一下~買了三個護脣膏~據說很便宜~不過沒買那個人臉的啦!怪恐怖~那是巧克力口味的~哈!

P1030490.jpg

肚子真的餓了~遠遠看到對面有黃色招牌~這家我吃過~連鎖的燒臘店[大家樂]

P1030500.jpg

過馬路再說~先不管什麼美食不美食~填飽肚子要緊

P1030501.jpg

點餐中~點個油雞飯+凍檸茶大概三十來塊錢

P1030504.jpg

票給裡面的師傅

P1030505.jpg

等著拿餐點就好了

P1030506.jpg

上桌~果然是只有油雞+兩根青菜~另外凍檸茶我覺得喝了有懷念以前金車的檸檬紅茶味道,其實飯量還不少,我們兩個吃了一盤也半飽了!

P1030508.jpg

吃飽休息了一下~終於恢復了體力,接下來我們要搭地鐵到中環逛逛~晚上要上太平山看夜景囉!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