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7

本次花蓮兩日行外拍,原本是酷哥帶隊,不過因為酷哥要賺錢,所以我就來代班服務!好在酷哥在行前已經把所有麻煩的事情都處理好了,包含花蓮火車訂票、住宿訂房與房間分配、回程火車便當,我只要帶著一張武功祕笈就可以打通關了^^ 加上酷哥忙完以後還持續關照當晚才會會合的雯雯跟小雅慧狀況,真是有夠盡責的班主任!起立鼓掌!!

本次的外拍行程與前兩週A班行程大致上差不多,但是有些有經過老師修改過,所以整體上都很順,行程如下:

5/18 (1) 陽光電城, (2) 石雕博物館, 午餐:花蓮太監雞御膳坊2館,(3) 東華大學, (4) 松園別館,  晚餐:炒天下

5/19 (1) 鯉魚潭, (2) 煙樓, 午餐:林田山豬腳, (3) 林田山林業園區, (4) 光復糖廠, 晚餐:台鐵鐵路便當

 

花絮因為酷哥不在,本來我也想用多帶的GF2拍一些,但是其實要拍花絮又要拍作業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本次只用手機拍了一些及時上傳供大家歡樂一下,本篇就不特別記述那些吃吃喝喝歡樂兩日的細節了~哈!

 

第一站,陽光電城,到了花蓮還真的出太陽了!好開心!俊然夫妻一開始就當麻豆了!讚!

IMG_8585

太陽能電板屋頂的延伸

IMG_8573

綠世界(太陽能與風力發電)

IMG_8586

同進同出

IMG_8605

人生的軌跡

IMG_8613

匆匆

IMG_8620

光、線

IMG_8624

看啥?

IMG_8641

工具小販

IMG_8645

電城一景

IMG_8651

撿便宜

IMG_8655

時間差不多我就往人群方向走,原來老師在這拍小孩,早上已經看到老師po的精彩作品了!

IMG_8662

有樣學樣

IMG_8666

第二站 石雕博物館

準備上場

IMG_8668

沒人陪我玩

IMG_8672

IMG_8674

鏡像世界

IMG_8689

想吃冰淇淋(當時的確是想到這個)

IMG_8716

兄弟倆

IMG_8734

你拉風箏我玩線

IMG_8736

好孤單

IMG_8757

Oh~My~God

IMG_8762

無奈

IMG_8769

本次的遊覽車蔡大哥服務周到,人也客氣,三排座椅好舒服!

IMG_8784

中午吃飽後前往第三站 東華大學拍攝

打盹

IMG_8800

等無人

IMG_8808

東華好大~走好久都沒啥遇到人,加上當天悶熱,整個人有種想早早收工的感覺

IMG_8819

聊天

IMG_8835

獨坐

IMG_8837

救命桿

IMG_8847

無盡的長廊

IMG_8849

大腳丫

IMG_8858

龍鳳腿?(我真的餓了)

IMG_8864

五點左右回到市區,第四站是在我們住宿的「松園會館」外「松園別館」,此時下著大雨,但別有另一種氣氛

IMG_8924

跟我來

IMG_8885

雨中散步

IMG_8895

松園一景

IMG_8904

等待伊人

IMG_8914

雨後松園

IMG_8923

五點收工,其實有些同學已經先到後方的松園會館check in了!以下是我跟橘子哥的房間,一大床一小床,結果橘子先佔了小床把大的讓給我~感謝囉!

IMG_8931IMG_8930

松園擺好行李後,就是晚上的重頭戲,吃飯囉!此次由莊主介紹來去花蓮第一大餐廳「炒天下」,老板娘也姓莊,恰好是莊主的妹妹!哈!加上當天有李董慷慨夾菜,大家吃得好盡興,愛喝酒的也喝得好開心!歡樂照片此處不宜多放^^

晚上因為要跟待在家裡的葉子安全回報,還要跟關心大家行程的酷哥討論一些細節,所以沒去參加當天晚上的KTV歡唱,不過倒是也賺到一些時間休息,不然隔天我應該會到處找地方偷懶...

一早起來(其實也不早,七點左右,有同學五點就出門去拍照了)天空還是陰陰飄著雨,不過天氣絕對不是翁氏攝影班拍照的問題啦!

早晨的松園挺舒服

IMG_8940

松園是中華電信的會館,據說以前這邊是倉庫,後來才改為會館

IMG_8945

我沒特別走到外面的松園別館,就近在門口虛晃兩張

IMG_8947IMG_8958

第二天的第一站 鯉魚潭

捕蝦

IMG_8962

工作與娛樂

IMG_8971

寧靜湖畔

IMG_8976

鯉魚潭風光

IMG_8987

等待

IMG_8991

準備上工

IMG_9004

安全第一

IMG_9011

過客

IMG_9017

潭邊一景

IMG_9033

登高望遠

IMG_9024

涼亭小歇

IMG_9046

輕舟已過

IMG_9053

漣漪

IMG_9057

漫步

IMG_9074

等客人的天鵝船

IMG_9090

拍了一陣子,此時陰雨綿綿,加上早上沒喝咖啡,已經有點昏沉了,走進咖啡廳果然聽到熟悉的聲音,已經有貴婦團團員正在點餐,我也趕緊點杯咖啡提神一下,沒想到過沒多久就被老師抓包,指示我去坐在某個位子給大家拍,不過那一個區塊恰好冷氣都沒開,喝一杯咖啡我汗流滿身~果然不能偷懶被抓到!不過理論上應該也賺到一張老師的照片,流汗不是問題啦!

IMG_9111

下一站是鳳林的菸樓,因為來過的人都說這邊小黑蚊很毒,所以出發前我們還買了兩種據說有效的防蚊液,一個是具有DEET敵避成分的「美軍防蚊液」,一種是標榜天然成分的美國進口防蚊液,事實證明化學的比較有用,但是天然的比較不傷環境,另外天然的也不是沒用,只是要常常補,因為一流汗就容易失效

IMG_9113

鳳林的菸樓有好幾處,這次找到的是廖快菸樓,印象中比5年前拍的規模小一點

IMG_9118

這是菸樓對面,日據時代的校長宿舍

IMG_9119

因為菸樓小,我就自己往後方小路亂逛,拍些有的沒的

後山風景

IMG_9120

悠閒輕騎

IMG_9122

美麗的稻田景色

IMG_9130

認真的小嚴

IMG_9137

本來想將就一下找地方放相機拍大合照,不過剛好有同學有帶一隻腳架,所以才能用比較好的背景來拍,感謝「講話中」同學!

這張似乎只有拍照的我急著想站起來~真是有夠呆!

IMG_9147

這張的歡樂活力才能代表本班「攝影吃喝玩樂團」的精神啊!

IMG_9149

菸樓結束之後,我們先吃午餐,地點是林田山豬腳,吃飽要到對面買有名的滿妹豬腳真空包時,已經賣光光,只有Rebecca幸運搶到最後一包!

接下來要到小黑蚊不比菸樓少的林田山拍照!看看老師用多刁鑽的角度要拍照!

IMG_9157

清閒生活

IMG_9156

歡樂無限! 攝影薇薇幫這幾位畢業生拍了好多張!有夠high!

IMG_9167

檜木的味道,整個中山堂都是檜木香味,不過因為天氣好悶,在這裡我有種坐在檜木蒸氣室的感覺,全身又暴汗了!

IMG_9173

因為一直流汗好難過,自己就慢慢走到高處的日式建築,也是咖啡館,果不其然在這又遇到貴婦團了...不過這張的主角是另一個同學的老公

IMG_9184

林田山拍了一些但是都感覺沒拍好,後來就在咖啡館裝文青看了點書,時間就到了~哈!所以林田山只用上面這張代表...

第二天最後一站是光復糖廠,而且老師說第一個目標是吃冰淇淋!真棒!不過因為早上有吃了一大碗有名的甘蔗冰(也是老師加入的插曲行程)下午沒啥想吃冰的感覺,感謝Rebecca讓了幾口給我嘗鮮~哈!

在光復糖廠我最大的收獲是:買了一件T恤換穿,把臭不拉幾的衣服給收了起來,不然自己都覺得不蘇胡!

換了衣服又有精神拍照,開始本次旅行最後一拍!

童趣

IMG_9186

期待長大

IMG_9206

祖孫情

IMG_9222

人生框架

IMG_9246

蝸牛殼

IMG_9248

 

光復糖廠之後,我們開心滴回到了花蓮火車站,有一個鐘頭的時間採買名產,接下來上車領便當,吃完後大家有說有笑,兩個多鐘頭的車程居然一下就過了!感謝辛苦的老師跟師母,還有一路關心的酷哥,以及加菜加酒的李董與莊主!本次花蓮二日歡樂行程完美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