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2014年,好友Anderson & Claudia夫妻提議來個日本合掌村半自助旅行,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因為自從蜜月旅行後就再也沒有過超過10天的旅行了!考慮許久之後,終於牙一咬報名去!很慶幸這次牙有給他這麼一咬~咬得值得啊!

旅行之前也因為被我家柯柯力老大一咬,右手受傷還沒好不敢帶大相機,盤算好久,最後只準備了Olympus E-M10跟幾顆鏡頭(感謝德華支援的45mmF1.8跟9-18mm超廣角,還有老哥支援的的25mmF1.4,使用率是本次旅行最高!),下面相機裝備排排坐是出發前兩天拍的,出發前晚臨時又把GF2備機放棄,不過E-M10果然沒辜負我的期望,配上在名古屋買的2顆原廠電池一共3原廠2副廠電池,一路正常運作到底!輕便的裝備加上可wifi連線上傳的功能,讓我輕鬆拍照快樂分享!旅行就該這樣愜意啊!

IMG_0417

十一天的行程不算短,記得當年義大利蜜月旅行後,花了一年整理相片跟寫網誌紀錄,寫到自己都要忘記了!所以這次希望可以速速完成!下面就先把每一天大致的行程註記一下,接下來再來回味每一天的歡樂時光囉!

Day1_0130 出發名古屋

凌晨三點起床,四點出門,七點的飛機還沒中午就到了下雨的名古屋,一開始沒看到雪有點小失望~不過Gore-tex外套有了作用!中午先來頓矢場町味噌豬排開開胃,接著我跟葉子先去Bic Camera敗了兩顆Olympus相機電池(台灣的半價)然後直殺榮町Loft百貨六樓,買到我的Mont-bell防風羽絨衣!也是本次旅行我最主要的保暖衣物!傍晚跟A&C等人在有名的蓬萊軒集合吃鰻魚飯三吃,吃得好滿足!因為好像吃了三碗鰻魚飯一般~一行人散步到綠洲21欣賞名古屋電波塔周邊夜景,結束這一天。 

Day1

Day2_0131 初訪金澤

一早從名古屋搭遊覽車往金澤,中午一行人在近江町市場的海鮮丼飯名店排隊,等了一個半鐘頭才能進去,超新鮮的海鮮丼上還擺了金澤有名的金箔!吃飽後已經下午四點多,散步前往附近的東茶屋街想來喝個咖啡,此時第一次體會到雪停的午後四點,真是超冷的啦!東茶屋街多數店家五點就關門,還好找到一家讓我們可以回溫的咖啡館!補充完熱量後搭上計程車先回到香林坊的大丸百貨,沒想到人家都要關門了!還好附近的109百貨開得比較晚,也順便在星巴克買了杯子,此時團友來訊說金澤車站很漂亮,幾個人又搭上公車過去會合!三月即將開通新幹線的金澤車站果然美麗!附近居酒屋也不少(這才是重點!) ,九人小組最後在居酒屋喝酒吃燒肉串完成美好的一天!

Day2

Day3_0201 雪白兼六園與童話合掌村

早上行程是金澤市區漫遊,下著綿綿大雪的日子,我們邊玩邊往日本三名園之一:兼六園前進,在兼六園裡第一次正面迎接大雪撲臉而來,好開心啊! 中午在路邊買了好吃的冰淇淋菠蘿麵包果腹,我跟葉子又在上車前衝去Lawson買了些炸物熱食上車吃,下一個目標就是重點行程:白川鄉合掌村!到合掌村已經下午三四點,滿滿都是來看這世界文化遺產的點燈儀式,雖然人多、路滑、天冷,但是不減興致!參觀後合掌屋古民居後,走上瞭望台,在下雪的傍晚時刻等到五點半開始點燈,慢慢地藍色的童話世界浮現!終於一圓我們的夢想!晚上七點半,帶著還停留在記憶中童話世界的景象,我們驅車前往周邊的民宿下榻,今天在外凍了一天,回去可以在溫暖的被窩裏好好睡了~

Day3

Day4_0202 健行郡上八幡,大啖高山飛驒牛排

告別了可愛的合掌村以及別緻的民宿,先來到岐阜縣的古老城鎮郡上八幡,到郡上八幡博物館跟著跳了一下慶典舞蹈,參觀了名水百選之宗祇水後,帶壽司便當健行上郡上八幡城野餐(喘呼呼)!下來後拉車前往高山市,入住super小的super hotel,很特別的是居然可以自選枕頭!晚上飢腸轆轆~跟隨團友Steven & Apple來去吃有名的飛驒牛排!雖然價格不太親民,但是整個吃得好滿足~那口感到今天還是懷念啊!

Day4

Day5_0203 高山朝市、飛驒古川、節分祭體驗

高山市是個社區總體營造很棒的都市,早上起來先去宮川朝市走走,接著到高山車站搭車前往飛驒古川,安靜的小鎮隨意逛逛也很開心,躺躺雪也開心,買了酒更開心^^ 吃飽再搭車回高山市,在市區街上巧遇節分祭的七福神遊街,綠鬼把三個女生抱緊緊是怎麼回事?下午在老街逛逛,忍不住又進了下午茶店,沒想到沒有相約的情況下,一群人在同一家店集合了!晚上受不了飛驒牛的誘惑,又進燒肉店吃了一個大滿足!今天在街上漫步就遇到三次節分祭的遊行隊伍,被撒了豆子也吃了豆子,今年一整年一定幸運又健康!

Day5

Day6_0204 新穗高山纜車直達山頂 滑雪場纜車上下一圈

今天要準備離開高山市了,一早先去了另一個陣屋朝市,沒想到葉子還被訪問了~在別緻的咖啡館喝了杯香濃的咖啡,讓高山的回憶留在心中,繼續驅車前往銀白世界,到了位於奧飛驒溫泉鄉的新穗高高山纜車站,搭上纜車直達標高2,156公尺的山頂!好壯闊的雪景~看了大家直呼過癮!接著來到平湯溫泉滑雪場,吃了碗熱呼呼的麵食,雖然大家不會滑雪,但是還是想搭上雙人座的滑雪纜車晃一圈看看美景,上坡時還OK,一轉下坡簡直就跟遊樂園雲霄飛車一樣嚇屬人!不過看著遠方的美景也就淡忘了高度的恐懼了。要回去前的合照出了點小意外,而且我還因為手套太厚沒按下快門~那個跳跳的瞬間就在大家腦海中保留著吧!中間好像有停留在某溫泉,但沒啥心思,相片紀錄直接從滑雪場跳到安曇野的安藤先生民宿,還好團友拼布老師傷不嚴重,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大石睡覺去。

Day6

Day7_0205 安曇野大王農場、小布施鄉間漫步,去給泡湯的猴子看

一早起床頂著寒風先去外頭拍拍照,在安藤先生夫妻準備的美味早餐後,來去附近的大王哇沙米農場參觀,買了好多好吃的東西!還拍到可愛的貓兒(開始想念家裡的毛孩子),接著拉車兩小時到小布施小鎮走走逛逛,可惜當地博物館整修中,但也因為沒有目標的漫步,才有機會跟當地可愛的小朋友合照,旅途中不時看到休養中的拼布老師在FB上的動態,一人獨享幽靜的民宿空間與陽光,直說老師今天的行程比我們還要幸福!回到民宿看到老師已經可以慢慢行走,大家都很開心,於是晚上就在桌遊梅酒零食趴踢中,結束這一回合!

Day7

Day8_0206 停留松本市培養氣質 夜宿奈良井民宿

雖然在安曇野停留兩天,但是實際上大概只有晚上住宿時間待在這,所以這個早上還是要把握時間在遍佈白雪的田野中拍照,接著一整團的人分批搭上計程車前往車站,要搭火車前往長野縣的松本市。松本市立美術館有當地出生的藝術家草間彌生常設展,跟著拼布老師以及學美術的Claudai來去培養氣質!在美術館還遇到幼稚園小朋友來玩~好勾錐啊!草間彌生的色彩、造型與重複性的創作,的確令人驚艷,就連松本市的下水道人孔蓋都是色彩繽紛!

中午就隨性在一家有小柴犬跟小豬顧家的純素餐廳享用了一餐健康蔬食,之後發現我們竟然快沒時間去參觀當地有名的開智學校,此時小黃就是最好的交通工具~來到古老的開智舊學校,五個EBS天團小屁孩居然在這上演上課打瞌睡的戲碼,有夠大膽!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在這停留不久,又搭上小黃回到車站集合,好可惜!但是旅程有鬆就有緊,端看大家的取捨囉!留一點遺憾下次再來~傍晚到達了奈良井車站,今天要入住古宅伊勢屋民宿,傍晚時刻因為太冷很多店家都沒開,不過有一家建築已有兩百年歷史的小咖啡館,老闆好帥老闆娘好有氣質,在這喝著香濃的咖啡與抹茶也是幸福啊!晚上的住房有葉子超愛的暖桌,坐著坐著都不想起來了呢!

Day8

Day9_0207 妻籠宿馬籠宿隨意散步

早上因為被窩太溫暖,我沒有出去拍照,早餐時間發現好多人都被凍得吱吱叫回來,原來外頭室溫-10度!大家真的是很認真啊~我則是吃飽後才全副武裝出去消化兼拍照,有點後悔沒早起,這邊好美喔!跟民宿的型男小老闆拍完合照,就要拉行李到車站附近的停車場上遊覽車,前往有點類似九份感覺的妻籠宿與馬籠宿,到了這邊遊客不多,小路幽靜,貓兒可愛,漫行聊天好開心,隨意一家小店進去吃吃丸子、包子跟燒肉,喝點小酒也愜意。下午在馬籠宿遇見當地的點燈活動,把一座冰山慢慢鏟成冰燈,最後伴隨著夕陽搭上車,往今晚下榻的惠那峽惠那國際旅館前進。

Day9

Day10-11_0208-09 惠那提前奔向名古屋血拼,豐收回家!

歡樂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原本在惠那的早上行程是搭船遊峽灣,不過我們覺得天氣不太好,加上太想趕緊回名古屋買東買西了,所以九個人跟輔導員說我們會提前回去而不參加搭船活動。提前回名古屋果然是對的~一回來我們就先殺到車站上面的東急手創買野田琺瑯壺,回飯店放好東西以後,去一蘭吃了碗拉麵再前往Loft百貨買衣服,不過中間我帶大家走錯方向,乾脆就在星巴克休息喝咖啡,沒想到豆漿拿鐵也是挺好喝的呢!來到熟悉的Loft六樓Mont-bell,一整層隨我們逛~EBS天團失心瘋地買了跟我一樣的Windstopper羽絨衣,還買了特價15000日幣,台灣沒賣的便宜Gore-tex外套~團服直接買好!回飯店換上新衣服輕裝,走路到附近的Bic Camera,敗了三台三菱電鍋跟一台夏普抹茶機,請Bic員工直接幫我們推車推回飯店,此時女生們上Bic樓上扭蛋,據說明明腳受傷的老師居然飛奔去把貓咪扭蛋機清空!!太強!

晚上就是整理行李時間,葉子打包很有經驗了,弄好以後來到A&C房間,本以為要開始宵夜時間,結果變成行李打包教學,由兩位葉老師擔當,完成這次的打包任務!隔天早上就要搭火車前往車站了,拖著重重的行李,雖然辛苦但是心裡好滿足,機場check in櫃檯排隊時,聽說有個櫃台嚴格執行一人托運一件手提不能超過7公斤,害我們緊張了一下,幸好輪到我們的櫃檯小姐人很好,看我托運行李都沒超過20公斤,連原本要手提的一箱抹茶機跟一咖小紅行李箱都順便幫我們托運,好開心啊!

Day1011

三小時飛行時間過去,我們又回到了熟悉的台灣,據說當天是寒流來襲十度低溫,不過我們一~點都不覺得冷呢~哈!

十一天的行程要好好寫下來回憶~認識了新的好朋友,看到、摸到、躺到從沒碰過的雪,吃到超多好吃的料理與小吃,這趟旅行真是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